這次還是入住跟上次一樣的正一旅館Just Inn。
那旅館的地理位置太棒了,從旅館便可以走到海港城跟天星碼頭。


晚上的半島酒店,感覺很熱鬧。


幻彩詠香江,晚上很多洋人去觀賞。


看完幻彩詠香江,便去海港城晃晃,順便吃晚餐,時值晚上九點。
沒辦法,在旅館跟瑞典友人視訊太久,無限自由的網路讓人想一用再用。


臨時起意去廣東茶居吃晚餐,人沒有很多但服務員的態度有點不好。先來碗瘦肉粥。


看到隔壁桌在吃蝦餃,想說菜單上怎麼沒有,原來點心類有另一張菜單。但我點了腐皮蝦捲。


左手邊坐著台灣遊客,是一家人,點了不少東西。很多台灣人喜歡到香港遊玩。
點的比我多,吃的比我快。吃完就去Uniqlo買買東西,當天帶過去的衣服太厚,需要買薄一點,不然我會熱死在香港(?)。海港城十點關門,只能快速的下手。

1881 Heritage,不知道有甚麼活動。


為慶祝新年,旅館門口還放置小獅子,超可愛。隔天跟旅館服務人員聊天,才知道他們有維信帳號,加入維信訂房可以打九折。小獅子也很便宜,港幣50元不到。上次去香港也是跟這位服務人員聊很久,他還幫我查從香港直接到長安的大巴,還推薦可以去長州玩並吃海產。(OS:我當天就要去大埔墟吃~)


趁朋友來之前還去逛了附近的超市,喔對了,前一晚還在卓悅買了Tsubaki洗潤髮組,才港幣99元。
若是在大陸可能是人民幣140元了,我想我可以體會水貨客的心情。

搭西鐵線搭到大圍站,並在大圍站附近的麥當勞喝了奶茶,不喝還好,一喝驚為天人。
沒想到香港麥當勞的奶茶這樣好喝,害我念念不忘。香港機場管制區內的麥當勞沒有賣啊!!!
(好在後來發現在入境大廳的麥當勞有賣,開心)

在地鐵站前的腳踏車租車,並騎車前往大埔墟,吃飯前先運動可以理解。
腳踏車步道騎起來很舒服,真的。跟朋友重溫在仙台騎車的感覺。


河邊自行車道~


香港寸土寸金,即便遠離市區依舊高樓林立。


當天的天氣,沒有樹蔭也不會感覺到熱。


好多高樓,有點像是八里自行車道旁。


稍事休息,發現自行車道沒有很多車,不壅擠。


繼續向前,為了海產,拼了。
在一處廣場中休息,朋友買了鳳梨冰,但他說不好吃。



騎到一半發現有點迷路,只能靠當地人,去吧,香港朋友,問路才知道方向。
但同時也發現貼心的保麗龍告示牌。


簡易地圖,但我們還是迷路。


俗話說的好,路是問出來的。憑藉著在地人,我只要裝傻就好了,哈哈。
千辛萬苦騎了10公里到大埔墟站,花了兩個多小時,基本上都是邊騎邊聊天邊靠邀公司。
還完車後(就在大埔墟站前300公尺處),不知道大埔墟吃海產的地方在哪,便走到大路上搭計程車。
司機一直說很近,但沒想到從大路那邊右轉就到了,司機還是收了我們港幣20元的車資。
在車上的時間有沒有一分鐘都不知道,我想司機應該很無言,我們更無言...


大埔墟是在一樓買完海產,可以去三樓找店家加工,加工費用不一,有些是算一道港幣70元。
有些是要看烹調方式,當天我跟朋友買了100多元的海產(有三樣),加工費好像200-300元,吃到翻過去。
拿海產上去,店家用廣東話說,怎麼都是帶殼的XD,聽口音知道我是台灣人,但也以為我朋友是台灣人,還稱讚他廣東話說得很好XD

朋友點的薑汁雞肉,很好吃。


另外點的牛肉腸粉,可惜我不吃牛。三條港幣10元的樣子,反正比大陸便宜。


重頭戲來了,海產~帶子,很有嚼勁,要趁熱吃。很像干貝,但不是。


還有豆豉炒竹蟶(音同撐),有點辣,小的炒起來殼容易碎,不方便吃。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蛤蜊湯。兩斤港幣30元,超便宜。


在大埔墟吃超撐的,由於時間的關係得搭車回到尖沙嘴的飯店領行李,再搭西鐵線到落馬州站。其實當天都在同一條鐵路線上移動。


在尖東站插曲,因為有些人沒有遵守先上後下的原則,硬是要擠上車,使得有些人不爽,直接在車廂內打起來,打到眼鏡都飛了,車要開了才停手。當天快九點才回到長安。結束充忙的周末。
感謝友人犧牲休假時間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