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澤湖車站寄物後,搭乘公車前往田澤湖畔。
田澤湖最近很紅,是因為有部韓劇-Iris,便在田澤湖取景,打開了知名度。
有很多路線前往田澤湖畔,詳請請到羽後交通網站。
順利抵達田澤湖畔,離搭遊覽船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便在賣店小憩兼購物,我爹娘買了這個現做的點心。


裡面包裝。


雖說在賣店買了,但我直到要前往一之關的新幹線上才打開來吃。
簡單來說就是有辰子姬樣的紅豆餅,內餡非常甜。


現場做給你看,下午四點固定收攤。



賣店的二樓是座餐廳,看來當天中午預約的團體客不少。


吃飽後(其實就吃在角館地區賣的蘋果),決定前往湖邊亂走。
看來是有在整理沙灘地區,不過這樣卻造成了湖水有點混濁。


碼頭棧橋,明明船已靠岸等候,卻到三點才開船。
遊覽船的班次過少。


湖水清澈。


另一處的賣店,也有餐廳跟紀念品店。


由於田澤湖也是個賞楓名所,此處有不少楓葉,楓葉漸紅但遊人的腳步無法停下。


田澤湖位在海平面249公尺,最深處達423.4公尺。


田澤湖地區的水溝蓋,鳥、葉子跟花(吧?)。


台灣高雄的澄清湖贈送給田澤湖一座飲水思源像。


飲水思源像,不走近看還真的不知道是來自家鄉的產物。


繼續往賣店方向走,發現到居然有秋田犬的見學所。


還有辰子姬的看板畫,想必歷史悠久都生鏽,鏽斑還直直穿過遊覽船身。覺得這個辰子姬畫得有點圓潤。


在日本第一次看到空罐回收機,在瑞典的超市倒是很常看見。


秋田縣的觀光地圖,我發現到秋田真的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


回到原來的地方,按耐不住買了小岩井的咖啡牛奶。


終於快到三點,前往棧橋,水面上的泡沫下其實是一群魚。


這次搭乘遊覽船遊湖的乘客同樣不超過十位,非常少。
遊覽船時刻票,屬於羽後交通,當初在找遊覽船時刻表也花了點時間。隨季節,船班時間也不同。
11月初到隔年四月底,遊覽船是停駛的。


遊客稀少,可以隨便坐。本來我就在船艙內看風景,想說看著看著就睡一下好了,但我拍照魂在燃燒,還是到甲板上去拍照了。拍照的心,讓我的旅程留下回憶。


日本國旗在田澤湖上揚起。


田澤湖風光,當初是選繞湖一圈。


田澤湖有幾個重要景點,辰子姬像、御座石神社與姬觀音等。
從11遊覽船出發,先到2御座石神社后繞到17辰子姬像。
map04.jpg

船艙外甲板,有些注意事項,但我想沒人注意。


鬱鬱蔥蔥的湖岸邊。


另一側背光處的湖面,多了點詭譎氣息。


來到了御座石神社,由於遊覽船沒有停下,只能定點拍照。
若是想拍美點,還是搭乘田澤湖一周線公車吧,不過班次少。當初沒有選擇此方案,是因為時間太趕。


御座石神社,讓我想到在箱根地區的箱根神社。


由於沒有停靠岸邊,船隻只有減速好讓遊客拍照,只能匆匆一撇,沒想到辰子姬像離湖岸邊更遠。


潟尻站有停靠,照片中間金色的雕像便是辰子姬,好多遊客對著她猛拍。


辰子姬,據說是為美麗的姑娘,更是龍的化身。
網路上有關於辰子姬的故事跟秋田另一知名湖泊有關,請看此網站


我沒帶望遠鏡頭真是....這是我能拍到最清晰的辰子姬了。


離開金光閃閃的辰子姬像後,遊覽船繼續行駛。不知不覺已快回到當初搭船的所在地。


小熊來一張,證明你有來過田澤湖,不過拍出來也像在十和田湖XD。


陽光穿透雲層撒在湖面。


我覺得這景色很美。


回到湖畔了,起意想餵一下魚,這些魚感覺餓很久。


魚飼料,一包一百日幣。良心魚飼料。


下午三點是最後一班遊覽船,船公司的人員稍作整理便離開了,留下在餵魚的台灣遊客。


湖畔有很多松樹,跟松島有點像卻有點不一樣。蓬萊之松到底在哪?


松樹與遊覽船。


在搭上公車前再拍一張,下次來時候也未知。


公車上拿著編號16的車票,一車票上的號碼對應公車上的數字付車錢。


大概5分鐘便到田澤湖車站了,田澤湖車站真的美,玻璃帷幕增添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