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其實在對岸是可以紅燈右轉的,紅燈右轉有另外開個車道。
我覺得會有以上亂象,根本就是對岸車輛種類太多
(沒辦法地大物博)
路上會出現轎車、公車
(公交車)、計程車(出租車)、卡車、貨車、跑車、電動車(電瓶車)、摩托車(禁摩令前買的)、驢車、嘟嘟車(若是不知道嘟嘟車,請Google一下)、拖拉機等,
試想一下這麼多種類的車子,全跑到路上,交通能不亂嗎
?(拍桌)

有一點我不得不讚揚對岸的高速公路收費措施,對岸高速公路收費站是設在交流道口,
也就是一上高速公路就要開始計費。
上高速公路時,收費站人員會給你一張感應卡,等到你下交流道時再將感應卡給收費站人員,
依據所跑的里程、車子重量、承載人數收費。若是台灣也這樣收費,政府就不會哭窮了。
對岸的高速公路過路費比台灣貴太多了。
對岸的省道也是比照高速公路收費方式辦理唷。
對岸的高速公路與省道實在發達,下錯個交流道可能就跑去別的地方了,
再上高速公路、省道還是要收費的,縱使你只跑了
10公里,照樣計費。
交流道很可怕的。對岸高速公路限速
120公里、驢車不能上高速公路。

我覺得對岸交通只有在發達的城市才方便,其他三四五線城市,很不便。
會遇到可能沒有動車、大巴、機場到別的城市的窘境。
至少我住的地方沒有機場、動車,縱使有大巴,長途客運站離住處離個
10來公里,很不方便啊。

對岸時在地大物博,距離
100公里就覺得很近,100公里都可以從台北開到新竹苗栗了。
對岸人到台灣一定會覺得台灣怎麼那麼小啊,全長才
500公里啊,以時速120公里算,
只要開四個多小時就開完了。回台灣後,總覺得台北到台中好近啊,遠一點嘉義,
300公里出頭沒甚麼,距離感整個變了。

 

對岸文化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這裡我不是要提中華文化,而是要提對岸人的生活。
對岸人的生活跟台灣沒有太大差異。對岸風俗習慣差異很大,想想東南沿海一帶生活跟新疆西藏就不一樣。那我來提一下江蘇蘇北宿遷市吧
~

結婚


首先,那邊的人好
~~~~~~就結婚了,不到20歲就步入了愛情的墳墓,
很多懷孕婦女一看就是尚未
20的小女孩,挺個大肚子在路上走,一開始我還以為我看走眼
,說不定只是發胖,沒想到是懷孕。
小女孩的對象不是中年富豪也不是老頭子,而是小男孩啊啊啊啊,不到
20歲或是20歲出頭,
通常這種小朋友父母的教育程度都不高,頂多初中畢業,少數是高中畢業,那有無大學畢業呢
?
大學畢業的人會有人這麼早婚嗎?都跑去發達城市了,誰會留在鄉村結婚生小孩累死自己?
在對岸,常常被誤認為只有18歲或是還沒20歲,想到我就覺得開心。

關於結婚,我覺得對岸有些習俗很變態。舉個例來說,會在新房中貼嬰兒照,一般嬰兒照可能就很可愛沒甚麼,但那嬰兒照一定要是公的,還順便露下體好變態啊
!重男輕女到這種程度啊,就不能男女平衡一下嗎?有圖有證據:

 

另外,結婚禮車佈置的很妙,不是像台灣的車頭上放個花圈後拉紅布條到車尾那種。
對岸車頭不放花圈,放的是一盆花擺在車頭,花的顏色不是紅色喜氣類而時白色偏淡色系
(遠遠看很像XX),車門把手綴有一朵小花,那小花真的很小,只有把手的五分之一大。
著實有趣啊,只能說兩岸風俗習慣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