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鐵腿遊,從Euston Station開始。


先去寄放行李啦,Left Luggage。跟著車站內指標走就對了。


車站大廳,可以收到WiFi訊號唷。


先搭地鐵到Tottamham Court Road,去參觀大英博物館。


我不知道在哪個出口出來,就跟指標走就對了。外面正在施工。


一出來就看到這建築,石材耗用不少....


看到Tour Bus就知道景點在附近啦。


在牛津街上往Bloomsbury Street左轉,再右轉Great Russel Street就會看到大英博物館。


禁止跨越。大英博物館的建築很大,很難取景啊,我想很多人都會跨越草皮取景拍照。


參觀大英博物館是免錢的,不過依然會有為博物館盡心力的勸募箱。


館內地圖也是良心制。1-2英鎊吧。但我沒有拿。
一進到館內,長這樣,很遼闊,但配色還是陰鬱啊。這是大中庭。
中大庭中間的建物是另一個展區。


大英博物館,有些人會叫他大英贓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成立於1753年。
館藏有1,300多萬件唷,世界各地文明文物都有,跟牛津的阿須摩林博物館一樣,但規模又更大一些。我發現埃及文物是觀眾最感興趣的展覽區,好多遊客都在參觀。
其實博物館展區,不能拍照的啊,但好多人都在拍唷。


大中庭中的紀念品店,都跟所展覽的文物有關。


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大英博物館待上一天都不嫌無聊,但我是個沒錢沒時間的窮觀光客,只看完我感興趣的展區就離開博物館了。


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發現許多紀念品店,熊又出現了。


還有專門在收購硬幣的商家。


另外,也有餐飲店在販賣紀念郵票,我買了XD。


發現到倫敦也有Ubike的設置。


在Totterham Court Road站後的教堂,St Giles in the Fields Church。


Totterham Road Court站內,有用磁磚拼成的壁畫。


搭到St. Paul'站。


走錯出口XD


其實我要去看聖保羅教堂,卻走到Christchurch Tower,原本是座教堂,在二戰間被轟炸後只剩下高塔,目前也沒有重建的計畫。後方為Christchurch Greyfriars Garden。


聖保羅大教堂在St.Paul's Church Yard路上。
我是從地鐵後方的路上走過去的,還好有發現聖保羅大教堂在別的地方,要不我看完遺跡就走了。


教堂附近有咖啡店讓人坐著喝咖啡休息。


聖保羅大教堂,巴洛克風格建築,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現存建築建於17世紀。


英國皇室的婚禮大多是在西敏寺舉行,不過,黛安娜王妃跟查爾斯王儲的婚禮卻是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


參觀聖保羅大教堂需要付費加上也沒有時間,故未進去,可惜。只好在教堂旁的公園亂走拍照。


聖保羅大教堂花園的紀念碑。



聖保羅大教堂附近為倫敦金融區。


這個圓頂造型真的驚人啊。


聖保羅大教堂對面的雕刻品,材質看起來很像象牙,但其實是石頭。


找到離聖保羅大教堂最近的地鐵入口,繼續搭地鐵前往下一站:Monument。


入口附近看到一家咖啡店的廣告,真是有趣。


地鐵站內,倫敦地鐵的月台設計都小小的,大多是單邊設計,看不到另一邊的來車。而這一站:Mansion House的設計是雙邊,月台面對面的設計。



車廂內部。


抵達紀念碑站,只要搭一站就到了。


跟著指標走,往紀念碑Tower Hill方向。


傳說中的紀念碑啊,倫敦大火紀念碑。


之前我從漫畫得知倫敦曾在19世紀末有過大火,但這座紀念碑是要紀念發生在17世紀,1666年9月2日開始連續三天的火災,是倫敦歷史上最嚴重的火災。發生火災當時,正值鼠疫橫行之時,火災結束後也解決了鼠疫問題,並帶動倫敦內需成長。


有開放登塔參觀,但我覺得有點可怕,沒有爬。一次要價3英鎊。
紀念碑內部有311層階梯。1788年至1842年間有六個人於此跳下自殺。因此自19世紀中,紀念碑頂上加裝了鐵欄桿以預防人們在此跳下。


