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一下搭火車,這次在第一節車廂,有一賣點,駕駛艙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司機員開火車。
但我沒膽直接跑過去拍照。

在月台等火車時,由於人十分多,又聽不清楚站務人員講甚麼,不清楚該排哪一個門,最後才意會過來。當天韓國人不少,他們問我,我用英文回答但他們聽不太懂。從月台可以看到一部分睦館。


列車進站嚕。


車廂內部,第一節車廂內可以看到駕駛艙。


拍一下在紀念品店買的飲料,牛奶十分好喝。咖啡就還好,可能是因為有加糖的關係。


一下子就來到名古屋,先去飯店放行李,時間未到不讓我Check In,但是有兩位日本客過去Check In,櫃台人員就讓他們辦理,奇怪。在飯店附近的餐飲店。


先到郵局買郵片跟明信片,再倒近鐵名古屋站換近鐵Pass,並劃好隔天前往大阪難波的位子。好險2013年有搭過名鐵到犬山城,大概知道車站內的方向。一切辦好後,便搭地鐵前往名古屋城。


從名古屋站搭到市役所站,須在久屋大通站換車。


換搭名城線到市役所站。


之後跟著指標走就會到名古屋城。這個指標很有趣,基幹XD 基礎幹線啦。


在地鐵站看到AEON的提款機,桃紫色果然是AEON的顏色。


出來後跟著人走就對了。走道兩側都是櫻花,都還沒開,可惜。
題外話,有位日本阿公,看到我們是台灣人便主動跟我們攀談,並說他在台南住過,有台灣朋友寄明信片給他,還拿出來分享,並說現在他們還有聯絡。另外,主動告知名古屋城怎麼走,哪邊有接駁公車,不過他一直跟著我們讓我有點害怕,跟他說謝謝後便快走離開。現在想想,說不定他只是熱情的日本人。


城垣。


售票處,這邊是東門。


名古屋城地圖。地鐵位在地圖的右下角。
ガイドマップ

我們的行程是從東門進去,從正門出。東門進去後便會到二之丸。
這樹被包的跟生薑似的。


二之丸茶亭,由於時間趕,沒辦法慢慢喝茶。


看到東南角望樓
東南角望樓又稱為辰巳樓,其規模、結構都與西南角望樓相同,但“落狹間”的屋脊的形狀不同。這座望樓保留了創建時的雄姿,在獸頭瓦等上還可以看到葵紋。列入日本重要文化財。


進去本丸的入口。


本丸御殿。感覺很新,當然這是重建的。
本丸御殿是在天守閣南邊、本丸的大致中央處修建的書院結構的大型建築物。當初作為初代尾張藩德川義直的住居、並作為藩的官廳被使用。後來、將軍進京時當做宿舍使用。這座寶殿與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並肩成為日本傳統建築的雙璧。可惜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焚毀。在2009年開始重建工程,現在還在重建當中,但有部分完成(玄關與表書院)並已開放參觀。(內無紀念章)


門外的說明。可以進去參觀,但須要脫鞋子跟寄物,裡面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
本丸御殿內最精彩的就是屏風跟門上的畫作,十分精細,要到現場才能看出細膩感。
另外,重建所採用的木頭均為檜木,使得殿內充滿香氣。我爸還跟工作人員開玩笑說這是來自台灣的檜木吧,日本工作人員馬上說當然是用日本當地的。


參觀完本丸御殿,便去天守閣。這天守閣也很先進,有電梯。
在1949年燒毀,在1959年重建完成。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有兩座,一大一小,平面圖如下。
我們是直奔七樓,之後再一樓一樓的參觀。
一樓拍照禁止使用閃光燈,二樓禁止拍照,禁止寵物進入(導盲犬可),禁止帶入飲料食物,禁煙

本丸御殿還有部分工程正在進行。


館方也提供見學活動,讓人知道本丸御殿修復的工程是如何進行。
見學的範圍:



直奔七樓展望台,可以看到名古屋市區。


題外話,由於下午五點就關門,下午五點半就得離開天守閣,故有些機台已關閉。
我爹看到一個紀念幣結合名古屋天守閣跟迪士尼人物造型的,想說買個我,但沒注意機台已關閉,便投錢進去,那時還請賣店的工作人員開機拿回日幣五百元。整個被我念,好啦,我爹好無辜。


