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了大學後,搭飛機的機會也增加了.
但沒有增加我到第一航廈去的機會,
主要都是在第二航廈搭飛機.

有可能是因為常到第二航廈去,都沒有拍甚麼照片.
要出境的旅客,通常動線為:

1.先看航班資訊,找到報到櫃台編號?
2.到報到櫃台報到,順便托運行李.
3.進入管制區.(若是不想太早進入管制區,可到第二航廈內走走)
4.開始驗明正身,檢查行李(X光機與金屬探測門)
5.海關櫃檯出境蓋章
6.到免稅店內亂逛
7.等候登機

大概就是以上流程.

但,依我的個性,在進入管制區前,一定要到航廈內亂跑一通.
我發現,在入境層的旅遊中心櫃檯,居然沒有微笑章,
要微笑章需要到2F與3F中間之夾層的7-11才有的蓋.

除了入境大廳的旅遊中心櫃檯有3個章可以蓋,還有郵局!!!
桃園機場郵局有風景戳,但需貼郵票,貼0.5元郵票即可.
戳圖長這樣,實際是用紫紅色的印泥:

到大園航勤北路郵局暨大園郵局亦可蓋銷.

一些有趣的裝置藝術:都在入境大廳,近郵局.










我還發現爭鮮迴轉壽司進駐二航廈的二樓!!!

都要出境了,還吃甚麼迴轉壽司?飛機上就有飛機餐(meal)了.
我想,可能要服務接機的民眾.剛下飛機肚子很餓的旅客還有搭廉價航空機上不附餐的旅客吧!

2F與3F間的7-11採開放式空間,可以看到許多空服人員在此地吃早餐.
還有賣報紙的哩!!!可惜我沒拍照,下次去再補上照片!

對了,在3F出境層有一航廈與二航廈的接駁電車,免費Free.
一直很想去搭看看,可惜我是俗辣一個,沒膽.
但我有在航站外看到電車奔馳的情景,電車為兩節車廂的.

算算時間差不多該進入管制區了,
管制區前的裝飾我很尬意!


下次去再看看有沒有改變好了,之前的是在風景照前放一堆蘭花.
我還看到有人因為水沒喝完,通通到在蘭花上,蘭花太多水會爛根往生的!

進去管制區前,有警察會查看護照與登機證,
之後,檢查行李有無裝違禁品,先把身上金屬物品通通放進籃子中,並通過X光掃瞄機,
人再通過金屬探測門,若是有逼逼叫,就有人拿金屬掃描棒在不碰觸你身體情況下掃描.
沒叫,就可以離開了.

接著,就前往海關櫃檯,通常都是海關人員看一下,蓋個章就放你通關.
我曾被要求拿下眼鏡.詢問出國做啥等.
(我曾反問:照片跟本人不像嗎?海關人員說:現在比較好看XD!!!!)
我在想,現在一本護照的效期是十年,十年可以讓一個小學生變成大學生耶!
這中間要經過青春期的,本人覺得我青春期的樣子最難看.

過關之後,就是shopping time.
左右兩側的賣化妝品的商家是一樣的,商品內容也是一樣.
不過,精品店是沒有重複的.
我在二航廈買不到高絲的雪肌精!!!!

3F出境層的免稅店逛到差不多,準備到四樓晃晃,
大多是航空公司的貴賓室與幾家餐廳.

我拍到某一進入貴賓室的要求,


限創始會員是甚麼東西啊?

貴賓室是目前跟我無緣的地方,多加停留只會傷情,趕緊離開.

回到3樓,前往登機門途中,發現有一免稅店的櫃台(昇恆昌)有提供蓋紀念章與拿紙傘拍照服務,
蓋完紀念章就離開櫃台了.

對了對了,二航廈的三樓有Hello Kitty育嬰室!!!!
我忍不住拍起照來,實在太可愛了!連外國遊客都忍不住拍照留念!

育嬰室門口,剛好有人進去參觀準備要出來.


育嬰室內部(無法一氣呵成拍右邊)


上圖右側的床與用品:


育嬰室的門,好可愛


育嬰室使用須知,一整個貓頭樣....


門牌


電話亭唷~很PINK!


育嬰室前的看板,有關Hello Kitty童話玩國,在Gate C3.


搭配窗簾的造型,彷彿在說:還要再來唷!


Hello Kitty驚奇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在Gate C7附近有十二生肖的紀念章,可以去蓋.共十二個.
這次搭飛機剛好看到華航50周年的彩繪機耶~Lucky~


旁邊是美國Delta航空公司


再來這架是美國United Airlines.


離開台灣土地,就算真正出境了.

回到台灣,應該就沒心情到3F出境大廳亂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