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電話連絡船老大民宿,請他來接我們。
在等待的同時,猛澳港附近隨便繞繞。

看到候船室後方有一涼亭,以前就有,上次來沒發現。


燕鷗紛紛飛,但我擔心鳥屎炸彈。

看到這「仙草奶凍」,來東莒不吃會後悔。


船老大他弟-船老二終於來了,帶著他兒子。
(不是之前在餐廳看到的baby,那baby現在應該2歲,比船老二他兒子小。)

他說,今天他要接待觀光團,無法帶我們遊覽東莒島。
而船老大現正在南竿辦事情。那我們就租摩托車吧。
首先,先去東莒遊客中心蓋章。(採接駁方式,我先指路,我爹再去載Karlin)

我趁機拍照。


莒光遊客中心,就位在福正聚落。(開始在整修維護,甚好!)
旁邊有福正沙灘。附贈老戰車一台~

以前在東莒燈塔的羊,跑到福正村來吃草了。

莒光遊客中心內似乎沒開冷氣,有點悶熱。
影片播映室還比較涼快,影片看到快睡著。(影片很精彩,但就是想睡…..)

看完影片,我爹遇到認識的人。
是他之前在台馬輪上遇到的年輕人,他徒步繞東莒島一圈,強!

他要趕去搭11:50的交通船回南竿,之後再到北竿去。
晚上7點搭飛機回台灣。(好緊湊的行程~)

我爹就載他一程,那我跟Karlin就走路到東莒燈塔,反正很近。

快要走到東莒燈塔,我爹回來了,速度真快。(難道,他的第N副業是送豆腐的?)
東莒燈塔告示牌~(聽之前在東引燈塔管理員說:以後燈塔管理單位要改了....)



大太陽下,小白宮顯得很美。

走,到燈塔展示區參觀。
有展示很多過去到現在燈塔用品!
但不能參觀燈塔內部,今天有開放是因為單位交接要盤點。(半年報?)


以前用於照明的燃料~


歷史的見證啊~


以前,東莒燈塔也有駐兵,現已裁撤兵力。
偶爾有阿兵哥會來除草、將大砲上油之類的。
(兩年前有參觀過,船老大也幫我們解說。)
請看:春季旅遊大冒險Day3 Part2

這扇窗很有感覺,故拍下。

窗外景色~

來拍燈塔吧~
東莒燈塔管理員很自豪的說,我們東莒的燈塔,
比東引的好看,東引燈塔比較矮胖;東莒燈塔比較瘦高。

走出陰涼處,開始拍風景。

不知道為何要將石頭懸吊起來?
讓我感覺像臥薪嘗膽XD!


依舊在的大砲~

就在我們準備要離開東莒燈塔時,
東莒燈塔管理員表示可以載我們一程,免於接駁。

還送我們冰水,太棒了。

這次旅行是燒了甚麼好香?
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感謝大家。

在途中,管理員告訴我們,福正聚落正在整修,
有人擔心會跟以前的樣子不一樣,石塊太過工整,就失去特色了。

經過神秘小海灣,管理員說幫我們稍微介紹一下。

有關神秘小海灣,有一說是跟呂洞賓與觀世音有關。詳情不贅述。

另一個故事比較有趣,有關部隊秘辛。
以前有支部隊駐守在神祕小海灣附近,就是下圖右邊岩石處。
仔細看,右邊岩石有兩個機槍口,而岩石很像隻獅子靜伏海邊。(附兩塊風動石~)

那支部隊在訓練都會出事,有人說是在獅子頭上動土,獅子不爽。
但部隊長官不信,就像說是迷信。

直到某一新長官上任,在下圖岩塊上某一石塊(應該是中間那塊)上題上「卍」,才沒事。

管理員要還到到朋友家聚餐,就不多加介紹了。

送我們到大埔聚落的涼亭,感謝管理員。Thank you~
管理員說現在有藝術家進駐大浦聚落了,這真是一件好事。

從涼亭遠眺,可以看到林坳嶼。


大埔聚落的時間好像靜止一般。

大埔聚落的紀念章,放在涼亭下方的白馬尊王廟內。
去白馬尊王廟蓋章兼參觀。


大埔的白馬尊王廟~

白馬尊王廟旁是以前的大埔港管站。

傳說中的鐵樹開花了。

在大埔聚落隨意看看,有住人的房子不多,不過有養雞XD!

