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六點便從長安出發,前往橫琴口岸。
去香港時是出是台胞證,但去澳門得用護照,同樣都是免簽,並可以停留30天。

過了口岸便看到一個牌坊。


搭乘口岸附近免費的飯店接駁車,當天選擇搭維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有些車上有WiFi可以用。
當天就靠飯店免費接駁車移動了,沒花到車錢。


由於10點才營業,便去賭場亂晃,那邊24小時全年無休。看看內裝,多豪華啊。


威尼斯人的商店街大多10點才開門,但我們抵達的時候還沒開,故只好找地方歇息。
看到了觀光客的明燈-星巴克。但沒有免費WiFi,拍了小熊照片我就離開了。
一次可以購足香港、中國跟澳門的隨行杯。


沒人還是可以去逛一下商店街,拍拍模擬威尼斯的樣子。一看真的驚為天人,沒想到一堆人來拍照。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去過威尼斯。(去了義大利沒去過威尼斯等於白去)


假運河,有些人會投錢到運河許願,不知為何。


傳說中的貢多拉船,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人搭?要搭就要去真的威尼斯搭。然後還要指名帥哥稱船唱情歌。


其實人造景色頗好看,兩旁的房子都是商家,二三樓應該沒有在使用,純裝飾。


到處拍拍累了,去賭場找朋友(果然是十賭九輸)。由於賭場內不能拍照,只能從手扶梯上往下略窺一二。


威尼斯人內裝真的驚人,照片拍不出來驚人感。


終於10點了,再去逛逛,朋友一早就買了手信XD。還看到潘朵拉了專賣店。
在首飾業工作有一缺點,就是首飾看多了都大概知道怎麼做的,然後不會買XD。


接著搭接駁車前往新濠天地,但卻只到關閘。經過一片混亂終於抵達,看到一台特別的車(?)。


門口還有獅子。



候車,準備前往銀河飯店,那邊離路氹比較近,可以走路過去吃豬扒包,早上沒吃有夠餓。


一抵達銀河飯店,便看到阿妹廣告,可惜拍不清楚。


看到水鳥的介紹,就想到以前在當解說員的日子。
這六種水鳥在台灣都有出現。


為了食物繼續走,我的豬扒包。這景色看起來有點像是台北郊區。


兩種風格的建築,有種衝突的美感(?)


澳門的特色,在磁磚上用中文跟葡萄牙文寫上路名。
而且這條街叫做帝寶地堡。


Keep Walking,走到底右轉。


會看到當氹仔漁村招牌及綠色建築物。


大利來豬扒包就在不遠處。


店內小小的,沒甚麼座位可以容納五個人,決定帶走。
牆上菜單很多,但我們只點豬扒包。


有一般的跟波羅的,價格都是葡幣30元,我不愛波羅,點了一般的。不愛油膩感。


豬扒包的包裝袋。


主角登場,豬扒包。感覺有點單調,但配起來就很好吃。
吃完豬扒包,時間已快到12點,準備去吃小飛象葡式料理。(怎麼又吃?)


爬上階梯看氹仔手信街。新舊建築錯落。


在澳門有許多這種帶有歐風個建築物,這邊有鐵門感覺是軍事重地。


看到三種語言的路標,想說澳門人也真厲害,一定要會說四種語言(中英粵葡語)。


去手信街逛逛。咦?有星巴克招牌,那星巴克呢?在這街上看到星巴克就想到在瑞士蘇黎世的時候。


星巴克,有夠低調的門,配上一個牆上彩繪,讓人有好奇感,吸引人過去一瞧究竟。


手信街走到底,便會看到小飛象葡國餐廳。


餐廳主要座位在二樓,一樓為廁所。
還有溫馨提示,要遊客別被騙了,海外沒有分店啊。


我覺得小象的設計很可愛(腦波弱)。


餐點怎樣,我是覺得普通,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就留下想像,去的時候才有驚喜。
沒想到吃完豬扒包,胃還有空間吃葡國菜,我真是厲害。

