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火車站,人很多。
南京站是一般搭乘火車與高速鐵路合一的車站,跟台北車站一樣,不過南京車站的乘車地點是在地面上。

進入車站需要安檢,也就是要過X光機。很麻煩,門口排滿了要進去車站內的人。
從下圖右方就是安檢處!


這是ㄧ進站看到的壁畫。
 

之後上3樓準備候車,經過2樓時,車站工作人員發給每個人一瓶礦泉水。
感覺好像是要炫耀他們的服務有進步。我賺到一瓶免費的水啊下圖即為發礦泉水的地方。

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開始在車站3樓亂晃,看看有沒有新奇的東西。
我發現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女人,推估應該是苗族吧。

南京火車站正對玄武湖,天氣好時風景應該不錯。

這是廣告用螢幕。

 

吸菸區門口外上方有電視,不過吸菸時看不到。
我覺得這邊的吸菸區等於沒設,很髒亂啊,菸味都飄出來了。


開始在
3樓觀察,發現到進站閘門。


喔,對了,南京車站一樓是安檢區與一些商店;
2樓是進站區與候車區;2樓與3樓的夾層有餐飲服務;3樓則為候車區與餐飲區。


角落旁的商店。沒開!

由於南京車站的站體有點複雜,感覺在站內拍直的會很不錯。

陽光強,拍出文字倒影。


南京車站內有永和豆漿店,店外有展示做豆漿用的豆子與過程。
 

奇妙的門鎖,第一次看到。


車站廣播說可以進站了,所以趕快進站,不忘拍照。

 

 

 

 



這是車票~跟台灣高鐵一樣!磁卡式~不過有需要台胞證才能購買.......


進站後,要先爬上天橋,才能抵達月台。


剛好有火車進站,快拍。
 

視野遼闊的月台。


搭高鐵,當然要拍車頭。我搭乘左邊這輛!


發現到兩種不同的車頭



快發車了,趕快進入車廂。
大陸高鐵也有商務艙,好神秘喔,用玻璃門隔著。趁門沒關拍一下。前面就是駕駛艙!
(我想這是大陸高鐵想讓搭乘商務艙的旅客感受當高鐵司機的賣點.....)

高鐵座椅的頭巾布,從北京開到南京應該沒時間換。

車廂內燈光柔和,我喜歡。

車內雜誌,標題下的很有趣。

我連嘔吐袋都要拍!


大陸高鐵速度名不虛傳!加速快啊~
不過最近因為溫州是故被要求減速了!!!

 

開始起身亂走,想說拍一下風景,卻變成這樣,車速太快了


車廂門旁的控制板!!


大陸高鐵也有免費熱水耶~~


隱藏很好的垃圾桶~只用顏色區分!


開始探索大陸高鐵的廁所,洗手台,沒有溫水。感應式的!
 
馬桶,不是免痔馬桶。

總體而言,高鐵廁所還算乾淨。但是,就在我很悠閒的在廁所拍照,居然有人一直敲門,
門上不就寫使用中嗎
?是看不懂字喔,混帳。

回到座位上,發現到沒有拍到餐桌,趕緊來一張。
這餐座的高度有點低,不適合寫字或打字。

椅距頗寬!
 

速度很快。


很快地來到蘇州,還沒睡飽。
再拍一下和諧號。

蘇州車站的月台也很大器。


站體設計的很幾何型。


爬上天橋後,再走幾部路就可以出站了,出口是在地下一樓。

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出站!


看一下別的車班!


這廣告讓我好想吃大閘蟹.....


蘇州站到啦~(配色讓我想到藥膳雞....)


兩旁的建築物~很有貝聿銘作品的感覺!


沒錯,貝聿銘的收山之作就是蘇州博物館。
蘇州我也不是第一次去了,這次我要體驗蘇州按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