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台電冰箱來到我家約十七、十八年,在當時還獲得台灣精品的殊榮,可說是當代精品。我家買進這台冰箱可算是跟上精品潮流。(是啊,我家喜歡精品~)


 

上下兩層設計,上為冷凍庫、下為冷藏室,附有白金脫臭及其他(我忘了)功能。門上的企鵝圖案,在還是笨小孩一枚的我,看了很喜歡。請容我稱之「企鵝冰箱」。(好俏皮的講法~~~)

 

小時候我很愛亂開冰箱門,於是我爹就想了一招很奇妙的方法開冰箱門要按密碼。至於要按哪裡就是冷藏室門上的TATUNG」標誌。(被發現我家用哪個牌子了!!!)


而且要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按,否則打不開冰箱門。想在聽起來很扯,但當時我真的相信了,還慢慢按,按完字母發現打不開還會重按,要不就找我爹求救說冰箱門打不開啦,幫我開門之類的。小時候果真笨小孩一枚。至於甚麼時候發現根本不用按字母即可開冰箱門呢?自從我受過教育後就知道了。

 

 

 

以前的冰箱比較流行兩門或三門,我家選擇兩門的理由是空間比較大,可以放較多的東西。但,一但選了兩門這種簡單款的,就會很容易亂塞東西進冰箱。因為舊冰箱壞了,開始清理冰箱,發現到冰箱真是收納的好地方耶~(敲手)。有多年前就過期的蝦醬、甜梅醬及其他;放掉壞掉還會變成坨狀的貴妃鮑(根本就是麵粉做的,放久見真章);不知道為什麼要拿去冰的藥品與面膜、化妝品;買了N年都沒煮的中藥。感覺就好像,冰箱這麼大,總要塞些東西進去才不會浪費他這麼龐大的體積。連冷凍庫都有些莫名其妙的東西。良心建議:三不五時,清冰箱要及時。

我發現,電冰箱其實是磁鐵與貼傳單的好去處,不論是超商集點換吸鐵柏林頓熊、競選廣告用吸鐵還是政府政策(其實根本沒人看)、垃圾分類與洗滌注意事項,通通往電冰箱上貼就對了。電冰箱除了冰東西的功能外,還有其他功能啊~電冰箱功能著實好多啊!!!!

 

最後,冰箱進了家門後,再出家門可能就是壞了準備換新貨或是送修。此冰箱伴我走過我的青春時期,幫我解決飢餓與想要散熱的心情,實在不得不說有你(企鵝冰箱)真好。

 

至於接替企鵝冰箱的是誰呢?就是TOSHIBA冰箱。


在省電級數上分類為一級的(有一部分就是看上省電才買他)

說實話,新冰箱很安靜不像企鵝冰箱很聒噪。功能又多,有獨立製冰室與快速冷凍耶~是企鵝冰箱所沒有的。準備要跟新冰箱好好培養感情了。

(咦?有紀念到企鵝冰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