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下午五點三十八分的新幹線前往新青森站,之前提過新青森站是為了新幹線所建,周圍不熱鬧,熱鬧區域為青森站,故在決定住宿處時以熱鬧容易前往的東橫Inn為主,本來是想住另外一間飯店,但交通不太便利,改為走路便可抵達的東橫Inn。

這次新幹線列車是E5系,跟秋田新幹線E6系共同連結,到了盛岡站便會一分為二,東北新幹線前往新青森,秋田新幹線こまち前往秋田站。從月台時刻表可得知,這次兩種新幹線共構,總共17節車廂。


仙台車站月台很貼心,還標示出地點與車廂號碼,東北新幹線10節車廂,秋田新幹線為6-7節車廂。


當天劃位到第四節車廂。


地面上也標示出車廂位置。若是E3系列車為10或16節車廂編成,則站在藍色位置;若為E5系列車為10、16、17節車廂編成則站在黑色位置。


列車進展,我媽拍得很開心。剛好都是新式列車。


車上雜誌,二老看到後頗感興趣。像是這個可以經錄影帶轉為DVD檔的工具。


我喜歡這個,可愛的。


上車後找到位置休息片刻,便開始準備吃在車站買的便當。我媽的鮭魚親子丼。


我爹的大漁寶船,最貴,內容豐富有干貝、牡蠣跟魚。


我的仙台飯糰餐盒,有吉祥物樣的飯糰很可愛,便當內容也豐富。


有介紹菜色跟附贈明信片。


明信片當然就留下來。


飯後甜點,依然是在仙台車站買的。


布丁,一個要價快三百日幣。


從仙台到新青森站約一小時四十分,抵達時間為19:28,剛好可以接上有停靠青森站的列車19:38出發。車上的廣播說要前往青森站,可以搭乘隔壁月台的列車超級白鳥號。順利踏上超級白鳥號列車,當下選擇自由席,因為只搭一站啊。超級白鳥號會穿越青函隧道(青森到函館),最深會到地下400多公尺,這真是了不起的工程。上次搭乘的はまなす也有經過青函隧道。


椅距。


車上雜誌,比新幹線上的漂亮。


車廂內部。


就在拍好照後,突然聽到廣播說這班列車開往函館(Hakodate),我心想怎麼會這樣?不是會經過青森嗎?後來問了車廂乘客,這班車的確有到青森,經青森往函館啊。超級白鳥號是從新青森出發,經過青森站,前往函館。可能是因為帶二老出門超怕交通上出問題,畢竟我娘親語言不通。

有驚無險地抵達青森站,拍一下超級白鳥號車頭。提到青森站就會想到津輕海峽冬景色,青森又在雪中。


看到車頭上有個白鳥標示,真是有趣。


離開月台,前往飯店。上次到青森站是搭はまなす過來,後轉乘到新青森站。這次有機會補拍青森站的照片啦。像是這個睡魔祭的鍾馗造型。


還有從車站看到的青森灣橋。


JR東日本公司開始推出租車服務,還有指標告訴你哪裡租。


抵達青森站約八點,車站附近幾乎都沒店家營業了。先去Check In後再出來晃晃。當天是訂兩間房,我自己睡一間,開心。原本訂別家飯店的錢比這樣訂兩間房還貴,一看到東橫Inn比較近+價格又便宜,馬上取消當初訂的飯店房間。


我的房間剛好可以看到青森車站,很有趣不是漢字的青森,而是平假名的青森。


同場加映-青森車站附近。

車站前的商店街,沒啥人。


燒烤店,好有誘因。


睡魔祭的介紹。


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故拍之。


有趣的咖啡店跟畫廊招牌。


商店街的名稱,舒適的街道?


商店街都有遮雨棚,不錯。


發現到一家有趣的餐廳,可以推測是在賣豬肉跟牛肉料理。


走到青森灣橋附近,等於是繞了一圈。


青森灣橋還是要遠觀才美。


東橫Inn的招牌很顯眼,不需要會認路,只要跟著招牌走遍可回到車站前。
前往十和田湖的巴士就在車站前。


青森車站同時也有另一家鐵路公司名為青森鐵道,此公司2001年才成立。算是私鐵。


青森車站內的禁菸廣告標語,利用小孩帶狗鼻子說明小孩子的鼻子很靈敏,別殘害幼苗。


青森車站前有一家水產業者,可以進去吃海產,可惜當天太晚沒營業+沒胃口,故沒吃。
回到飯店後想著隔天前往十和田湖的行程,畢竟山上的交通不便。當初規劃是在休屋可以搭飯店接駁車前往十和田王子飯店,後來再確認住宿訊息時發現,接駁車要事先預約,大驚。於是立馬拿我爹的手機打給十和田飯店,打了服務專線居然是總機,還要轉到十和田王子飯店的客服,問他能不能說英文,不行,只好說日文,好在當初有溝通成功順利預約,但隔天又有突發狀況,又得打電話過去改接駁車的時間,囧,旅行果然是語言實戰的最好方式。

隔天早上的青森車站,天氣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