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夏天早上都會聽到一段閩南語叫賣聲

「來買米苔目、仙草、愛玉、粉圓、芋粿、菜頭粿、油蔥粿、甜粿、餅、瓜子。」

而冬天的叫賣聲則為:
「來買芋粿、菜頭粿、油蔥粿、餅、瓜子。」
通常都只有仙草伯一個人開著小發財車在叫賣。

 娘親常常向仙草伯買米苔目、仙草、油蔥粿。(照片待補)
仙草伯現在還在賣唷,我最喜歡他做的仙草了!

仙草伯之所以被我稱為仙草伯,因為他的仙草是純正的,
也就是沒有添加太白粉,把仙草切一下塊下來拿到燈光下照,
可以發現是透明的!


仔細聞,
還可以聞到仙草香!自從我在2009年發現這個事實後(發現得太慢)
我都是向仙草伯買仙草,再也不到傳統市場買仙草了。
仙草伯的仙草一斤20元,不貴,買回家加蜂蜜就很好吃。
可以用大型保鮮盒去裝,這樣就不會製造塑膠垃圾了。


愛玉口感也很Q彈
,自己懶得在家洗愛玉,直接向仙草伯購買,比較省工!

除了仙草,仙草伯的油蔥粿也很好吃,一斤好像是25元。有點像是將碗粿切成一塊一塊後,再加上油蔥。很香的唷!

小時候,阿母總是會買餅乾來養肥我;現在則是我自己去買餅乾養胖我自己!而我記憶中的餅乾,在仙草伯的小發財車上也有賣,像是蝦餅,一斤120;卡利卡利,一斤80;還有長得很像是大型乖乖的餅乾,五香口味很好吃。(是的,乖乖我只愛五香口味!) 

仙草伯的發財車,總是會在固定時間來訪,每周二、四、六,早上九點到九點半左右。若是有看到仙草伯,請向他交關一下。不要讓這美好的叫賣聲消失。

若是等不及想吃,可以直接去林貞粿行購買喔!(我還是喜歡聽叫買聲~聽到會自動起床!)

話說仙草伯賣的菜頭粿也很好吃~~~~(旋轉灑花~~~~)

林貞粿行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二段172123
電話02-2598-295602-2585-3556


後記:
其他回憶中的叫賣聲:

l   土窯雞(來買土窯雞,土窯雞有四物雞、香菇雞、加冬蒜頭雞。四物雞可以補血;香菇雞可以提神醒腦。)
豆腐(豆腐,來買豆腐~)

修玻璃。(修理紗窗紗門換玻璃)

最新的叫賣聲:

麵包(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OOOXXX,四個只要十元,趕快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