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去香港,因為近(是這樣嗎?)。
很多部落客也寫了關於香港旅遊的網誌,故,不需要期待此篇有何專業內容。
去香港期間,剛好遇到佔中(佔領中環)跟暫忘佔旺(佔領旺角),還特地去朝聖一下。
到了中環站,一下車就問站務人員,哪個出口可以是到抗議活動地鐵,站務人員:ABCDE出口都是。
果真是這樣,蠻有趣的。

尖沙嘴地鐵站有測量行李大小的工具,但我想應該沒人真的會去測。
我自己的行李都比這個大了。


還有身高表,我覺得長頸鹿很可愛XD


此次在香港住正一旅店(Just As Inn),沒想到台北也有,就在重慶南路一段一號三樓(大驚!)。
基本上在香港的飯店,房間都不大,若是要住爽爽大間一點,請先墊墊荷包。
由於適逢十一入住,再加上太晚訂房,一個晚上三千多台票。
房間雖小,沒供早餐,不過整體而言,很舒適,交通便利。
從地鐵尖沙嘴C2出口出來往前走10公尺就到了,但C2出口沒有電梯,當時我還是自己扛行李箱上樓梯,簡直是神力女超人來著。


有特色的年曆。


來看看一下住的房間,我住在807房,之後過年前的香港遊也是住在同一間房間。


廁所,淋浴跟馬桶在同一個空間。淋浴時要將馬桶蓋蓋上。
從鏡子中就可以看到電視,好神奇呀。


門,單人床跟門很近。


重點是床下可以放入一個27吋的行李箱。


晚上沒有服務人員,需要協助可以打電話。


飯店有提供免費明信片,有很多旅客便用明信片寫下對飯店的感謝。


早上搭七點半的車從長安酒店出發,抵達飯店時都已經接近12點了,稍事休息,朋友便帶我去吃添好運。
吃完我才知道,這家店在台灣有分店! 總覺得香港有的東西,台灣也漸漸有了。

有很多人在排隊,好在我有地陪可以一起打發時間。


等了20分鐘左右,終於擠進去。我不懂港式點心,讓朋友點。他果真是很會吃。

腐皮鮮蝦捲。


半夜還是不要寫有關食物的文章,會餓。
先這樣好了,下次再寫,待續。

蝦仁腸粉(應該吧,在大陸常吃到)。


鮮蝦波菜餃。


晶瑩鮮蝦餃。


好多蝦,是的就是愛吃蝦。其他還有叉燒包。


這個我忘記名字了。


好險沒有點米糕,這樣我就吃很飽了,整個戰鬥力十分弱。

之後去搭天星渡輪回到九龍。


看到蘋果專賣店,整個人超多,那時候Iphone 6剛開賣,但我想有很多人士進去吹冷氣兼看風景玩手機。


中環碼頭前停了好多Tour Bus。


郵輪準備要開了,拍個照紀念一下。之前到香港出差有搭過,這邊就不多說了。
反正船艙有分兩種,一種有冷氣一種沒有,天氣熱當然要去有冷氣的地方舒服坐著啊。
朋友手上還拿著香港的旅遊書,被我虧說是不是香港人?還要旅遊書?


抵達九龍半島,剛好看到麗星郵輪,之前在基隆港看過好多回,第一次在香港看到。


當初十月初去,遇上佔中活動。連外國媒體都來拍。
朋友說那時有三種絲帶,黃色代表人民、藍色代表警察、綠色代表兩方都支持的樣子。


去香港星光大道走走,看到前一陣子剛過世的邵逸夫的名字。


洲際飯店的位置極佳,晚上可以看幻彩詠香江,但我覺得有點弱。


小熊來一張,在維多利亞港。


走在星光大道可以看到不少明星的手印或是雕像。例如: 梅艷芳,當天反光拍不好。


還有李小龍。


還發現了幾個明星的手印。發哥,周潤發,一定要拍下來。


還有他,華仔,劉德華。


好啦,我比較熟悉有年紀的港星,新生代的我知道的比較少。
朋友看我快熱死,決定帶我去查理布朗咖啡店待著。就從星光大道走到尖東站附近。


香港果然寸土寸金,辦公大樓的前三層居然有這麼多店家。


我居然發現到了這個!!!名古屋的名店專門賣炸雞翅。


終於來到查理布朗咖啡店,裡面的角色我只熟悉Snoopy,其他不熟。
仔細看菜單,不便宜。


內裝長這樣。有很多人物裝飾。



喜歡的人會一直拍照,但我只忙著寫明信片跟聊天。
店內的裝飾、容器都跟查理布朗有關。有興趣者一定要去看看,但別在裡面吃太多東西。


沒想到在咖啡店內一待就是3小時,之後直奔旺角,朋友想說來逛逛可以讓我買點東西,但其實我甚麼都沒買,只買了食物,我朋友買了GAP服飾。旺角那邊也有抗議活動,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文宣。


