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不專業的遊記(我哪篇遊記專業?)。
因為在長洲待的時間太短,沒辦法一一細細品味長洲的美。
不過,為了記錄自己去過的地方,還是寫一下好了。

充滿故事的小離島一文中,有對長洲島的詳細介紹。
我這邊就當作隨便寫寫吧,隨文。

長洲島怎麼過去,依舊是從中環碼頭搭船過去。


五號碼頭。


中環跟長洲往來交通船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快速船,一種為普通的。
快速船為35-40分鐘;普通的為55-60分鐘。

價格也有差別,詳情看這邊
時刻表看這邊

反正是刷八達通卡,可能沒甚麼感覺,但搭船時間的長短就會有感覺了。
去的時候是搭快速船,有冷氣可以享受;但搭普通的就沒有了,但若是搭高級船艙就有冷氣。
在夏天冷氣很重要。

長洲也是個吃海鮮的好去處,在碼頭附近便有許多海鮮餐廳,也有許多酒吧。


長洲島上的廁所不多,在船上沒有去上廁所,到了長洲島碼頭才想說去廁所解放一下。只好選擇去碼頭前的麥當勞,沒想到跟我們有一樣想法的人很多,需要排隊。

在街上發現露天福德廟,很特別。


一開始先走到東灣泳灘。照片遠方有棟高的建築,便為長洲島上唯一一家三星級飯店,華威酒店。


東灣。


走在街上看到很有特色的廣告看板,配色顯眼。
我覺得很像教科書上用不同顏色的螢光筆畫滿密密麻麻的重點。


正在做太平清醮的準備,我覺得很像頭城搶孤的柱子。


當天有新船下水,還有人在練習划龍舟。


我在這邊問了當地人,觀景台怎麼去?
他們比了一個方向,要我往那邊走。

又回到剛剛看到像搶孤柱的地方附近。


有張地圖在公廁前面。原來我們在北帝廟跟北社天后宮附近。看到有條往上的道路,那就往那邊走吧。


看到海景台!
原本以為附近有個看台,沒想到是這邊的社區就叫做海景台。


海景台旁的人行道。


既然來到海景台,那就看海景,不要辜負了此名。
此景色是手穿過欄杆後拍攝,看到東灣泳灘。
照片下方還有人晾的衣服。


往回走,來到另一處像是養老院的地方。


風景也很好。


走回到海鮮街上,長洲有個特產是平安包子。
有紀念品商店的店家在販賣平安包子(不能吃的),還有一些關於太平清醮的紀念品。


太平清醮是長洲島上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在每年農曆四月初八(佛誕)舉辦。
據說會吸引上萬人前往長洲。在2011年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太平清醮的重頭戲為搶包山跟飄色巡遊。

今年無緣參加太平清醮,只能期待未來能不能親身體驗了。
由於時間的關係,匆匆逛一下長洲就得回香港了,隔天(4/27)是我回台灣的日子,整個拼。
4/30要從台灣到香港,5/1從香港飛瑞典,開始我的歐洲之旅。

小熊在碼頭前紀念照。
即便已經下午三點多,人潮還是不少。


雖然沒有看很多景點,但能跟朋友到處玩,隨處便是景點,心情也好。
跟朋友一年多沒見了,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百無禁忌。

香港長洲島,等我下次再來好好細玩吧。
留些遺憾才有下次造訪的動機與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