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在記錄二老跟我的旅行狀況,詳細有關松島旅遊跟參觀仙台麒麟啤酒工廠的網誌,請移駕到下列各篇網誌:
1.宮城松島,四月底跟朋友一起去,天氣極佳。
2.日本海之日Marine Day,2013年的海之日是在7月15日,放假一天。

話說當天就是從仙台殺到松島,上車還有位子可以坐,觀光客並不多。抵達松島便是去搭船遊松島灣一圈,我爹娘對於跟在船尾的海鷗頗感興趣,但沒有買蝦味先餵牠們,二老猛拍海鷗,我媽用他的手指假裝是蝦味先,引誘海鷗,第一次海鷗有咬一下,後來知道受騙上當,再也不理我媽。而我爹很不會拍海鷗,總是要等海鷗停下來才拍。


回到岸上,依舊是一堆海鷗,完全不怕生。


跟海鷗嬉戲後,便前往五大堂,從照片可以看出天氣不佳。


沒甚麼遊客,橋旁邊的攤販有販售會說話的貓頭鷹,我媽玩得很開心,但沒帶一隻回家。


五大堂前的石碑,二老在這拍了雙手合十照,意義不明。


五大堂,天氣不好遊客少。


離開五大堂,想說先吃個中餐,便道牡蠣庵看看,居然沒開。


後來轉戰松島魚市場,在那邊吃了螺肉串燒,另外在外頭的烤牡蠣店吃了烤牡蠣跟鮑魚,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鮑魚的日文,原來是あわび。三顆五百日幣。


一顆一千五日幣。大小價格有別,我挑大的。


天守閣造型的觀景台屹立不搖,門可羅雀。


在松島有很多烤牡蠣的店家。


另外,在松島還有一個東北名產可以買到是我跟爹娘去才知道的,南部鐵器,有些店家價格會訂很高不給殺,有些店家價格很OK,要多看幾家不要衝動買下。我爹在一賣南部鐵器的店家相重了一個鐵壺,開價兩萬日幣,我爹說很便宜想說買了,因為在台灣可能都要接近台幣萬元,但一付完錢我媽到隔壁店家發現同樣的東西居然只要日幣一萬五,我爹馬上拿去退。不過,在仙台機場的免稅店也有賣南部鐵器,故建議到機場買便可。

南部鐵器,主要產地在日本岩手縣盛岡和水澤兩地為主,只要以傳統製造法,且使用手工打造的生鐵器具都稱為南部鐵器。(蘋果日報2/7/2014副刊剛好有報導)。

為了趕上下午的啤酒見學,匆匆離開松島地區,這個寺町小路是賣紀念品的。


朋友推薦可以帶浦霞純米大吟釀回家喝,但我忘記了。


松島海岸車站,看起來真的不起眼.....


準時抵達仙台啤酒工廠,開始參觀。由於導覽過程都是日文,我媽鴨子聽雷,而我只能聽懂50%,我爹我不知道他聽懂多少,不過到了試飲,他們就都懂了。


剛發酵的啤酒沒有甚麼酒精,挺好喝的,麥香濃郁。


現場還表演了罐裝啤酒如何封罐,還有現場的機台也有在運作。參觀完,重頭戲就是可以喝兩杯+一杯的啤酒。依舊有表演如何混和啤酒。我叫我爸去要那一杯。


我媽不喝,專喝麒麟推出的飲料,我把我的啤酒額度給我爸。雖然有花生可配,但稍嫌不足,於是去買了這個,大人口味的起司。工作人員說是當天9/3/2013才推出的產品。好吃到我外帶兩包,但在我爹娘回台灣當天忘在飯店的冰箱....


還有這個,有味道的雞蛋(直譯),有點像是滷蛋卻又不是。


為了趕上下午五點38分的新幹線,提早從麒麟啤酒工廠回到仙台,前一天晚上便劃好座位。回到仙台,發現四點38還有一班新幹線,本來打算劃位,但發現已經全滿而作罷,原因為大雨,秋田新幹線有段時間停駛,好在我們要搭的是要往新青森的。

題外話,我爹有台單眼,我媽現在也迷照相,二老會搶拿相機,於是在前一晚,我媽便到Yodobashi買了Nikon D5700雙鏡組,整個很有行動力。當天在觀光、搭新幹線時,我娘就很開心地猛拍照。Yodobashi真是個敗家的好地方,我媽都淪陷了。

接下來便是搭新幹線前往新青森,也享受到了日本的火車便當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