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延雪平這地區,真的不大,超市頗多。有Lidl、Maxi Ica、Willys、netto、coop、hemkop、City Gross,還有亞洲超市。
最方便的就是netto。

另外,在瑞典有間專門賣酒的超市名為"Systemboleget,可以在此買到在一般超市買不到的酒類。一般超市只會賣酒精濃度在10%以下的酒品,而Systembolaget會賣很多種酒,而購買酒品的酒精濃度高於10%,則需要出示身分證明文件,證明你已成年。延雪品的Systembolaget位在Juneporten前方,走五公尺就能看見。會先見到藥妝店Apotek,才會看到Systembolaget。


netto
我知道在延雪平地區有兩家,一家在中央車站(Juneporten),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另一家在Aboild。
價錢沒有特別便宜,但有時可以找到特價的蔬菜。

Lidl
肉比較便宜,菜不便宜。生活用品平平。

coop
有自有品牌X'tra,總體而言,就是貴。但有地利之便,就在A6 center中,旁邊還有IKEA。可以順便逛IKEA。從中央車站(Juneporten)搭3號公車與26號公車皆可以抵達。


Maxi Ica
我個人的最愛,總體而言最便宜。而且要郵寄包裹或是收包裹都要到這邊來。附近還有Max Burger,逛累了還可以去吃一下漢堡跟用免費WiFi。搭車到Radhusparken後,換搭27、28號公車到Maxi Ica站下車。


Hemkop
我稱之貴到不行超市,千萬不要到這裡買東西。位在Juneporten與Radhusparken站中間,縱使臨時要買東西,還是去netto吧。

City Gross
我只去過一次,很大一間,普遍而言雜貨便宜。但交通不便,得搭26號公車搭到最後一站。



Willys
在延雪平也有兩家,一家在A6 center,另一家在Raslate。
有時候在Willys肉跟米會便宜一點,其他還好。

亞洲超市
延雪平有一家亞洲超市,名為東方紅。可以在這邊買到一些東方特有的食材,像是珍珠奶茶的珍珠XD
、米粉、魚丸、貢丸等。從Juneporten搭1號公車,搭5站在Torpaplan下車就會看到。但有時亞洲超市內的食材不是很新鮮。我曾買過紅豆,煮起來很怪。

中國車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中國車,可以在上面買到一些中國製造的調味料與食材,像是豆腐與空心菜等。每周四的下午會在Raslate附近開賣,我也只去過一次。


總結,要在延雪平養活自己很容易,初來乍到真的甚麼都不懂,心裡總會慌,熟悉了環境就好了。太過熟悉、吃太多就會變胖的,要小心地維持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