出發去別的地方,然後發現五十嵐,第一次在對岸看到。
價格?不用說,當然台灣便宜。


北帝廟,主神玄天上帝。
裡面香煙裊裊,但我覺得不好聞。
根據維基百科,北帝廟是澳門最早出現的廟宇,據說有百年歷史,真確年期卻無法查證,而據廟內的碑牌記載則估計至少擁有160年歷史。


北帝廟附近有間賣藝術品的店家,值得一逛。
讓我想起了在老家的書店。


還有建築物在整修,這種建築物可以說是中葡合璧吧。


很喜歡這種路名的標示方式,有我去西班牙的哥多華百花巷的感覺。
這種方式是葡萄牙磁磚畫藝術為藍本。


走出舊城區,準備走回銀河飯店搭接駁車前往大三巴牌坊。


有幅用陶瓷做的壁畫,述說澳門歷史。


連狗糞箱都要有三種語言...


當時11月2日,銀河飯店已經準備要佈置聖誕節裝飾了。


從銀河飯店看威尼斯人,整個好氣派。


在銀河飯店搭車到歷史城區附近,歷史城區附近就是一堆教堂,那邊觀光客也特多,我手都要舉很高才能拍到沒甚麼人的景色,十分誇張。


澳門歷史城區很威,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歷史城區內,可以看到結合東西方文化的建築,這一區有歷史建物可以看,還有商店可以逛,難怪人多。

澳門玫瑰堂,建於西元1587年,經過幾次重修成現在這個樣子。


進去參觀是免費的,有許多人在禱告,參觀教堂最好不要喧嘩。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在歐洲教堂看太多,現在看教堂有點無感。
每次看教堂就覺得主祭壇很美麗,最有看頭的便是此部分。


告解室吧,之前看一部日劇,有女子學校的人去告解,講到太禁忌的部分裡面的修女會跑出來XD。


座位前的木板不是拿來翹腳用,而是用來禱告時跪下來使用的。


就此時在玫瑰堂附近的藥妝店發現了好物!
美少女戰士的眼線筆(黑色跟咖啡色),還有變身錦盒的粉撲!!!
是擺在櫥窗攬客喔,進去店內也很快就找到了,看來很暢銷。


繼續往大三巴牌坊前進,一定要經過這條很擠的道路。
兩旁店家賣吃的鈔票數不停。


就在往前走前,女媧廟前的滷味攤讓我們停下腳步,同事不知道從哪裡看來說這攤滷味攤必吃。
女媧廟不是重點。


滷味攤上的料,五顏六色色素多。


隨便買買隨便吃吃,便繼續上路去朝聖大三巴。
看到大三巴後,同事提議,那就去旁邊的小店吃點心吧(咦?不試才剛吃完?)
但我對郵筒比較有興趣,我還沒有在澳門寄明信片回家啊。



還有這個,用玉米做的餅乾。讓我感興趣,但我沒吃。


看了一眼,拍了一下大三巴,就去跑去牌坊後面一探究竟。大三巴牌坊,就是聖保祿教堂遺址,始建於1580年,毀於1880年大火。在牌坊後面有處可免費參觀的地方,可到地底下看教堂結構跟部分教堂文物。


就這樣匆匆看完大三巴,便去逛Forever 21。說實話,Forever 21沒有讓我有想買的衝動,雖然當初在換季打折,但就是不想買。照片中的黃色建築物就是Forever 21,整棟都是。從這角度可以看到有些人在自拍。


澳門跟香港一樣都是特別行政區,車牌跟大陸的也有所區分;但由於領土有些都是跟大陸相連,有些車子為了進出方便,便有了兩種車牌。澳門,簡稱澳;若是香港,則簡稱港。
下面這車牌便是可以進出廣東跟澳門的。


不知是賭性堅強還是想去賭場吹冷氣,便從歷史城區往葡京飯店邁進。在路上看到類似像土地公的設置。


專拍各國郵筒啊我。


Clube Militar de Macau 澳門陸軍俱樂部。


走到這裡就表是距離葡京飯店不遠,下篇就寫在賭場流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