井口的入口~


大埔某一民宅!(很像台灣鄉下透天厝~)


用貝殼與石頭製成的壁飾!(好厲害啊~~)


大埔O樂商店.....


大埔正泰養雞場~

看到一堆荒廢的建築,真的讓人感到很哀傷。


下一站,大埔石刻。

途中經過的標語。(摩托車上拍的~)

來到大埔石刻,大埔石刻旁有軍營,要小心別闖進去。

大埔石刻旁的戰備道。

好生愜意的小貓啊~

大埔石刻旁的老頭將軍廟!!!(顯眼的風火牆~)

重頭戲,大埔石刻就位在此懷古亭內。


記載沈有容事蹟的石碑!!!!(聽說有寶藏的線索~)

懷古亭看出去。

懷古亭修葺記事。


在懷古亭,我肚子餓了。
趕快把早上池老闆買的(虫弟)餅拿出來吃,
感覺到多了花生,口感變硬了。(也有可能放太久變硬了。)

在懷古亭遇到了眼熟的人!
(東莒燈塔、大埔聚落、懷古亭都遇到!)

我爹說他也餓了,回船老大民宿(巧屋餐廳)吃飯。

途中看到氣壯山河。


東莒三寶(豆腐、花蛤、黃魚)之一,國利豆腐店。

太陽太炎,只到了國利豆腐店。回餐廳吹冷氣。

看到兩位小弟弟在玩,好可愛。
(右邊的是船老大他兒子,左邊是船老二他兒子。船老大他兒子兩年前才剛生….)

我爹跟巧屋餐廳老闆嬤說隨便煮個家常菜,就真的隨便煮。
三個菜+一尾黃魚+薄荷茶就要收600元,我們又沒有說要點黃魚…..
果然要跟店家妥善溝通才對。

肚皮緊了,眼皮就鬆了,我爹跟Karlin都想休息,我又開始到處亂跑。
我決定要將東莒燈塔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

船老大民宿碑。

附近的小廟。

斑駁的時裝店招牌。


東莒最熱鬧的地方。




這兩條魚裝飾,在芹壁也有看到唷。

國軍九四九福利台。

終於到東莒郵局了。(就在福利站旁邊!)

東莒郵局是個一人郵局。
另有一位阿兵哥支援,因為旁邊有部隊,若是部隊要郵務服務,會忙不過來,故有一名阿兵哥。

跟東莒郵局局長閒聊,發現他以前住在北投石牌,
問他為何來東莒?他說,想要緩慢的生活,台北步調太慢。
東莒郵局的郵務量只有台北最小郵局的十分之一。

據東莒郵局局長表示,今年(2011),很多花蛤、蚌殼類的,都生病了,產量不多。
有台大教授來東莒調查10幾天了。(原來如此!)

聊完天,一時興起,跑去買仙草奶凍,$40/杯。
就是左邊這棟建築物,色彩繽紛。


進去仙草奶凍店,跟老闆閒聊。
他說,整個馬祖就東引跟東莒最美。北竿就芹壁最美而已。
(果然,每個島民都認為自己居住的島最美。)

老闆分享在夜間福正沙灘的照片,腳踩上沙灘,沙子會發光。
(應該是某浮游生物受到干擾才會這樣。)
害我下次也想到東莒住一宿。

當天有大陸電視台(就是對岸福州東南衛視)特地來採訪東莒仙草奶凍。
有南竿阿兵哥特定打電話來訂仙草奶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