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直接殺到青年旅舍放行李再出來玩,沒想到青旅要到下午四點才開放Check in。只好默默無奈地拖著行李走回琉森中央車站,並尋找置物櫃。中型置物櫃一次 CHF 7。很貴啊。
在琉森打算逛的景點很少,很優閒地度過一下午。

在前往青旅的路上,看到很多標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真是無所不在,附近還有Pwc。

附近有火車維修處,故有注意火車的標誌。


琉森的郵局,就在海事大學旁邊。


回到車站寄物,有巨型腳踏車裝置藝術。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置物櫃了。


琉森中央車站前密密麻麻的電網與公車站。


琉森中央車站前的琉森湖中有名的天鵝。本打算遊湖,但旅遊的季節不對沒開放。


瑞士國旗與州旗,整齊地懸掛於橋上。天氣好時一定美。那時候剛好起霧。


瑞士的郵政大樓,蓋得很有古蹟的感覺。


琉森橋Chapel Bridge與八角水塔Water Tower (Wasserturm)。琉森橋始建於1333年,八角水塔建於13世紀,作為防禦工程。橋梁內有描繪琉森歷史的畫作。


小熊到此一遊照。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可以在瑞士很多地方看到賣栗子的攤販。

瑞士樂透,沒研究這麼玩。

琉森交通路線圖與售票機。


琉森是個旅遊城市,可以在這邊看到許多中國人。還有許多鐘錶店,瑞士錶很有名啊。
下圖的Bachmann是琉森最多分店的甜點麵包店,我在洛桑、伯恩、日內瓦與蘇黎世都沒看到。


看到馬卡龍造型的擺設,呼喚我進入商店買一些來嘗試。


總共有八種口味的馬卡龍,四個要價CHF 3.8,很貴啊。大小多大呢?直徑約4公分,高約2公分。為了嘗試一下,買了4個,口味各異,我最愛巧克力口味。我在台灣也沒吃過馬卡龍啊。


成品到手。包裝太精美了,紙盒的材質有點像是珍珠粉撒在紙上的感覺。


巧克力、香草、抹茶與提拉米蘇口味。抹茶味道有點怪怪的。


看看這Size,多小。


琉森橋與八角水塔造型的甜點區。


Bachmann還有販賣手工冰淇淋,要價跟馬卡龍差不多貴。


為因應龐大的中國觀光客,這邊有很多鐘錶店,並提供中文解說服務,連標示都有簡體中文。


這家店擺出了小熊出來攬客啊。


就在離Bachmann不遠處,就抵達了雙教堂-聖萊奧德伽爾教堂(Church of St. Leodegar)。始建於735年,1633年改為文藝復興式。


面對雙教堂向左走,是前往垂死的獅子(Lion)景點。

居然看到張衛健的廣告!!!!!


位在路口的商店,就風水學來說是在不佳。


在瑞士很容易就看到獅子的雕像。這是家賣瑞士小刀的店。


位在垂死的獅子景點旁的咖啡廳。


琉森另一知名景點,垂死的獅子像。我查了維基百科:
獅子廣場(Lowenplatz)附近的公園中有一座丹麥雕刻家伯特爾·托伐爾德森製作的垂死獅子像(Löwendenkmal),刻畫一隻受傷的獅子,紀念在法國大革命時在巴黎杜樂麗宮犧牲的850名瑞士僱傭兵。馬克·吐溫稱這隻獅子為世界上最讓人悲傷和感動的一塊石頭。


表情很生動的垂死的獅子,看了不經令人悲傷起來。
小熊紀念照來平和一下悲傷的氣息。


位在垂死的獅子旁有博物館,憑Swiss Pass可以免費進入。

你沒看錯,是中華民國國旗,不是緬甸或是斐濟的國旗。


冰川公園-Gletschergarten。冰河時代留下的遺跡。


到這邊來,感覺以前地理課本上的圖片與內容通通都3D化了。塵封已久的地理知識啊,一瞬間都跳出來了。冰磧物、壺穴與沉積物通通都出現在眼前,心中莫名澎湃(?)。


可以從冰川公園看到垂死的獅子。


冰川公園有很多模擬冰河時代的場景。壺穴的形成與山岳冰河。



菊石化石。


冰川公園的高點有一瞭望台,可以看到琉森市區。


時序初秋,銀杏見黃,美不勝收。


冰川公園內還有鏡像博物館,一把年紀的我在那邊玩得很High。深怕自己出不去,只好摸著鏡子找出口而不是用眼睛看。


鏡像博物館內還放了詭異的印度人雕像,差點被嚇到。


順利離開鏡像博物館後,會看到可愛動物,瞬間療癒了我心。


琉森也有提供市區觀光小火車,但其實是火車造型的電動車。


瑞士另一名產,牛鈴。叮叮作響感覺自己好像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啊,在牧牛啊。


為了假裝享受瑞士人高雅的氣質,我決定在瑞士咖啡店歇腳喝咖啡。



說實話,這杯拿鐵咖啡要價不斐,CHF 6.7,超貴又不好呵。我在瑞典的Pressbyran隨便買一杯都比這杯好喝。果然各地喝咖啡的習慣不同。我在國外各地都點拿鐵咖啡,看看有甚麼差異,沒想到瑞士的拿鐵咖啡居然偏甜啊。服務人員還給了我一包糖與巧克力。

為了準備隔天上山與當天晚餐果腹的食材,決定去一趟COOP,沒錯,瑞士跟瑞典一樣有COOP。看到這個甜點就想到阿里山的阿嬤,之前在COSTCO買了一盒,她以為是包子就拿去電鍋蒸,沒想到一拿出來全都融化了。


日本文化無所不在,各國都有SUSHI。


雖然離聖誕節還有兩個月,超市已經擺出聖誕巧克力了。


美國文化也無所不在,在琉森也可以找到Starbucks,我在琉森的星巴克遇到台灣人,他們是跟團來旅行的。他鄉遇老鄉,感覺真不錯。瑞士星巴克隨行杯的價格很貴,要價CHF 19.9。我在德國買也才8.7歐元。


琉森的城牆,很有中古歐洲的感覺。


民宅。


不知名的教堂就位在飯店後方。


看到有趣的時鐘裝飾。於是就被吸引進去鐘錶店了,價高沒錢,默默地走出店裡。


傍晚的琉森湖!


回到青旅後,發現到要去少女峰的路線,到Interlaken茵特拉肯的火車,因為從10/22開始,道路修整的關係,被迫中斷。原定計畫搭早上8:55從Luzern搭火車到Interlaken(10:55),再換搭上山的高山鐵路。因為道路中斷,瑞士國鐵也有提供接駁車,接駁Sarnen到Meiringen這段,之後再從Meiringen搭火車到Interlaken。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下一篇為:少女峰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