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是長男,阿公想要他的長男能為他生一個"帶把的"長孫,
於是我爹娘努力做人,希望能""舉得男.

阿公是個觀念保守的老人家,
當初他會用他的退休金出國遊玩,令我感到訝異,還不忘帶禮物給孫子們.
阿公疼孫啊~每次回鄉他都會給我100元.
太久沒回去還會大手筆給我500元!!
(有一陣子都不太敢回去,好像拿了阿公的錢,不太孝順)


(最右邊的是我阿公,很難得和阿公合照,距上次合照已是10多年前,
阿公的孫子也從6個暴增到11個,還多了2個曾孫)

小時候有到郵局開戶,把阿公給我的100元,收集到10張時,
一次存進去,不過一年只賺2%的利息.
經年累月下來,郵局帳戶應該很多錢吧!
不,你把一個人想簡單了~

好巧不巧(本來想用好死不死),在我國小1.2年級時,
開始流行一套動漫畫,"美少女戰士"
不用想,那100元在漫畫第XX集推出時,我就用那100元,
去購買當時65元的漫畫,那剩下的35元呢?
嗯~那家書店很會賺我的錢,在漫畫區四周,擺放各種週邊商品,
小時後笨,錢就被老闆騙光了~

回到雙胞胎,那年我聽到我要當二姐頭時,非常興奮,
終於有小僕人們可以使喚,我終於可以擺脫老么的命運啦,
天助我也~

懷胎三個月以上時,便可知道胎兒是公是母,
當初娘親懷孕時,我家像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福利變好,連不常吹的冷氣,無條件開放,喔喔喔,太棒啦~
我還記得,一邊吹冷氣,一邊看雙胞胎的超音波照.
還躺在客廳看電視.

當得知胎兒性別時,三舉得男的妄想破碎了.
只能唱"Goodbye my love ,我的妹妹再見."

如今過了10多年,我跟我姐常出現莫名其妙的對話.
如果妹妹們還在,一切都會不一樣.說不定會住大房子.

對話一:
姐:如果2個妹妹還在,生活應該會不一樣.
我:對啊,說不定2個長的都想像我,真不錯阿~3個我!!
姐:那才恐怖.
我:或許妹妹A會說:大姐要去約會,我也要去.
姐:妹妹B可能會說:二姐要去濱崎步演唱會,我也要去.妹妹A也跟著附和
     可能又會說:二姐,我要濱崎步的T-shirt.
           
我:(攤手)二姐沒錢,跟大姐要錢去,二姐負債了~

對話二:
姐:多2個妹妹出來,會很有趣.
我:沒錯,可以奴役她們.
姐:老爸會沒錢.
我:爹可能會說:你們要努力用功,爹娘才能住大房子.
(OS:靠打麻將維生也能住大房子)

有時候真的會跟姐姐蹦出莫名其妙的對話,目前出現過這2種對話.
現在想想,真是幹,去他的莫名其妙傳統觀念,
誰說女孩賠錢,生女孩沒用,
有時候家人說出一些輕視女性的話語,真想嗆他.
(不是有時就直接嗆了嗎?)
這麼討厭沒帶把的,當初就不要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