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機場後,便直奔關西機場火車站,因為只有一小時不到的時間可以將在台灣買好的JR Pass兌換卷換成真正的Pass。雖然是搭成廉價航空-捷星,但是在第一航廈呢。第二航廈看來還是只有樂桃進駐。
再匆忙,也要在離開第一航廈前拍張照。本來想在之前跟姐姐合照過的地方再拍一張....


離開第一航廈跟著指標走便會看到JR 關西機場站,車站對面便有綠窗口跟遊客服務中心,在此地的二樓就可以換取JR Pass。當天遇到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其實是大陸人,JR到底招了多少大陸人啊...),很順利的便換好Pass,本想說那邊有南海電鐵,應該可以順便換近鐵Pass,當天腦袋不知道在想啥?那明明是不同的公司,跑進去問能不能換?還好服務人員沒有生氣(可能在背後念了一下),便告訴要到難波站才能換。

既然換近鐵Pass無望,乖乖去搭火車吧。


JR關西機場站跟南海電鐵的關西機場站的出入口就為在隔壁,顏色也有所區分。要走錯很難。
南海電鐵為紅色,連遊客中心也是紅色,對面則為JR的。


進到月台,列車很快就進站,但離發車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問了司機員是不是有到大阪車站。大阪車站並不是終點站,睡過頭就不知道開去哪了。


車廂內部,座椅上的黃色把手很威,可以調整座椅的方向。
在發車前,會有服務人員將座椅方整調成跟車頭方向一致。


列車停靠資訊+廣告。此為開往大阪環狀線。


趁還有點時間,又跑出去外面拍照。
月台上有標示列車車廂位置,這點很厲害。


對面南海電鐵的列車,之前在日本讀書有從天下茶屋站搭南海電鐵到Rinku Tower。


在車廂內坐定後,列車出發前往大阪車站,需耗時70分鐘才會抵達。
趁還清醒時拍張小熊。


列車開動後,熟悉的建築風格映入眼簾,好似我從未離開過。(我在講甚麼?)
突然看到樂桃航空塗裝的列車,覺得稀奇趕緊拍下。


之後便開始昏睡,沒辦法,早上四點多就起床,前一天快四點才睡。
睡起來就抵達大阪車站了,時值用餐時間,大阪車站又很好逛,不知道要吃甚麼。便先開始購物。
才剛踏上大阪的土地,爹娘就開買了,我娘親買了很厚的褲襪,直說便宜便買了好幾雙。
在大阪車站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小時不到,只能買便當當午餐,餐廳的人潮好多。

搭乘13:42分的サンダーバード23号(富山行) Thunder Bird 23號前往金澤。
在11號月台,此日開始啟用JR Pass。




車票,深知放久感熱字體會消失便拍照下來留念。



車廂內部。


座椅上的餐盤+書寫桌。


當日午餐-章魚燒,之前在日本長征旅行時,一個人在回仙台的新幹線上也是吃大阪燒。悶太久,有點軟軟的,沒口感。插曲,當天我用日文跟服務人員講我要買大阪燒12個,要外帶,他居然用英文回我,害我整個講日文的信心都沒了,奇怪,我在南海電鐵的服務中心講日文他們都聽得懂啊...


大阪燒專屬筷子套,很有特色,但我也沒有留下來當作紀念品。


吃飽喝足,是的,我買了咖啡,是真的有喝足,便開始車廂巡禮。(這個人好無聊)
車程兩個多小時,當然得找事情做啊,不然就無聊了,畢竟這次我沒有買網路卡啊。

車廂通道,一直很喜歡日本火車有另外設置洗手台的設計。


另一側,有自動販賣機。


看看我多無聊,連垃圾桶都拍。
車上沒有移動販賣的服務,雖說車上有人會來主動收垃圾,但垃圾還是自己拿去丟比較方便。


日本廁所神器-免痔馬桶。
在寒冷的冬天,真是一大福音,屁股暖暖的。


日本的衛生紙都是可融於水的,但面紙不行。沖水是用感應式的。


兒童座椅,不知道男廁有沒有。


感覺上拍得差不多了,便回到座位上,拍下這幾天的旅行好夥伴-JR Pass


車廂暖暖的,加上早起讓我很想睡。在意識朦朧之際,發現到雪。想必以靠近日本海地區。
列車沿著琵琶湖行駛時,已漸漸出現雪,但看見雪將山白了頭,精神都來了。時隔近兩年再次看到雪。


又跑道通道上拍照,感覺前幾天的雪量驚人。


民宅的屋頂上還留有雪。


鐵道被白雪覆蓋,已看不出完整的樣子。


過了積雪豐厚的地區,只能看到遠方山頭上尚有白雪,田地上只剩下融雪與殘雪。


過了兩個多小時,抵達金澤站。
下一站,東金澤;前一站,西金澤。


拍下了送我們到金澤的火車頭與列車名字。


雷鳥列車。


列車資訊,只剩下即將進站的列車資訊。雷鳥號的終點站為富山。
在高山地區時,看到電視在採訪富山的居民,他們認為富山的觀光競爭對手為金澤XD。


車廂標示,只有一種選擇。


回到一樓,2015年3月14日,北陸新幹線即將開通,金澤站也在加緊準備迎接新幹線的到來。
不僅有倒數的標示,還有許多在動工的工程。


金澤站不大,很快就能找到要去的出口。與金澤站共構的是家百貨公司-金澤百翻館。
從東口出去,前往當日投宿飯店,キャッスルイン金沢,據說早餐很厲害,隔日見真章。

JR 金澤站東口,金澤車站地標便是在東口,一出去就看的到了。

前往飯店放好行李並稍事休息,就前往近江町市場吃海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