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的主要玩的地方為倫敦跟愛丁堡,不過1/1我跑去劍橋,1/2跑去牛津。詳情請見遊記。
英國劍橋一日遊英國牛津漫遊

1/1一早起床準備要去搭地鐵時,發現路上超冷清的,Piccadilly Circle是購物區,路上沒甚麼人。


Piccadilly Circus地鐵也是。


國王十字車站的地鐵入口處。


去劍橋的火車是在國王十字車站,國王十字車站的設計真的很不錯。


國王十字車站外觀,有部分在整修。


提到國王十字車站,一定會想到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於是,我在月台找尋九月四分之三月台的蹤影。還特地跑到九、十月台。但沒找到。


感覺以前留下來的。


月台一隅。


月台上的時鐘,不知為何我居然想到Rolex....


月台上也有提供推車。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到底在車站哪裡?其實在面對車站大廳左側。這張照片是從車站大廳內往外拍。


國王十字車站大廳也有介紹車站的歷史。


看到此標誌就知道來到了那知名且又不存在的月台。


很多人都在這邊拍照,我也不例外。


找到電影場景後,就前往劍橋啦。
從劍橋回倫敦也是到同一座車站的。

1/2,前往牛津,車站是Paddington Station。依舊搭地鐵前往火車站。


車站內通道,還特地劃分走道。


Paddington Station大廳,並不像國王十字車站一樣,月台與大廳區分。
Paddington Station則是月台與大廳融合在一起。


列車月台資訊看板。


車站內依舊有很多商店,旅客錢好賺。Paddington Station大廳旁有類似百貨公司的設置,就是有很多商家可以逛,有超市、服飾店、咖啡店、餐廳等等。我發現到有壽司。


順帶一提,在倫敦地鐵站內,有許多站都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只要用手機點選WiFi再申請帳好就可以使用,太方便了。對於青旅WiFi訊號沒有很強的我來說,地鐵的WiFi真是佛心來著。

話題回到Paddington Station,去牛津來回都是在此車站唷。

Piccadilly Circle晚上才是熱鬧的時候。


這家店賣的都是英國的紀念品。


負責跟遊客拍照的工作人員。


Cool Britannia內真的很好逛,有金龜車可看。


還有中古世紀的鎧甲。


半邊車在牆上XD。


披頭四的人形立牌,好多人在此跟立牌合照。


1/6,我又回到倫敦,因為1/7從愛丁堡沒有直飛瑞典的航班。想說從倫敦回去,並順便逛逛哈利波特樂園,但樂園的票賣完了,囧,只好又在倫敦亂晃。後來發現1/6有飛機直飛哥登堡,囧rz。

1/6所住的青旅在國王十字車站附近,但那家青旅居然沒有提供免費WiFi,只好去麥當勞賴著不走上網。剛好也有時間休息,畢竟1/6是搭乘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到倫敦,詳情請看飛行紀錄-Flight EZY-012 EDI-LTN

感想:倫敦地鐵真的很發達啊,期待台北捷運路線網的建成。


下一篇就是倫敦亂逛本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