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夢想館預約券後,就一直很期待。在等待時間途中,
還跑去圓山公園與大佳河濱公園買花博便當,買完再快速的到夢想館入口等候入館。
我手拿著兩個花博限量便當進入夢想館,我脖子上還掛著單眼相機
….
回到家
,肌肉在跟我抗議啦~

進入夢想館前,工作人員會先介紹館內展覽內容,智慧手環如何使用等等,
但我根本沒甚麼在聽,想說進去體會就知道怎麼用了。總是要嘗試一下啊
~

一進入展館,就會看到這十分有名,重達兩噸的「機械花」,看似笨重,
其實靈活的呢!在坐定位前,在走廊入口處大廳拍了一堆照片。


找好最佳拍攝機械花的位子後,機械花的獨秀開始了。會隨著燈光與音樂律動,好神奇啊~(放個五連拍!)










獨秀結束後,就是發放智慧手環的時候到了。走下樓梯後,
有幾座機台發放
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機台上的畫面,我覺得芽比很可愛!
(日翻中:歡迎來到夢想館!)

在等待智慧手環的同時,趕快再拍下機械花的倩影。好Q的花蕊啊!

終於輪到我了,我拿到紅色手環,這是我的花。姑婆芋樣愛心樣~

之後經過一走廊前往夢想館一廳,主題為「多樣」。


找到地板上的發亮點,站在上面即可跟螢幕中的台灣特有種植物進行互動。重點是,這是3D的。

在夢想館一廳暖完身後,前往夢想館二廳。主題為「互利」Symbiosis. 在這裡,大家都會透過螢幕變成蟲。從人變蟲。(退化?)

觸碰花蕊,使花粉飄散。

花粉授精了。

大家同心協力做????(我忘了,時間久遠Sorry~)

 

結束夢想館二廳的活動後,可以先讓智慧手環吸收能量。
小花朵長大了啊~(有工作人員站在機台旁)
 
經過一上坡型長廊,來到夢想館三廳,主題為「共融」,360環型劇場入口。

旁邊可以看到「花械花開」的花海。若是不清楚在環型劇場該做啥,入口處有教學,進去工作人員也會指導。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小心頭暈唷~(因為會轉來轉去!)

一開始的畫面是在池塘。



出現新世界七大奇景的候選人玉山了(快去幫玉山投票!)

之後畫面則為森林,可以進行互動。


畫面一轉,出現台北市的著名景觀。

台北市立美術館


圓山大飯店


新光三越站前店


台北101與煙火


101出現後,即代表在環型劇場中的互動結束了。
接著前往夢想館四廳,主題是「愛與夢想」,也就是剛剛看到的「花械花開」。

這裡跟機械花朵一樣,會跟著音樂律動。來看個連拍!中間有個壞掉了....



跳完舞酬賓後,來到最後一個關卡,終於可以跟你的花朵見面了,真令人期待。
集結眾人特色的花海~

把手環放在機台上的感應點,個人獨一無二的花就出現啦~~~






一路目送它進入花海。






(都找不到了....)

捨不得跟你的小花say goodbye? 沒關係,來到出口處,
將手環交還給工作人員,感應器會讀取你的花朵資料,然後印出來!
粉墨登場!

就是他,好有特色啊!
 
背面(沒東西)


出口前的看板。我覺得主題曲很好聽!


走出去就代表夢想旅程結束了。旅程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值得推薦。
還沒去夢想館的同胞們,趕快行動吧!

更多照片請到Pavilion of Dre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