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里加到維爾紐斯的主要交通方式:
1. 搭乘客運,有Simple ExpressLux Express可以選擇。單程約4小時。
    這兩家客運公司應該有合作或是有母子公司的銷售服務行為,因為我在Simple Express網站搜尋時刻時,       會同時顯示Simple Express的班次跟Lux Express的班次。
    價格: 搶到Simple Express票,最優價格可以到3歐元;Lux Express票,因為服務較高級,最貴到27歐元。
    我買到的是18歐元,可以在車上喝咖啡、喝茶。
2. 搭乘飛機,波羅的海航空有直飛,。單程約50分鐘,但需要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報到。
    從里加出發的時間有早上七點左右、九點半、十一點、晚上,回程也有晚上八點多的,但價格偏高,一           般要200歐元左右。

總結以上,我選擇搭客運前往維爾紐斯。

七點的車,我約六點起床,六點五十抵達月台,車已經到了。


跟司機說名字便可,在訂票時有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可見司機偷懶XD
一上車發現才一個亞洲人,難怪司機不查我的護照。
我的座位為14號,以為隔壁有人坐還乖乖的不敢亂放東西。
車子發動後,AVOD才會啟動。


座位配置為2-2,這邊後來來了一位美女,要前往維爾紐斯機場搭瑞安航空。
為何我知道?因為我看到他的登機證啊,為了省錢自己印最好。


椅距,算很寬敞。


座位後方,有窗簾隔起來的是27歐元區,有比較高級的服務。
飲料機為在照片中下的走道上,廁所門口XD。


椅背上有一摺疊式餐桌,可以在此放飲料或用電腦。(感覺好像在搭飛機)


車上雜誌與安全須知。值得讚嘆的是,雜誌內有除了有俄羅斯文,還有英文。
芬蘭的M開頭客運公司只提供芬蘭文的雜誌,而且車上沒網,每次搭車我都在睡覺。
在Lux Express上有豐富的娛樂可以度過漫長車程。


登上車上WiFi,一開始的頁面便是客運公司的促銷資訊。其實還有說當天流量限制使用多少,但當時我沒注意,後來回程才發現,而且我還在回程一開始把流量給用完了,使得回程路上很無聊。
事實告訴我們,上網注意事項還是要看清楚。


AVOD有五種語言可以選擇,我當然是選英文。波羅的海三國跟俄羅斯文我又不懂。


無聊就玩玩AVOD,上面還有電影可以看。


車上飲料機,操作說明有六種語言,多了一種芬蘭語。可以只選熱水,泡茶。


杯子不大,約一般紙杯的三分之二大而已。


樓梯附近有一個小吧檯,可以在那邊取用杯蓋、茶包跟紙巾。
紙杯的設計很有趣,Special to go。


搭車的路上就在玩AVOD、上網、睡覺輪流過去了。
這是維爾紐斯客運站,立陶宛文為Vilniaus autobusu stotis,內有超市(2樓)及許多店家(1樓)。
從大門進去直走便會看到月臺,往左邊走會到小店家及超市。

後來我要從維爾紐斯回里加時便到此超市逛逛,本想買些東西,但發現沒啥好買的。


客運站外的花店。


客運站內店家。


到了維爾紐斯只去逛了老城區,老才有味道啊。

維爾紐斯餐館
一個人用餐想吃啥就吃啥,於是選擇了Forto Dvaras,位在老城區內,離皇宮不遠。
門外還貼有特色餐點的海報。


由於是在非用餐時間,免排隊便進去了。服務人員英文很好,不用擔心有溝通問題。
菜單有兩份,左邊那份的內容,皮包裝的那個也有。


餐館內部很有味道,是帶有中世紀風格的裝潢,再加上服務人員身穿立陶宛傳統服飾在餐廳內穿梭走動,感覺很不一樣(我辭窮),使得對維爾紐斯的印象加分。


一定要點一下馬鈴薯餃,是立陶宛的特色美食。
因為怕油,點了煎的馬鈴薯餃。


另一頁菜單,沙拉跟開胃菜,我跳過。
點了熱的甜菜根湯,身為亞洲人一定要喝熱湯(握拳),其實是自己腸胃弱加上外頭有點涼意。


甜點區我也跳過。


一個人包了四個人的位子,若是在用餐尖峰時段根本不可能。
桌上的擺設,有衛生紙跟調味料。


總共才點了兩道菜,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悲哀,不能一次吃到很多美食啊。
上餐速度很快,先到的是熱甜菜根湯,配上一片麵包,我對麵包研究不多不知道是哪種口味。
甜菜根湯上有奶霜,我先喝一口沒有和上奶霜的湯,有點酸。和上奶霜,整個味道變得很溫和,開胃啦。
重點是,甜菜根湯內有類似台灣的滷豬肉塊!


喝完湯沒多久,主食便來了,馬鈴薯餃。
馬鈴薯餃內包有肉末,再煎熟。可以配上醬汁一起食用。
只吃馬鈴薯餃可能有點無味,配上醬汁才有味道。馬鈴薯非常有嚼勁。
不得不提這醬汁,簡直像台灣的油蔥酥,只是有一點奶霜在裡頭。
這馬鈴薯餃我沒吃完,只吃了2.5個,吃多了感覺有點油膩。
發現,若是在這賣台灣料理,說不定會紅。



吃完,在餐廳內寫明信片,服務人員送來咖啡-拿鐵。
我最喜歡在不同國家喝拿鐵,口味還行。


結帳時,服務人員會將帳單放入木製盒子內。
盒子上還有餐廳的名字呢,看來是訂做的。


將錢放入盒子中,服務人員收走後,便會在盒內放入收據跟找零,帳單還會留給你。
一個人吃很飽才7.55歐元,這一餐讓我飽到晚上回到里加,超值。


吃完飯便往客運站走了,逛完客運站的超市便回里加,隔天(6/18)搭早上的飛機前往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