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綠地公園開始講起,有一條小支流貫穿,走在公園內非常舒服。
這邊有個知名景點,自由紀念碑。

從老城區走經過麥當勞便會看到。先穿過有軌電車車到。
有軌電車的風格跟塔林有些雷同,但比較新穎。


餐館,一開始我以為是遊客中心。


位在自由紀念碑前的Lamia Clock。
1924年設置於交通繁忙的街道上,提醒工人要準時上班。現為約會聖地。
拉脫維亞著名的糖果也以Lamia命名。上方寫有巧克力、焦糖、糖果等。


遠拍一張。


自由紀念碑
為里加的地標,位在新舊城區的交接處。1935年揭幕。紀念拉脫維亞於1918-1920年的獨立運動。
有衛兵在此駐點,之前還遇到衛兵交接。
紀念碑有四面的雕像各不同,為跟爭取自由有關的圖騰、並與歷史文化相關連。
紀念碑上有一女神-米羅坦,象徵自由與獨立。現在這邊為里加居民舉行集會的重要地點。
Baltic Way在這邊也有串聯活動。


正在進行衛兵交接,走路很直挺。跟台灣的忠烈祠不同,沒有耍花槍的表演。
很普通的就結束了。


從自由紀念碑往公園北方走。


經過一個類似情人橋的地方,很多情侶在此放上荷頭鎖象徵永恆的愛情。
但我覺得放太多橋可能會不堪負荷而垮下。愛情太沉重了。


有一個噴泉,一直都在噴沒有停歇。
北方有一個遊河的服務,可以帶你遊支流。


從自由紀念碑往南走(往火車站方向)。
有小船正在遊河。


亦有噴泉,曾在噴泉附近休息,噴泉水勢挺強,風吹會噴過來。


拉脫維亞國家歌劇院
座落於公園附近,始建於1863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迫停止營業劇團解散到俄羅斯,直到1918年才重新營運。
題外話,在歌劇院附近的橋梁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一直對著我猛彈吉他,想要我給他賞金但我都沒給。


藝術裝置,人體律動。


又有遊河的船經過。


20世紀初的里加市長與其夫人、寵物。
這位里加市長名為: George Armitistead,在他就任期間,將里加從一個小城市轉變成為歐洲重要的都市之一,在他任內興學、蓋醫院、國家博物館與動物園等。


一路優閒的在公園內走著,一路往火車站方向走過去。
路上有不少裝置藝術,這看起來是抽地下水的東西(?)


里加交通便利中心
從自由紀念碑一路往南走,便會抵達里加火車站,往西走便可以到客運站。
里加火車站在照片左手邊,跟購物中心共構,內有郵局及其他賣店,想收集拉脫維亞郵票的人可以到里加火車站內,一般郵票在便利商店便可以買到;照片右手邊為北歐及東歐地區最大的百貨公司-Stockmann,內有超市可以買食物。


里加火車站(Rīga Pasažieru)
兩棟建築內部是相通的,想回到城市文明生活可以進去體驗一下。


火車站內部,我進去把兩棟都逛完了。


另一棟建築內的一樓。


百貨公司-Stockmann
除了超市,還有電影院跟化妝品、時裝可以逛。


在超市外有小咖啡店可以休息跟上網。
可以選擇內用或是外帶,這三明治太好吃了。
看不懂拉脫維亞文怎麼辦?你可以請店員翻譯,他們英文程度都很好。


在超市內可以找到一些在台灣看不到的食材,我映像最深刻的是鴕鳥蛋。


另外,在超市買Black Balsam酒真的比較便宜,我在機場買要價近九歐元,在超市只要七歐多,下圖是不同容量的價格。


里加客運站
為在中央市場旁,有客運可以往來東歐城市,我搭乘Lux Express前往維爾紐斯便在此處搭車。
Autoosta便是拉脫維亞文的Bus Terminal,這字的拼音跟芬蘭文-Autoasema很像。


根據指標前往月台處,可以在客運站當場買票。


客運站市兩層樓設計,二樓可以淋浴。
一樓有遊客中心可以問路,客運站並非24小時開放,晚上11點左右便會關門。


里加中央市場
1922年開始建造,1924年-1930年間修建。現為歐洲最大的市場,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每一棟建築內賣的東西不同。除了建築內販售,有些攤販會在建築外的街頭販賣農產品、衣帽及裝飾品。


販賣蔬果。
題外話,這邊有販賣帽子的攤商,本來我想要買一頂帽子,店家開五歐元,但我發現品質極差,而且Made in China,於是沒買。不過這邊也是可以挖到一些寶貝。


市場的裝飾品,果然是市場風格。


中央市場的四棟建築均販賣不同的產品,肉品、奶製品與糖果、蔬果跟水產(醃魚居多)。


我在拍照時,有位男子剛好入鏡,還一直跟我表示你在拍照耶,看到觀光客很罕見吧。
這條魚長相奇特,我問了店員這是甚麼魚?但他說了拉脫維亞語我也聽不懂,故問他是否可以拍照,獲得他的許可才拍。另外,在市場也可以找到安康魚,長的真是醜。


市場外有有軌電車可以搭,但因為中央市場離青旅真的很近,走回去便到了,不需要搭。


中央市場前有小河,跟道加瓦河是相通的,故在逛完河邊後也會接到中央市場來。


有人在划船呢。讓我想起在挪威的時候...


道加瓦河邊散步
抵達里加第一天便到河邊散步,河邊看風景真的好愜意。


在河邊有一個知名木雕像-Lielais Kristaps,建於1510年。
據說是里加的一個傳奇人物,可以算是航海的守護者吧。


道加瓦河雖然不有名,但在河邊散步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去散步的時候沒有很多人,我在里加也沒有遇到大陸團,是趟寧靜的旅程。


有河的地方就可以遊河生意可做,遊河一趟9歐起跳,不貴。


路燈很有特色,讓我想起了日本下呂的瓦斯燈。
橋上往左邊走便會到中央市場跟客運站了。
走地下道便繼續往河岸去。


我過了地下道就是為了拍鐵路鐵橋。當天天氣真好,怎麼拍都漂亮。
拍完照便走回中央市場附近了。


里加的遊記就此告一段落,之後便是維爾紐斯的遊記了。
早上七點的車,搭乘快四小時才會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