離開倫敦大火紀念碑,接著往Lower Thames Street走,準備瞧瞧倫敦塔橋的身影。


以前,我一直認為倫敦塔橋跟倫敦橋是同一座,錯,是兩座不同的橋。倫敦橋在上游,倫敦塔橋在下游。


倫敦塔橋,小時候我都叫倫敦鐵橋。


1866年,倫敦塔橋開建,建造共歷時8年。為解決經濟發展所帶來的交通問題。倫敦經濟的發展城市東部越來越緊要地需要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橋樑。但這座橋不能是傳統的橋,因為當時的碼頭位於倫敦橋和倫敦塔之間,假如新橋太低的話船就無法開到碼頭了。故設計成橋有兩個橋塔,每個塔高65米。橋的中部長61米,分為兩扇,每扇可以豎起到83度來讓河流交通通過。這兩扇橋段各重上千噸,它們的軸位於它們的重心上來減小它們起升時所需要的力,它們可以在一分鐘內升起。(維基百科)


倫敦橋附近有地鐵站-London Bridge,可以直接搭地鐵到達。我從London Bridge站,搭到Waterloo站,準備去欣賞倫敦地標-倫敦眼。


London Bridge也有火車至站,地鐵與火車共構的結構。


滑鐵盧Waterloo。


從Waterloo出來,就看到一輛愛國的金龜車。


這Waterloo車站對面的St. Johns Church。


有趣的磁磚壁畫。


Waterloo車站建築,原來我又走錯出口XD。


倫敦塔是為在一座公園內,是大型摩天輪,顯眼的地標很好找。


水陸兩用車,很受觀光客歡迎。


倫敦眼,為慶祝西元2000年的來臨而興建的暫時性建築,原定5年後拆卸。不過極受英國人及遊客歡迎。當地市議會於是決定長期保留倫敦眼。倫敦跨年煙火也在此施放。倫敦眼離大笨鐘與西敏寺很近。


本想上去搭的,一看到排隊的人潮馬上放棄。


從倫敦眼的方向可以望向大笨鐘與西敏寺。


倫敦眼的側面像極了輪胎鋼圈。


連接倫敦眼跟大笨鐘的橋-Westminster Bridge Road,連路燈都很有造型。


橋上裝飾。


大笨鐘,是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鐘樓的大報時鐘的暱稱,也常代指該鐘所在的鐘樓。大笨鐘坐落在英國泰晤士河畔上的西敏寺鐘塔上,是倫敦的標誌之一。建於1858年,鐘樓高95公尺,鐘直徑9英尺,重13.5噸。每15分鐘響一次,敲響西敏鐘聲。2009年6月1日,歡慶啟用150週年。2012年6月26日,英國政府宣布為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將大笨鐘所在的鐘樓正式改名為伊莉莎白塔。

西敏寺,又稱國會大廈,為英國上下議院所在地。
始建於11世紀,為哥德復興式建築。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右邊高塔為大笨鐘,左邊為維多利亞塔。西敏寺的名稱為:Westminster Palace, Westminster Abbey。


國會大廈的出入口之一。


國會大廈外的雕像。


英國國會大廈的背面。


這裡是西敏寺,另一名稱為:西敏市聖彼得牧師團教堂,哥德式建築教堂。為英國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同時也是舉辦婚禮的地方,最近一次就是2011年威廉與凱特的婚禮。


西敏市聖彼得牧師團教堂,背面角度。(我居然沒拍到正面角度,殘念)


為在西敏寺旁的St Margaret's Church。



英國財政部。為在白廳路上,也在西敏寺對面。
白廳,感覺好像是一座建築,但其實是連接英國國會大廈與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之間的一條路。
白廳除了是旅遊熱點,也是英國政府中樞的所在地。因此白廳也是英國政府的代名詞。