看完展望台,並一層一層的往下走。由於也沒剩多少時間,只能走馬看花。
古時候如何辦運石塊。


五樓,塑膠復刻版的金鯱,跟實物同大小,可以在此拍照。


樓梯的結構很像監獄。


轎子,感覺須要很嬌小的人才能搭乘。


快速瀏覽完文物,便離開天守閣,天守閣後方有一通往御深井丸的入口。
那邊有些天守閣基石,由於天守閣是原地重建,將部分基石移到御深井丸處,以顯示當時狀況。


有飲食店。


梅花盛開。


天守閣。


題外話Again,在參觀天守閣時看到一洋人,之後那洋人就一直跟著我們。
我娘想說他是不是不知道怎麼出去?我說他說不定很懂日文,若須要求助自然會來找我們。
當天下午在御深井丸有好多烏鴉。

西南角望樓。
西南角望樓也稱未申樓,外面是雙層屋頂,裏面是三層結構的城樓。在它的西、南兩側的棚頂上備有軍用「落石」,防禦外敵的襲擊。濃尾大地震時,與石牆一起被震倒,後來由宮內省修築復原,在獸頭瓦等上可以看到菊花紋。


在西之丸看到一個可以拍付費團體照架台,有趣的中文。


在離開西之丸前有案內所可以蓋章。還跟服務人員閒聊下,他說希望能常來,我告訴他我兩年前有來過,他很開心。從西之丸往二之丸的方向拍。


正門。兩年前我就是在這邊不得其門而入。
1910年移建的舊江戶城內的蓮池御門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焚燒。
而後,與天守閣一起於1959年重建完成


有塊紀念碑。


還有這個。兩年前有拍,表示有來過。


發現地板上有特殊地磚。


參觀完名古屋城的下一站是到榮町,本來打算要搭地鐵前往。突然想到在正門那邊有公車可以搭,去看看有沒有公車到榮町,沒想到還真的有,便跳上最近的一班公車前往終點站榮町。

公車是來到廣小路通,我們走到錦通,看到唐吉訶德店感到十分親切。
在仙台的唐吉訶德店買了不知道多少東西。


唐吉訶德殿對面有一摩天輪。


我跟我爹娘說我在仙台的唐吉訶德店買了東西,再加上又可以退稅,他們決定要在哪邊購足一切,但前提是要先吃飽。在錦通亂走,找了一家店看來不錯,一進去有位服務員招呼我們,他日文講太快,我傻了一下請他再講一次。他直接跟我講中文,原來是強國留學生。店內只能做兩個小時。另外發現店內可以刷銀聯卡唷。除夕夜,他推薦我們吃幾道菜過年應景。我媽跟他相談甚歡,他說他也有親戚在台灣。

生魚片。


炸蝦飯糰,來名古屋一定要吃。


來名古屋一定要吃炸雞翅。


另外叫了拉麵。


我已經忘記我點了甚麼了。


點了一瓶啤酒三人共飲,再配上烤雞肉串,讚。


這家店叫作名古屋大酒場菜單有兩面。在愛知縣有不少分店。這家分店的廁所在二樓。
也有喝酒喝到飽的方案,詳請請看網站。
跟強國人閒聊,他說唐吉訶德的東西不怎麼樣,他習慣去別的地方買。
但我覺得唐吉訶德的東西不錯耶。


就在酒足飯飽之後,便去唐吉訶德購物,買完便直奔飯店。我記得花了日幣四萬元左右。
藥妝跟家電都是可以退稅,店員包好便不可以打開。退稅單在過移民官時要交給他們。

買完回飯店搭地鐵,不用轉線,當天入住名鐵Inn櫻通店,當初有買到早鳥方案,兩個房間才一萬出頭。
有附帶早餐輕食,但早餐很弱,是一個水煮蛋、一片麵包加咖啡一杯。

房間就是很簡單的樣式,跟東橫Inn差不多。


廁所是一體成形的。


收拾行李後喝掉在下呂買的葡萄酒,呼搭啦,晚安。


隔天就要回台灣,有點玩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