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

在對岸,提到飯店要想到幾種類型,一是純粹吃飯的飯店,也就是餐館;二是台灣一般認知的Hotel。而若是在對岸提到賓館,就純粹是睡覺用的,不供餐。話說餐館的伙食便宜又好吃,就像我之前提過的客來香(念念不忘)RMB 100元就可以讓好多人吃到飽。很多對岸人下工後會到餐館吃飯順便就來上幾杯。而hotel呢,等級差異好大,在對岸當地知名連鎖(價格也較親民)的有如家、168、錦江之星等;高檔貨像是花園飯店、喜來登、希爾頓等。跟連鎖飯店要優惠價格時,要注意有無附贈早餐,否則小心被飯店削一頓,優惠不成反變貴。還有,要小心賓館老闆娘帶你去的店家,百分之百餐館與賓館有勾結,準備削你一頓的,千萬不要去,最好是自己找餐館解決口腹之慾。(怎麼感覺出去玩總會被店家削一頓呢?)

 

旅遊景點

對岸旅遊景點的門票貴到嚇死人,若想要省門票錢,則是趁一大早跑進去,就可以省門票錢唷(當地人教的)。重點是,要住在旅遊景點附近,還要冒著被旅館削一頓的風險。

 吸菸

據友人表示,對岸年輕人很早就學會抽菸,大約十四、十五歲就會smoking。以前國中時有很多朋友有嘗試吸菸,但就只是嘗試,少數人會一直吸到成年。對岸的不是唷,青澀年紀時吃菸,會一直吃下去。(在對岸做菸品生意一定賺啊~)對岸自今年五一起也禁止室內禁菸,我覺得在三四五線城市根本沒用啊,大家還是想吸就吸,想抽就抽,這可苦了不吸菸的人了。曾經,有次餐會,一桌十人有五人抽菸,夭壽喔~整間包廂煙霧瀰漫到,我還以為到深山去,傍晚有霧出現。邊吃飯邊抽煙邊喝酒邊聊天,不覺得嘴巴很忙碌嗎?(:饒了我吧!)想想,這宴餐會的品質會好嗎?縱使是多好吃的料理,聞到煙味,料理味道整個就打折啊!

 地鐵

對岸在一線城市建有地鐵,十分方便。完

 

目前只想到這些,若有新的,等我想到會更新。(這不就擺明了不會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