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遊覽船抵達子之口約1點十分,得在4點57分前抵達石戶搭上巴士才行。
從子之口開始走,從十和田湖水流出來形成奧入瀨溪,而奧入瀨溪出口為太平洋。


奧入瀨溪步道兩旁鬱鬱蔥蔥,樹林成蔭,有時地上可發現到許多蕈類。


經過一處介紹,想說為何要介紹十和田的水草,十和田湖因為湖深關係,並不適合水草的生長,而十和田湖水流出形成的奧入瀨溪卻適合水草生長。


看看這個水草,在水面下極美。


水草與綠樹成蔭,也倒映了部分天空。


我好愛水草這一區,若是上頭的楓葉紅了就更美了。


在水草區附近有寫道利用十和田湖的水用來發電。


控制閥,稱之水門,還是水中還是有水草。


奧入瀨溪散步地圖。我們實際上走了快三小時。沿路上有許多瀑布,地圖上都有標示出來。
地圖上除了標示出瀑布位置,還有公路與健行所需時間。個人覺得最美的是銚子瀑布跟雲井瀑布。
網站有奧入瀨溪流各個瀑布與景點的照片。十和田湖觀光情報
奥入瀬渓流マップ
奥入瀬渓流マップ
奥入瀬渓流マップ
奥入瀬渓流マップ

一路上都是湍急的溪流景象。


在奧入瀨溪流拍了超多照片,美極了。



因為地形與氣候,很容易長香菇啊。


步道就位在溪流旁,同時也位在公路旁,步道跟公路有時會交錯。我媽意外入鏡了。


銀杏開始轉黃落葉。


一路上有許多保護環境的告示。


即將抵達銚子瀑布,銚子瀑布旁有一個寒沢の流れ。


重頭戲之一,銚子瀑布。很湍急,還出現瀑布煙霧,趁機會多吸點負離子。


在銚子瀑布旁的佐藤春夫寫的奧入瀨豁谷的師傅,現代日本文學作家。


溪流步道指標,下一個瀑布還要1.4公里。


但其實指標只標大點,這是九段瀑布,真的有九段,要相信日本人。


真的很愛拍湍急的溪流。



白系瀑布,被樹擋住。


若不是指標,我也不知道這叫做白系瀑布。


樹蔭隧道。


玉簾瀑布我沒拍到。


路上小瀑布不少。


還有顧肝良藥,斯斯保肝膠囊就用這個。


長瘤的樹。


奧入瀨溪橡樹林。


一直在想若是掉到湍急溪流內,不知會怎麼樣?


白布瀑布。


我很喜歡這一張,水從上留下經過許多岩石形成瀑布。
這其實是雲井瀑布流水形成的小瀑布。


雲井瀑布,總共三層。高約27公尺。


小熊來一張奧入瀨溪健行紀念照。


看完雲井瀑布,準備前往石戶,還有2.7公里。


千筋瀑布,真的就一小條一小條形成一個不大不小的瀑布。


雖然沒有看到楓葉,看溪流也好。


有看到阿修羅瀑布,但不是很好取景,又怕掉下去,只拍了阿修羅瀑布下的水流。就是以下兩張。



走到馬門岩,這塊岩石的側面倒有點像人臉。


看不盡的水流。


這裡是石戶之瀨。


終於快到石戶了,表示可以休息搭車了。


石戶這裡水流不湍急。



其實石戶這有塊石頭,但我沒拍到,從網路上抓一張來放,資料來自
奥入瀬渓流・石ヶ戸

散步地圖。


爬上樓梯,邁向那光明休息之路。


石戶休憩所,有展示一些奧入瀨溪與十和田湖的資料。廁所很乾淨,展示所有木頭香。



休憩所旁有間賣店,肚子課時可買點東西,但我當時想吃冰淇淋,終究沒有下手。


回到十和田湖的站牌就在我站的這個位置。


站牌,有四種語言,要搭4:57pm的車回到十和田。


在休憩所稍事休息,便搭乘去了。說到這,要好好鼓勵我娘親,走了九公里,還很有精神,在台灣可就不是這樣了呀。回到十和田站,便等飯店人員過來接送到十和田王子飯店。話說這間飯店還真遠,開車還要十分鐘才會到,不過環境清幽、溫泉很棒,值得。運動過後泡溫泉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