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韓屋村內,右邊有旅遊服務中心與廁所;另外兩側均有一對人形立板。
感覺有點可怕,無臉人在列隊歡迎你進來參觀。


傳統韓屋住宅區彙集了朝鮮時代的兩班貴族住宅和平民百姓住宅。5棟韓屋中的4棟,是以分佈在首爾的住宅為原型經過搬遷、修繕而成的。

泉雨閣,當天有新人(應該是吧)在拍照。


我感覺好像穿越了?!


廣場上有一處展示傳統農具的地方,可惜當天沒有現場表演。



草鞋編織~我記得我老家那邊也有人會,這是種沒人教就會失傳的技藝。


這一片有四戶人家+1祠堂: 
三清洞五衛將金春榮的住宅
寬勳洞閔氏的住宅
三角洞首席木匠李承業的住宅
玉仁洞尹氏的住宅
祭基洞海豐府院尹澤榮的祠堂

另外這邊還有傳統工藝館、紀念品店跟售票處。


三角洞首席木匠李承業的住宅:


這裡也是木匠的住宅,韓服體驗就在這裡。
韓服體驗有兩種方案,一是30分鐘。5000韓鐶,但只能在室內走動;二是2小時,20000韓鐶,可以在南山谷韓屋村的範圍內走動,並有攝影師幫你拍照。


傳統燈籠。


民居用品。


傳統工藝館,同時也是售票處。要體驗傳統文化,要去售票處付費,服務人員會給你收據,憑收據進入。


我購買30分鐘的方案。
有很多種服飾給你選,我記得有三個吊桿,裙子不能離地面太高。要是不小心挑到比較短的,服務人員會換比較長的給你,另外,服務人員還會幫你搭配頭飾。


有三個背景可選。
地板熱熱的,因為有地暖設備。我問了服務人員,現在的地暖都是用電力發熱。


老家具們。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服務人員還幫我拍照,喬姿勢。還讓我自拍。


在自High時有好多觀光客往內拍照喔,感覺自己是明星(?)。
自High體驗玩韓服後,默默跟著旅行團走聽導覽。


傳統工藝館前的井,旁邊還有灶。


井水清澈,還有人民幣。


傳統灶。


寬勳洞閔氏的住宅。


春天果然是花的季節,超美。


一堆醬缸,但不知道有沒有東西在裡面。


傳統地暖設計,下面燒炭。
迴廊木頭是一塊一塊拼成,原因好維修。


默默的走到祠堂附近。


祭基洞海豐府院尹澤榮的祭室。


裡面真的有神主牌,而且有三個喔。


農具室。


有個稻草屋,用途忘記了。


從南山谷韓屋村可以看到前一天去過的南山塔。


走到玉仁洞尹氏的住宅,有茶道體驗,但要付費。



從尹氏住宅出來可以看到泉雨閣跟蓮花池。
這種現代跟傳統建築的構圖,好似時空錯亂。


蓮花池。


三清洞五衛將金春榮的住宅旁可以通往後花園。


櫻花真的好美喔~又陷入回憶。


剛好遇到一家人帶寶寶來外拍,超級溫馨。
攝影師還要想辦法逗小孩。
N首爾塔就在遠方,看起來超美。


聽流堂,說真的,水不大。


走了一圈南山谷韓屋村,我覺得比北村韓屋村有看頭。(那我前兩天去北村韓屋村是為啥)
場地寬闊,很適合帶小孩子來奔跑,嘗試一下傳統韓國技藝。

之後我便前往明洞吃買郵票、吃晚餐,晚上準備去重頭戲-汗蒸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