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飯店到車站的必經處。這造型讓我想請了天文台。


兩截式的設計。
可以從中間的走道走到外頭跟Lotte Mart與舊首爾站。


舊首爾站的另一頭,餐廳。


日治時代建造的首爾站,很有東京車站的感覺。
舊首爾站是由曾任東京大學教授的塚本靖所設計,於1922年6月動工,1925年9月竣工。當時這個新建築的興建規模相當浩大,而屋頂的圓頂與獨特的外觀,使之成為當時的一大話題。建材主要採用紅磚,而1樓中央大廳的地板則以花崗岩鋪設,中間的牆採用石材,其他牆壁則以人造石砌成。2011年完成修復,現為複合文化空間,在首爾期間有展出梵谷畫作。


夜間打燈也很美。


舊首爾站前有一雕像:姜宇奎,為日治朝鮮時期的愛國者,曾刺殺朝鮮總督被逮捕後,判處絞刑。
"斷頭台上,猶在春風,有身無國,豈無感想"


小熊來一張。


當天在舊首爾站前拍照時,因為在清洗路面,有很多遊民都被驅逐了。當天早上氣溫約11度。首爾也是有遊民的,不是都像是韓劇演的那樣,各個都很有錢。

新首爾站夜間。


舊首爾站對面的大樓,夜間有特殊燈光秀。
一格一格的區域都是用內部的燈投射出來的,非常有趣。


另外,地鐵站旁也有很多麵包咖啡店。如這家,我很喜歡,咖啡杯的造型也很特別。
請看照片右方。


上網Google"paris baguette cup",就會出現一堆特色咖啡杯。

還有這家,給匆匆過客提供溫暖腸胃的食物。


Angel in us Coffee


有提供比較多元的餐點,但分量較少。


抵達首爾的第三天,因為行程不趕,便先去車站內亂晃。
這邊是火車月台連接通道。


軌道們。


小攤販,這種設計讓我想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車站大廳,當時有碰到Samsung在促銷。


當然也有紀念品處跟速食店。


售票處。


書店。


首爾地鐵站內的特色是紅磚。


地鐵站內也會出現特色廣告。還有防毒面具。


首爾站旁有一知名購物點: Lotte Mart。


觀光客比當地客多很多,若是很哈韓國商品,這邊會讓你買不停。但我只小花10萬韓鐶。
這邊可以馬上現金退稅,換句話說,我買10萬韓鐶,可退金額約3千,會直接從消費金額內扣除,不用另外再跑去退稅櫃台。

一樓是生鮮用品、清潔保養用品區域,二樓為電器。超市的草莓好便宜又大顆。
很有特色的地方是超市內有美食區,逛累可以直接吃。


二樓的電器區,不能推推車進去,但可以放在外面的置物箱。


排隊結帳人潮,我排了20分鐘有。可以看到Global Tax Free。
出示護照表示有退稅需求即可。本來還有分哪個櫃台可以直接退稅,哪個不行,後來都開放。


Lotte Mart開到晚上12點,我晚上去汗蒸幕出來後還開著。順道買了食物。
便利商店都關門的時間,這裡是個購物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