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上海外灘啦~(轉圈灑花~)
以辦公之名,行觀光之實,又是一筆划算的交易。
大陸友人強烈推薦一定要在晚上看看上海的外灘,於是就從飯店打車過去。

飯店離地鐵一號線的蓮花路站好遠,懶得用走的,有不太敢搭公車過去。
所以決定打車過去。小黃起跳價,5km/12RMB,好氣派的價格!!!
沿路上看到有間有趣的醫院-武警醫院-整形美容專科。(怕被人民毆打到破相嗎?)


上海灘,說穿了是黃埔江西岸沿岸
!
特色一,一系列民國初年時代的建築,走在河岸邊很有時代錯亂的感覺。
一下車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看起來超讚的建築~我很尬意~心頭好!


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馬路邊拍照,我當然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一直在馬路邊照不停!

有很多外國的銀行在外灘這些老建築中設立服務據點。我有看到泰國的盤谷銀行!
這鐘樓會於半點與整點間報時。古老的鐘聲很好聽。

放眼望過去,看起來金碧輝煌,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我好喜歡這一幢啊!


好啦,拍得差不多,就轉往下一個拍照陣地。

上海外灘另一特點,就是東方明珠塔啦~
沒錯就是那個肚子圓圓頭尖尖的塔。



還有在遊黃浦江的船,船身很裝飾很多
LED燈與廣告,在夜晚看來十分精彩。

看久了會很傷眼的電視牆。

很多外國人在遊上海外灘時,都忍不住打kiss起來,WOW~~

 

 

四月的黃浦江邊,在晚上時還是很寒冷,我手都凍僵了。
隨意拍照,趕緊離開,繼續轉戰馬路邊的建築。

 

 

 

 

 

依舊有人在拍照。


這雕像,很多人都在他的下面跟他合照。

 

 

 

 

 

 

 

 

閒來無事,到處亂晃。
發現到可以走河底隧道到黃浦江東岸去,但價格有點貴。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前的卓別林蠟像!

為了趕最後一般的地鐵,趕緊走人。
準備要去上海的南京東路站。

 

 

 

 

途中經過很多商店和飯店,那些飯店很豪華,我很想住,但沒銀彈。  
和平飯店,很有名。

 

SWATCH,也很有名!

萬國禁菸會會址。

終於到了南京東路站了。
南京東路站是個中站,有地鐵二號線與十號線在此交會。


之後就換一號線,做到蓮花路站下車,回到飯店。
意外發現,蓮花路站下方是7-11。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