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
景點:大阪城、心齋橋、大阪夜景。購買大阪地鐵一日票
五条坂站搭公車207-京都火車站-JR京阪線-JR新大阪-地鐵新大阪站-地鐵梅田站-找寄存失敗-地鐵梅田站-地鐵谷町四丁目換線-地鐵森之宮-大阪城-地鐵森之宮-地鐵心齋橋-亂晃間吃飯-地鐵森之宮-拿行李-地鐵森之宮-地鐵堺筋本町換線-地鐵天下茶屋-南海電鐵天下茶屋站-搭乘南海電鐵-南海電鐵Rinku Tower-Star Gate飯店。

當天整個就慢慢來,慢慢搭車。


拜拜,京都。


其實可以在大阪站下車,換搭地鐵梅田站。但那時怎知,一直以為梅田站跟JR大阪站很遠,故到了新大阪站就下車。還在Lotteria吃午餐。當天剛好是青菜兩倍。但其實我想要內餡兩倍。


本打算在新大阪放行李,後找不到空的置物櫃,就打算拖行李在大阪亂晃。
新大阪站內的裝飾,感覺很有名,但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買了張地鐵一日票-日幣六百。


很多線重疊的大站-例如梅田站就會很麻煩。但我覺得新宿更麻煩。
去梅田站找置物櫃失敗後,才發現JR大阪站跟地鐵梅田站是共構的。


美乃滋品牌的圖樣!


選擇在森之宮站下車,並發現到森之宮站的置物櫃是空的。


大阪城公園很適合親子活動。路旁樹造型很像冰棒XD


護城河~


欄杆上的小鳥,在大河原也有看到。有些地方會將小鳥穿衣服。


明年是知名的大阪之陣400年。


大坂之陣,在大坂城內有介紹。
大坂之陣,大坂之役,是德川家康(德川幕府)消滅豐臣秀吉(豐臣家)的戰役,也是戰國時代最後一場戰役。戰場在大阪城附近,有夏之陣跟冬之陣。關於大坂之陣的歷史,可以上網找。從大河劇中也可以知道一些。反正,最後結果是德川家康掌權。

大阪城外護城河,位在大手門附近,但不知道為何沒水。


大手門。


N年前也是一家到過這裡,物是人非。這家人有三個女兒。


這塊石頭很有名,是城內最大的巨石,櫻門四方形的蛸石。
面積59.43平方米,據推定平均厚度約90公分,重量約130噸。

大阪歷史博物館。


大阪城,現在的大阪城是第三代,豐臣大坂城、德川大坂城跟復興大坂城。


小熊紀念照~~~


當天剛好有表演。很多人聚集。


大阪城設有電梯,十分現代化。


金明水井亭。


天守閣前的水井,把手放在井上,風十分清涼。


進到大阪城參觀,需要支付600日幣的費用。一開始,先上城頂看風景,然後再一層一層走下來。


這雕刻也很有名。


天氣晴朗一望無際,還可以看到棒球場。


還有大阪Hall,濱崎步有在這裡開過演唱會。


繞過一圈後,就準備下去了。


展望台有紀念品店。


天守閣內有展示許多古物與戰爭歷史,有興趣可以去看。詳情請看:大阪城天守閣

回到大阪城公園,已近黃昏。看到冰淇淋店好想來一根,但算了。不過,餐車的圖案很可愛。


還有武將隊。


另外,還有主人幫狗狗戴墨鏡。Cool。


水溝蓋,是大阪城天守閣的造型。


逛完天守閣,就跑去心齋橋晃晃。走路太久,肚子很餓,先嗑飯。


說實話,我覺得大阪沒有很吸引我,能看的就只有天守閣跟心齋橋附近。


心齋橋就是個商業區,半澤直樹劇組有到這邊取景。


就是這個Running Man有名。


還有許多大型立體招牌。


螃蟹,我之前吃烤蟹腳是三根500日幣,現在漲價到700日幣。


變成兩個700日幣。


河豚跟壽司招牌。


來到大阪當然要吃章魚燒。吃了也感覺還好,相見不如懷念。


不知道是水溝蓋還是電氣蓋?同樣是大阪城造型。


夜晚降臨,路上行人還是沒有減少的跡象,越夜越熱鬧。


回到購物區,經過曾來過的迪士尼商店,我還記得我買了條小熊維尼大浴巾,日幣1,500。


我也還記得我跟我姊在大丸百貨購物、休息。


逛完心齋橋後,準備回森之宮拿行李。搭地鐵到天下茶屋後,轉搭南海電鐵。
越接近終點站,人越少,感覺可以在車廂內為所欲為。


到了天下茶屋後,換南海電鐵。


由於不想花太多錢搭南海電鐵,只好捨棄特急列車。


搭到Rinku Tower後,前往入住的Star Gate飯店,那邊是看夜景很爽的地方。


房間擺設也OK,大推,重點是,有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可以省下一筆南海電鐵的錢。


透早五點即起,變看日出。當天也是好天氣呢。


搭免費接送需在大廳集合,並再上車前把預約票給司機。
到關西機場一航廈大約15分鐘,而到二航廈的人則需要自行搭接駁車前往。


五天的旅行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棒。住爽爽。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自助旅遊,之後自助應該就是暑假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