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

對岸小吃很不對我的胃,太辣了。相較於台灣小吃的多元,我所住的地方小吃沒有很多,很多烤肉串、烤玉米之類的烤食。或是其他小吃我根本沒看到。

 

計程車

對岸的計程車稱為出租車,招計程車則稱之打車(為什麼要打車呢?)。隨著城市的不同,起跳價也不同,上海是RMB 12/3公里,宿遷是RMB 5/3公里。由此可知,上海真是繁華的大城市,連起跳價都這麼氣派!!!

 

便利商店

seven eleven真好~這景象在對岸只有在大城市才看的到,如上海啦、蘇州之類的。其他像是三四五線城市,流行的不是便利商店,而是超市。這種超市有點像是便利商店,賣很多東西,但價格與量販店相比明顯較貴,而且功能不齊全,沒辦法代繳水電瓦斯罰款等。好啦,我覺得有點像是以前台灣的柑仔店的進化版。

 

傳統市場

有天心血來潮去了傳統市場,發現到驚人小黃瓜,居然有五六十公分長,直徑約兩公分,超大型的,根本快變氣龜啊,還我回台灣都覺得台灣的小黃瓜就真的只是「小」黃瓜。還有山東大蔥,又白又粗吃下去又嗆啊。江蘇一帶很流行吃小龍蝦,我去傳統市場問了下價格,沒想到一斤RMB 60元啊,好微妙的價格,到底算貴還是不算貴?其實小龍蝦就是鰲蝦,肉質Q嫩彈牙,有天我終於忍不住到餐館叫了一盤RMB30元;在傳統市場還看到了一種帶殼的田螺,名為螺螄,還挺好吃的,也忍不住到餐館叫了一盤RMB8元。對了,在對岸還看到一種河蚌,直徑約25公分大,果然北方甚麼都大(讚嘆~)

此為螺螄:好吃帶有辣味且多汁!


小龍蝦(也就是螯蝦)  這麼一盤只要RMB30元


      娛樂

那邊娛樂沒甚麼,唱歌、購物、運動等,不過有一東西很有趣,台球,也就是撞球。會在店家門口擺上一桌,無聊時就會去撞個幾球,當然,這是露天的。

相信你的眼睛,沒錯,就是"海樂迪".(冒牌貨)


有了"海樂迪",當然隔壁一定要來一下"錢貴".(假貨)


太陽能

為啥要提到太陽能?在三四五線城市,家家戶戶都有裝太陽能熱水器,十分先進啊,千萬不要以為鄉村很不發達,其實有錢人都是從鄉村來的。為何鄉村會裝太陽能熱水器呢?其實就是配合對岸政府發展家電下鄉政策,暨能扶植國內企業又能愛護地球,一舉兩得。之前台灣股市在家電下鄉議題下吵得沸沸揚揚的,其實受惠的都是對岸的企業啊~像有家對岸企業名叫Haier的,不僅搞了太陽能、冷氣機、冰箱,也發展液晶電視,整個下鄉得很徹底,全家的電器都包了。台灣政府魄力不夠,才會在太陽能的推廣上吃鱉了。對岸屋頂的太陽能板,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這太陽能板好水管樣啊!!!!!!!!
 

嘟嘟車

對岸的嘟嘟車我一次都沒搭過,主因是嘟嘟車的價格沒有公定價,是以買賣雙方滿意價格為成交價的(外地的哪知道多少價格是合理的,一不小心就被當肥羊宰了),還有就是嘟嘟車感覺好可怕不知道會把你載到哪處去賣啊。對岸的嘟嘟車很方便的,路上到處都是。很多人在傳統市場買完東西都會找台嘟嘟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