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現場欣賞到日本舞,現場演奏、旁白都很棒,可惜我聽不懂XD。有些情節可能日本人會很熟悉,但對於外國學生而言,實在難懂,故昏昏欲睡啊,尤其4/21當天早上仙台還下雪,溫暖的場地又更好睡了。

水木流歌泰會,公演時間為早上10點到下午六點,中間不休息,但可以中途出去吃飯。不過,我下午場就走了,著實是因為聽不懂啊。
水木流歌泰會的詳細介紹:http://mizuki-tokyo.com/history.html

拜入水木流門下的藝名,都會以水木為姓,名為師傅所給予。當天有三位新人獲得藝名。

當天曲目介紹本跟門票。


會場外有攤販可以買食物果腹,也有很多穿和服的人士走來走去。


感想:
日本對於傳統日本舞蹈的傳承真的是不遺餘力,想要盡量保存自己國家文化特色。現場演奏與口白都很有魄力,可見要登上這舞台的不容易。演員的造型也很費心,服裝很複雜。我發現到,越年輕的日本舞演員的服裝會越複雜(但也可能是我的錯覺),上午場的最後一齣戲是水木會會長獨舞,整體造型就很簡單,僅僅和服加上一把扇子,就可以Hold住場面,這就是功力。
台灣應該也要盡量保存自己的文化啊,不要只是抄襲,像是之前有爭議的苗栗要蓋土樓,我就真的覺得太扯。自身文化也可以當作觀光資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