大笨鐘前的國會廣場,有許多英國歷史名人雕像。


其實可以直接從大笨鐘走到特拉法加廣場,但為了我的腳著想,還是搭地鐵好了。
從Westminster搭到Charing Cross。

Charing Cross,每一個地鐵站總是有一點小小不同的地方,像是此站的特色景點啦。


這就是窄小的倫敦地鐵,部分是因為倫敦地鐵已建成150年了,歷史悠久。2013年為倫敦地鐵150周年。


特拉法加廣場,建於1805年。


特拉法加廣場上最有名的紀念碑-納爾遜紀念碑。為紀念死於1805年特拉法加海戰的海軍上將納爾遜。納爾遜紀念柱興建於1840年到1843年


特拉法加廣場旁的建築,聖馬田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始建於13世紀,為英國聖公會教堂。


在倫敦街頭看到台灣觀光廣告真是太開心了。


特拉法加廣場沒有西班牙賽維亞的遼闊感,感覺普通,但還是可以看出這裡是觀光勝地。
噴泉後方為英國國家美術館。


特拉法加廣場附近Adminally Arch,可以通到白金漢宮。


我就在對面的咖啡廳小坐了一下,我居然沒有在星巴克休息,真是奇怪啊。

林蔭路上,The Mall。冬天來,林蔭都不林蔭了。


人行道標誌。


黛安娜王妃紀念路?


又一紀念雕像。


一直走大約20分鐘就會來到白金漢宮。


走到白金漢宮前,會先在廣場看到一座金色雕像。
此為維多利亞女王雕像,手持權杖,被塑造成天使形象。



白金漢宮,英國皇室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始建於18世紀初,現在的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衛兵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但我去的時候衛兵交接已經結束了。


皇宮前大門。


可以從皇宮上的旗子得知女王是否在宮中。若旗桿上飄揚的會是君主旗,女王就在宮中;否則人們便會看到聯合王國(即英國國旗)。當天女王不在皇宮內。


之後沿著Constitution Hill走,居然讓我走到了海德公園(Hyde Park)。
這是在海德公園南方的Wellington Arch。


海德公園由此進入。


海德公園是英國皇室最大的皇家庭園,海德公園內有一湖-九曲湖(Serpentine Lake),將海德公園分為分為兩部分。此公園超大,我實在沒時間整個逛完,當天還有新年慶祝市集呢。但我覺得是聖誕市集的延續。


有玩有吃的。


很多人都在玩這個,其實就是小型的冒險旅程。


當然也有刺激的自由落體,照片遠方的就是。


這讓我想到娃娃國、娃娃兵這首歌。


也有現場演奏,許多人都點上一杯熱飲,就站在舞台前聆聽。


市集對於一個自助省錢旅行者來說,實在沒有甚麼吸引力,頂多拍拍照、看看別人吃驚的表情就夠了。想玩遊樂設施心臟又不夠強,只好默默離開熱鬧的地方啦。之後,從Hyde Park Corner搭地鐵到俗稱貴族百貨公司的哈洛世百貨(Harrods),搭到Knightsbridge,屬於Piccadilly Line。


貴族百貨真不是蓋的,東西超貴,即使在打折也貴。看看這只有500CC的珍奶,居然要價4.25磅,天價。


我覺得貴族百貨內最好逛的就是Harrods自己的商店,有太多紀念品可以買了。我的愛熊也是在這買的唷。


好多熊啊~~~~腦波弱~~~~我忍不住買了一隻回家XDDDD。



快離開那個是非之地。沒想到在貴族百貨也有看到麻將,一副要價近4,500台幣。


另外,在百貨公司最有看頭的就是樓梯間的設計,很有異國情調。


還有這層是跟體育用品店有關。


就算我離開了哈洛世專賣店,還是有熊啊(掩面)~


由於離搭夜車還有一段時間,就一層一層的把百貨公司逛完。讓我最驚奇的還是哈洛世專賣店啊。對了,我在貴族百貨買了一個轉接頭,現在想來有點笨。我在5樓買的,結果3樓也有賣,但價格居然差了3磅啊,果然多比價是不變的真理。

1/6/2013,我又跑來逛貴族百貨,在專賣店又流連忘返了。當天在青旅睡了一個午覺後,很悠閒地倫敦亂逛吃下午茶。


1/3/2013,就在前往愛丁堡的夜車上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