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古蹟區,一定要處處留心(不是留情),千萬不要看古蹟看得很忘我。
因為隨便一塊碑可能就是康熙、雍正、乾隆年間來的、或是腳下的地板大有來歷.
再者,庭院中有很多小橋流水容易一不小心掉進去、再不然就是保存幾百年的木建材快朽了,
小心隨時坍塌。其實,在古蹟區很適合尋寶的,能看到其他人沒有看到
or專心看的東西就會很開心,
然後再快速用相機記錄下來,可以隨時跟人
show off。想看照片者,請到相簿。


樂在對岸


風景區、文化區、古城外都會有一堆小攤販準備搶著做你的生意,若是看上某攤的東西,
千萬別急著付錢,老闆開的價格先殺個一半再說。
達到你所要的目標價後,再來句
「再加上OO東西,我再加XX元」,
若是老闆面有難色,先等一下,之後再慢慢離開,老闆一定會做你這筆生意的。
殺價是樂趣啊~~

說實在的,對岸年輕人跟台灣年輕人一樣,也追求時尚潮流、崇拜偶像。
台灣
KTV有的歌,對岸也有,但台語歌在對岸會變成國語歌,如:「雙人枕頭」,歌詞會全部變成國語,若是聽到雙人枕頭若是沒有你…..”會感覺有點怪怪的。
對岸KTV業者實在很有創意啊~請看下圖:

 




對了,對岸也搞個
XX城,我之前去海寧皮革城,裡面全部都是賣皮革製品,
有包包、行李箱、皮鞋、靴子、皮衣、貂皮大衣、貂製品等。
進去我隨便拿著一個跟
LV圖樣很像的皮夾,店員立馬湊過來說:「這是仿LV的,LV是國際大牌」。
店員好誠實啊,直接跟你說廢話,經過我姐幾年的薰陶下來,我當然知道是仿LV的,更知道在這裡買到國際大牌真貨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樂趣也在這裡,在成堆的假貨中發現真貨才是真本事啊,我娘就做到了,好厲害啊(給他拍拍手~~)
還有,在皮革城中,若是你喜歡A店的OO產品,但A店的價格讓你很不滿意,可以先去BCDEF店找找,一定會有一樣的(很多店家的商品都大同小異),但也千萬先別急著下手,
跟老闆來段討價還價戲碼豈不有趣?

皮革城內的店家名稱很多都是仿國際品牌的,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