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睡了一下,約一個半小時便從長安抵達廣州。
下圖在長安汽車北站買的車票,好簡陋的感覺。



我忘了朋友是怎麼搭車帶我到廣州塔那邊,算了,那拍一下廣州塔表示有來過,但沒上去過。之後便直奔中山大學。行程可謂是非常的隨意。

 
晚上去炳勝海印總店吃飯,朋友的男友每周來訪都會來此餐廳報到。當天很幸運,星期六傍晚才排隊十分鐘左右便輪到我們進去用餐。在排隊時可以免費德到一包零嘴。

 
看看這餐廳,印刷包裝跟精裝書一樣。

 
首先來的是,令人懷念的海蝦。在瑞典時常常在煮泡麵時加海蝦,特別是要加到藥膳口味的泡麵裡,感覺在吃燒酒蝦XD
 

外酥內嫩的叉燒。

 
水晶三味豆腐,我覺得偏鹹。

 
其實還點了燉青菜,但沒有甚麼爆點,故沒有拍照片。
 吃飽喝足便沿著珠江畔散步到中山大學,路上遇到朋友的朋友。另外,有很多人在挑廣場舞。整個在拼場,也有沒有人的場子。這個場子比較特別,是在唱歌!

 
千萬別小看廣場舞...


題外話,在小北門外的理髮店洗頭,整個就一直在推銷洗髮乳,洗髮技術不太好,弄得我頭很痛。
 
久逢未見的朋友,晚上當然就在聊天中渡過(酒當然少不了)。隔天想當然爾,睡到自然醒後再去吃早午餐,沒想到是吃在長安萬達廣場就有的表哥茶餐廳。
 
來杯奶茶先~

 
肉醬公仔麵,沒有爆點。但聽說表哥茶餐廳的白粥很厲害,一定要試試,這次沒試下次再來。


嗑完就在中山大學校區散步,校園真的好漂亮啊。嶺南學院為中山大學三大經營管理學院之一。
在1952年併入廣州中山大學。


 
這是車道!!!


乙丑進士坊。



在廣州中山大學海珠校區有康樂園早期建築群,有許多在民國時代建造的建築,保存到現在。
這次在校園散步,拍了不少老建築,老建築有老建築的味道與獨特的美。
位在乙丑進士坊附近的涼亭。




十友堂內部,跟台北中山樓的感覺有點像。


馬丁堂,北門門楣的「MARTIN HALL」被毀,後被塗抹成中山大學人類學院。


近拍。


馬丁堂門口石獅子。


陳寅恪故居(原名麻金墨屋):王季思、楊國榮、容庚、商承祚等教授曾在此居住過。
我這是拍背面,正面因為逆光拍不好。


黑石屋,招待所,現主要用於學校接待貴賓之用。


永芳堂,前方有18先賢銅像,但從遠方看來有點像墳墓。先賢有孫中山、洪秀全等。


之後,就在校園亂走,有些房子是有人居住在裡面。還有學校出資要買地作為校地使用的大樓,但居民不搬,要是我也不搬,家就在校院裡面多愜意。此照片是在校園內拍的,應該是作為研究設施使用。


校園逛累了,就去朋友的宿舍休息。
在瑞典認識的朋友中,有幾個比較要好,一個在瑞典(我今年五月要去找他)、一個在雲南當國小英文老師、一個在廣州中山大學讀博士班、一個在台灣上班,而我在東莞長安。多麼巧妙的機緣啊。在朋友房間跟在雲南的朋友視訊,感覺很懷念,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無奈為了薪水還是得走,不然就沒車回長安了...


從中山大學搭計程車約20分鐘,很快抵達;但從廣州到長安要1.5小時,若是遇到塞車可就不止這個時間。長安公車末班車可是在晚上十點呢。還好在九點前抵達長安,不然又要搭計程車回家了。

跟朋友相約下次再到廣州相聚,但我已準備要辭職了啊啊啊~~~~
只能期待他四月來作研究時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