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浮列車約15分鐘一班。
龍陽路站採高架運行,月台在3樓。
1樓為磁浮列車科技館展示區,具有教育意義,但下午5點就關門。
2樓為購票區、行李檢查區、進站區。

指標牌~


買票處,另一邊也有。

單程票RMB50,來回票RMB80,紀念票(只有單程)RMB55。我買了紀念票。正面~


紀念票反面~


行李檢查區!!!(好像在機場啊~)


由1樓上來的電扶梯~(照片右邊是進站閘門)


2樓看出去,還不錯。不過當天拍攝時下雨,沒機會出去仔細的看景。

側面來一張!

地板上的指標。


進站時要檢查行李,隨身行李跟大件行李通通要檢查,反正就是只能隻身過去。
行李太重你搬不動,隨侍在側的檢查員也不會幫你,他就在那待著。

還有,龍陽路站的廁所有失磁浮列車車站的水準,一點都不乾淨,連拍照的意願都沒有。

上到3樓後,就等列車進站。我當時是列車已經準備發車了,隨車員催促我們趕快上車。
我本來想在
3樓亂晃一下,被他一催整個心情不爽,只好悻悻然地上車。所以沒拍到3樓月台照。

 一上車,就覺得很像高鐵。只是有點陰暗。


每列車廂都配有行李架,但是太高的行李箱就放不進去,如26吋行李箱。
對了,行李架沒有防護措施,列車晃動時,行李會掉出來走位。


總覺得車頂設計怪怪的!


每個車廂都設有
LED顯示器,可以知道現在列車時速多少。
身為標準觀光客,當然要拍照啦~


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啊~~~


來看一下磁浮列車的椅子,這個顏色好像華航啊。
不過空間大可讓人放行李!

 

位子標示~
說實在的,我上車就隨便亂坐,可能是因為紀念票上沒有標示位子,再加上當天沒有很多人搭乘。
 
頭燈。(短短18分鐘的旅途,能看多少書啊?大家不是睡覺就是發呆)

這裡是神祕的一區,但僅用簾子隔著。高鐵至少還有設玻璃門啊。

短短的18分鐘,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真的很快啊。
我照片都還沒拍夠,殘念…..

不過離要搭乘的班機還有很多時間,趕緊在站內拍照。
首先當然是車頭照!好帥氣~~~~

來看一下磁浮鐵軌長什麼樣子。我看不出來,天色昏暗。
細看一下發現,原來沒有標準的兩條鐵軌,像火車、高鐵的那種東西。

來幾張側身照。即將開回上海龍陽路站啦~


月台與車身同高耶!!還有護欄~


來看一下護欄上寫什麼好了!

在月台照了不少,月台員示意要我們快上去,不要在月台逗留,那好我們就上去3樓吧!
來張指標照。

 

一上到3樓,就WOW~好大啊!出口閘門~往右是前往機場的二航廈,往左是前往一航廈。

再來一張!這是往一航廈的方向~


出了站,紀念票不會收回,可以帶回家show off
之後就前往浦東機場二航廈,本來想說辦理行李托運後還可以前往一航廈拍照,
但浦東機場實在太大,根本沒時間啊。我看下次來是選擇華航飛浦東機場的班機好了。

之後就是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二航廈的遊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