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到我之前第一次到大陸,心中充滿期待但又怕受傷害。
實際到了對岸,發現其實有些地方跟台灣差不多啊。
以前聽親朋好友講說,大陸有多落後、廁所有多髒還沒門甚至要收錢、落丟垃圾、生活沒水準等等之類的,說實話,有些地方現在也一樣啊,我就遇過沒門的廁所與一條溝便斗,如圖
:

好沒安全感的設計啊~

以下為個人心得。

吃在對岸

對岸有很多地方嗜辣,很多餐都無辣不歡、無醋不沾。
搞到現在有時我吃飯都會想來碗醋了。
很多次,我在對岸吃完辣,勞賽勞不停,廁所都快變成我房間了。
對了,對岸的料理還有重鹹重油這些特色,綜合以上,簡單來說就是重鹹重油重辣。
若是沒有特別吩咐廚房要少油少鹽少辣,恐怕會吞不下去或是吃久味覺麻痺。
在對岸待久了,回台灣後一定要來個健康檢查,看看是否有結石。
但,對岸吃多東西真便宜,在三、四線城市隨便
100RMB就能讓5-6人吃很飽了(根本就是吃到翻過來)。我現在很想念住處附近一家小菜館「客來香」,老闆娘是南京人,講話很好聽的。


喝在對岸

說實在的,對岸的自來水比台灣難喝N倍,我看那些自來水只能拿來洗衣服與洗澡吧。
難怪對岸有廠商打出買蒸餾水送開飲機服務,送你一台開飲機換來千千萬萬的收入,好划算啊。
好吧,第一次到對岸去我會去買礦泉水來喝,之後就懶得買了,直接裝自來水,真佩服我居然喝的進去
!心目中自來水好喝排行榜日本>台灣>對岸。
對了,對岸也有很多台灣過去發展的飲料店,可惜只有在大城市才看到。
價格沒有比較便宜,特別是上海地區,上海
COCO珍奶價格RMB 7元但只有500ML
若是鄉村賣的珍奶
(你敢喝嗎?),好稀啊~珍奶都不珍奶了,倒不如去超市買些大品牌所生產的沖泡式珍奶(奶茶粉加上珍珠)
說到這,不得不推薦一下對岸豆漿,便宜又大碗才
RMB 1元;還有啤酒,我在對岸不知道喝了多少,一瓶跟台啤一樣容量的銀麥啤酒、雪花啤酒才RMB 3元,差只差在麥味淡了點。
之前在對岸住處附近有家名為香辣蝦的連鎖店,為慶祝五一勞動節,推出啤酒免費喝到飽活動,前提是啤酒都要喝光才能免費。那天晚上不知道喝了多少瓶啤酒以消滅在我口中揮之不去的辣,但聽說若是喝啤酒會越喝越辣,絕對不是我喜歡喝啤酒
(鄭重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