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開戶,可能每一家銀行都不一樣。我是去SEB開戶。一開始,我甚麼都不知道就跑到銀行說要開戶,行員回答我說開戶需要事先預約。通常開戶不會在星期五的下午。一般而言,可以開戶的時間是需要打電話過去詢問SEB。當時,行員給我一張名片,若我知道課表後,可以打電話過去預約。SEB的客服有提供英文,但要先聽過一長串的瑞典文才會輪到英文。

SEB的連絡資訊如下:
客戶服務/Customer Service/Kundcenter: 0771-365-365 

用這支電話可以打到客服中心,會有人跟你聯繫。客服會詢問你要在哪個分行branch開戶,我是選Jonkoping,離學校近。之後,客服會說你所選的分行的行員,會盡快跟你聯絡開戶時間。

8/24上午,打電話去預約開戶。
8/24下午,沒有接到SEB Jonkoping Branch的電話。
8/27上午,睡夢中接到SEB Jonkoping Branch的電話,告訴我8/27當天下午或是8/29上午可以開戶。我選了8/27下午三點半。由於SEB下午三點就關門,可以請人幫你開門。

下午兩點,離開宿舍,在快三點的時候抵達銀行。我問行員可不可以在休息區待著等開戶,提早到是OK的,但遲到就不行了。瑞典人很守時的。三點時,一般業務區沒甚麼人了。
 
替我開戶的人是位帥哥,名為Christopher,說是可以在休息區裡喝茶、喝咖啡。休息區很精彩,除了報紙,還有雜誌與銀行法拍屋資訊。
休息區!


咖啡機很高級。

茶葉與糖。
 
100多年的銀器。
 

休息區的桌面。

雜誌架。(沒拍啦~)

假裝悠閒喝咖啡。Chocoffee~
 
大約在3:20Christopher問我準備好了嗎?我說OK,就開始辦開戶。(全程在30分鐘內結束!)

開戶需要文件如下:

入學通知書Letter of Acceptance

居留簽證Resident Permit

由於短期交換學生(只交換半年)沒有辦法拿到Person number,是不能開網路銀行的。但基本的功能都可以辦,如海外匯款、金融卡付款等。另外,金融卡每個月須繳交15克朗的服務費用,會直接從帳戶扣款。若使用金融卡付款時發現帳戶內沒有錢,需額外付給銀行65克朗的費用。開戶辦好後,金融卡會直接寄到租賃契約的地址,大約4-5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了。

開戶後,跟行員閒聊。Jonkoping冬天最低溫可以到零下20度,夏天10多度算很溫暖的。另外,他說明年要到台灣玩,真巧。看看明年會不會遇到啦~

8/29下午  收到銀行所寄發的金融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