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留多點時間走奧入瀨溪步道,一早搭乘七點五時從青森出發的客運前往十和田湖,從青森到十和田的休屋需要三小時左右,中間休息兩站,萱野茶屋及蔦温泉。

車票,兩天都要用,得收好。


萱野茶屋,一看到巴士停靠,便開始招待喝茶。
這茶有典故,三杯茶,據說喝了可延壽。


萱野茶屋不是觀光地,反而像是個休息處,下一站的八甲田山纜車才是觀光勝地。


萱野茶屋附近,有一片草原,應該是萱野高原吧。


約一小時過後便到了蔦温泉,這裡比較像是觀光區了,還遇到國中生校外教學。休息站一定會有賣店。


被樹林包圍的房子。


這邊很美,讓我不自覺多拍幾張照片,但同時又心心念念,若是再晚一點來楓葉轉紅一定美。


此處已位在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這邊的森林也有名。


還有塊石碑,時間不足沒時間看。


離開蔦温泉,繼續搭車往十和田前進,中間會再經過一站-子之口,當天下午便是從十和田站搭船前來,之後再走奧入瀨溪流步道。下圖不是子之口站。


看到溪流就很開心,這水流美的咧。


水是很清澈,但在車上拍不出來清澈感。


不知不覺已來到十和田湖邊。天氣十分之好。


下一站,十和田湖站。若是從青森市區買單程票,到十和田則需要付三千日幣。


很多乘客從石之戶下車,準備走溪流步道,而我們則是反其道而行,從子之口走到石之戶,這一段是下坡,比較不費力,也比較符合二老輕鬆散步的感覺。其實下坡比較傷膝蓋啊,囧。
抵達十和田站,沒甚麼人,夏季非觀光旺季,秋季才是。


客運車站,一樓有賣紀念品跟水果、二樓為餐廳。可以吃到十和田湖的名物-姬鱒,肉跟鮭魚一樣是橘紅色。
將行李置放在一樓的寄物櫃(一個好像是日幣五百),就不用擔心行李寄放的時間了。


十和田湖站有置物櫃,跟當初構想地一樣,可以將行李置放於此,之後再開始行程。當天抵達十和田湖站時,決定要搭船遊湖+走步道,若是跟飯店約三點多見面可能來不及,當下決定改為下午五點十五分,請飯店工作人員來接。為此,開始找公共電話,找到後又開始跟飯店人員用破日文溝通,明明我爹會講日文而且很溜,居然不幫我,只好硬著頭皮講日文。好在溝通有成功。

十和田湖觀光中心,但當天沒開,感覺像是荒廢。


我爹點了姬鱒料理1,600日幣,肉質軟嫩。


趁著點餐空檔,找地方蓋章、拍照及詢問走溪流步道所花的時間。我去遊客中心問從子之口走到石之戶要多長,他們說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但實際上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問當地人不準。

買船票的地方跟有遊客中心都可蓋章,最令我扼腕的是當天沒有去郵局買到青森限定明信片,下次去一定要買(握拳)。十和田的水溝蓋。


湖邊無誤,鬱鬱蔥蔥。直走可到乙女像。


有些樹梢開始變紅,但還不夠紅。


郵筒,就位在十和田站前。


稍稍逛得差不多了,回到餐廳,發現二老開始嗑食物了,沒拍到姬鱒的鱒樣。
我發現中午時分總共才五位用餐客。


前往船票售票處,發現到的地毯,弄得真美。


趁離搭船前有段時間,想說沿著湖濱走,應該很快就會到乙女像。錯。


從這一直走,走了十分鐘還是找不到乙女像。


倒是有一堆天鵝船。


隨著搭船時間逼近,只好放棄找乙女像,趕緊回頭。
十和田湖的水因為湖很深而且沒有大河流入湖內,水非常的清澈。


我的湖濱散記就此結束,準備去搭船遊湖,從休屋搭船到子之口約50分鐘的時間,風很涼爽,我媽搭船搭到睡著XD我跟我爹則拼命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