就是這台公司,有上過新聞。很多人在拍照見證歷史。


看完抗議活動,去逛街,看到街頭藝人,但看到這位先生把花瓶頂上去也沒有人鼓掌。


香港就是有很多這種很大的招牌,算是特色之一。


看過劉德華主演的麻將電影就會知道,裡面最常出現的食物就是魚蛋,於是我也要吃吃看魚蛋。
隨便挑了一間看起來人很多的小吃店。


說實話,那味道很嗆,像我不吃辣的人吃到辣的魚蛋就對魚蛋沒有感覺。
明明我點的是蒜香,怎麼吃起來這麼像勁辣口味。只好去隔壁攤的貢茶買飲料降火。


由於旺角也沒甚麼東西會勾起我的興趣,那就去太平山看夜景吧,反正天都黑了。
搭地鐵到中環站後,再走一段路(跟著指標走)抵達纜車站。順便可以拍一下大樓。


沒想到一堆人,從排隊到搭上纜車總共花了一小時!
附近有很多名牌店,當初濱崎步就在中環附近購物兼拍MV。


終於看到纜車站內,一旁還有李嘉誠的蠟像。是的,還可以順道參觀梅杜莎夫人蠟像館。
看看排隊人潮有多多?我在荷蘭都沒去看,何必到了香港才看?Skip


所謂的人山人海就是這樣,下山時我絕對不要搭纜車,排隊很折磨,特別是天氣很熱的時候。


就在排隊同時,朋友電話響了,然後開始吵架,吵到從山上下來還在吵。終於抵達月台邊上了。


纜車進站,先等乘客下車再上車。請遵循先下後上原則,台北捷運都有講。


由於坡度太陡,能搶到位子的就盡量搶,因為用站的得花很大的力氣撐著不倒。
約10分鐘便抵達山頂,千萬不要跟著指標:山頂觀景台走,那是要收費的。離開大樓有免費夜景可以看。
山頂上有廣場跟餐廳,可以在此悠閒一下,當天有人扮吸血鬼跟殭屍嚇人,還真的有人被嚇到。

這群人潮就是在排纜車下山的,其實搭公車也可以。就在廣場的大樓內。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感覺。


另一邊,有零星的散客,看到這一中式廣場,也有無敵夜景可以看,重點是免費的。


就在我盡情的拍照,我朋友還在跟同事進行激辯吵架,真是厲害。
看完夜景,享受涼風後,想下山了,去蘭桂坊逛逛。

搭15號公車便可下山到中環站附近。


由於佔中活動,公車不停靠中環,只能在天后在附近下車。=.=
搭公車下山,還是建議要有座位坐,一樣晃。
再換搭地鐵到中環站下車,看一下蘭桂坊,朋友工作的地方就在那邊。


蘭桂坊就是一些酒吧的聚集地,還有一些二手名牌店,像是義大利站、米蘭站等。


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洋人在喝酒。


我跟朋友沒有喝酒的意思,我寧願買酒去飯店喝,喝醉直接睡,在外面喝酒危險啊。
隨便逛一下蘭桂坊就離開了,整個去了覺得很無趣。


既然有佔中活動,那就去朝聖吧,畢竟太陽花學運我也有去看。
搭地鐵到金鐘站下車,當時不知道出口是哪一個問了站務員,他說ABCDE都是XD
在香港新聞台看到的報導果真跟現場一樣,在大陸看的就不一樣了。


看這些文宣,學生們很有才。


把梁換成狼。


其實看到香港的抗議,就想到其實台灣也面臨到跟香港一樣的問題。
只是台灣比較幸運一點,有個海峽可以緩衝這影響力,但這海峽漸漸沒這麼重要。


人潮。


來自台灣的支持。


有些領導人會有精神喊話,以我破破的廣東話程度,居然聽得懂。


時值晚上快12點,人潮不散,但我睏意已來,回飯店吧。
連地鐵出口都有標語,還有值班表呢。


想到郵票沒買夠,到尖東站出口附近的自助販賣機買郵票,這服務好便利啊。回到飯店已晚上十二點多,但我朋友住在屯門,回去更晚,辛苦他了,讓他休假期間也很累。隔天行程決定睡到9點再醒來,下午4點多的飛機回台灣,兩點多要到機場,其實也沒有時間可以玩。

朋友提議可以去吃海產,早午餐一起吃,地點在深水步站附近。但那家海產店-萬發海產菜館,居然晚上六點開門,開到隔天早上四點,只能說無緣。



於是搭上計程車前往太子站附近,發現到胖達人麵包店。


朋友知道是小S家的,也知道在台灣的風波,還是想進去看看。
一進去就拼命試吃,每一種口味都吃,他果然餓了,買了港幣150多元的麵包,據說他家一天內吃完。
看到袋子他以為在台灣很多店,其實都倒的差不多。


我不知道要去哪吃東西,只能跟朋友亂走,香港的店家招牌果然驚人,要是在台灣早就被當作違建拆掉。


最後選定這家冰廳吃早餐。不只買冰,也買豬扒包、奶茶、咖啡等,來這可以吃到港式早餐。


有點油的蛋塔跟波羅包,最後被我朋友吃掉。


港式奶茶,我覺得香港的麥當勞的比較好喝XD。


奶油多士的樣子,就在上面放奶油。


洋蔥雞肉公仔麵,蠻好吃的。


這家店十一點多還很多人,生意超好。在太子站附近逛一下,便前往位在尖沙嘴的飯店拿行李,準備到機場去。這兩天辛苦我朋友了,就在我更新這篇網至時,他當天(3/8)要去日本大阪工作三年,感覺很不錯,日文超流利工作應該沒有問題。我只能提供台灣食物報答他這兩天的恩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