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中央車站比我預期的小,在看過瑞士的火車站後,每一個站都是RailCity。就覺得維也納的火車站也太小,沒有許多店家可以逛,但賣吃的倒是不少。


匆匆逛過中央車站後,搭乘U3地鐵到Neubaugasse,準備去看看Pfarramt Mariahilf。這月台是中央車站的地鐵站,我覺得這個半圓形設計的月台很有特色。


到了Neubaugasse站外,發現到人行道上有一腳模?上面寫滿德文,我也看不懂。


Pfarramt Mariahilf,瑪莉亞希爾夫教堂,建於18世紀,為一巴洛克式建築。當天並未開放參觀,可惜了。


瑪莉亞希爾夫教堂所位在的區域算是商店街,商家林立。只可惜觀光當天為星期日,店家不開門,只能在路上亂晃、拍照啦。這是從地鐵站出來會看到的建築,不知其名。


本來規劃之後要搭乘地鐵前往Herrengasse站,後來決定走路欣賞瑪麗亞希爾夫大街風光。


維也納的紅綠燈是掛在半空中頗為新奇。此為藝術史博物館,


就在我優閒漫步維也納時,突然有位小姐跟我搭話,一開口就說你是從台灣來的吧!我整個大驚,台灣人在歐洲有這麼好辨識嗎?在歐洲比較常遇到大陸人耶。對方給我的回答是因為台灣的年輕人走路的姿態跟大陸人不同,好吧,我分辨不出來。沒想到在維也納的獨自漫步也能遇到同鄉,真是開心。簡單聊過之後,對方看到我拿hTC手機出來看地圖,就開始請教如何使用Google Map。Google Map真是旅遊好幫手,紙本地圖我看可以淘汰了。

這幢黑白雙色建築為霍夫堡宮 Palace Hofburg。路易十六的皇后-瑪麗安東尼就在此出生。霍夫堡宮曾作為哈布斯堡王朝冬宮。現在霍夫堡宮為奧地利總理官邸。


就在我很認真的在看霍夫堡宮花園地圖時,有位奧地利人跑來跟我搭訕,簡單聊幾句後,就問我當天晚上有沒有空?當然回答沒空啦。沒想到我也有被搭訕的一天啊,嘖嘖。
霍夫堡宮花園的雕像。


強烈覺得應該帶超廣角鏡頭的。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個雕刻品很像花椰菜。其實應該是要表達果實纍纍的感覺吧。


蝴蝶屋。往右邊走可以通到阿貝蒂娜博物館。


阿爾蒂娜博物館,館內最著名的是有世界最大的版畫室print room。
博物館外觀也有許多雕像,遊客搶拍。



從阿爾蒂娜博物館旁看出去,感覺自己好像來錯時代,難道我穿越了?XDDDD


阿爾蒂娜博物館旁就是奧地利國家圖書館。圖書館前方則為約瑟夫廣場。


這裡屬於老城區,也可以看到有許多觀光馬車在行駛。


霍夫堡宮的正面。



在霍夫堡宮前,有幾百年前霍夫堡宮的遺址。


一個人沿著老城區漫步,靜靜地觀賞維也納這座城市,有時也會發現到奇妙的景點。
方濟住院會教堂Minoritenkirche,建於14世紀,其高塔為特色。


有對情侶在此教堂的迴廊玩遊戲....


在某些維也納的建築內,別有洞天。
有座商場在室內建有露天噴泉,太妙。


Scot Museum.


有輛專門在賣竹製品的小車。


Deloitte真是無所不在啊~~~


不知不覺間居然走到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這裡是歐洲最重要的歌劇院之一,維也納歌劇院舞會在此舉辦。


歌劇院對面為維也納市政廳Wien Rathaus。是座哥德式建築,建於19世紀。
市政廳前方為市政廳公園Rathauspark,發現到這座公園不久後將會舉辦市集。



位在維也納市政廳的南側,為奧地利國會大廈Hohes Haus,此建築我真的只能說出氣派,其他的詞想不出來。此建築建於19世紀,最有名的部分為雅典娜雕像與噴泉。


當天遊人如織,很難拍到全景無人照片。


市政廳公園內的一座詭異的涼亭。


看到國會大廈的雕像,或許這就是特色。


側面看市政廳,真是高聳。


位在市政廳北方,有座沃帝夫教堂Votivkirche。


此教堂的建造跟皇帝遇刺有關,為羅馬天主教堂。


走累了,決定搭地鐵去看聖史蒂芬大教堂,順便在附近晃晃。在沃帝夫教堂附近的地鐵站為U2線的Schottentor,後來決定不再聖彼得大教堂站Stephans platz下車,而是在U3線的Stubentor站,一路走到聖彼得大教堂。

Schottentor站,是座半開放的空間。


在Volkstheater換車。


抵達Stubentor站,一出來右轉就會到多明我會教堂Dominikanerkirche,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築,於17世紀完工,參觀當天沒開放。


不知為何,又走到教堂,此為耶穌會教堂Jesuitenkirche,又名大學教堂,建於17世紀,又一早期巴洛克式建築。


在老城區,最有趣的就是小巷道,我在某一巷道發現書店正在販售莫言的著作。


終於走到聖史蒂芬大教堂,但旁邊有莫札特巧克力店,我選擇先去巧克力店晃晃,並決定在結束維也納觀光行程後,來此採買一番送給同學。


傳說中的聖史蒂芬大教堂。


建於12世紀,為維也納地標之一。常被選作為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之一。


參觀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免費的,但只有特定區域,想要完整參觀還是要付費。
教堂中殿。


聖壇。


剩下的部分就留待有緣人參觀後告知啦。

教堂外有在兜售演奏會門票的人員,偷拍他們的生財工具。


維也納瘟疫紀念碑Pestsäule,為紀念在1679年爆發的瘟疫,並給逝去者救贖。


聖彼得教堂St.Peter's Church (Peterskirche),建於18世紀。為巴洛克式建築。
歐洲各地都有聖彼得大教堂,見怪不怪。


在維也納很少會看到像瑞士一樣多的店家裝飾。


賣紀念品的小商店,珠圓玉潤的造型很討喜。


Ankeruhr Clock


我在前往城市會堂的路上發現到一家熊熊專賣店,可惜假日沒開。那就拍照過乾癮啦。
被車撞到的小熊,不知為何很討喜啊。

 
不知不覺又走到教堂,魯伯特教堂。
有人在爭議此教堂是否為維也納最古老的教堂,據記載,此教堂在西元740年竣工,為巴洛克式建築。
此教堂所在區域不在老城區的中心,在這邊很難看到許多遊客。但我在走小巷道時,看到一對情侶情不自禁地Kiss起來,還相互撫摸,外國人果然開放。


鄰近魯伯特教堂的地鐵站為瑞典廣場Schwedenplatz,地鐵U1跟U4的交會點。可以在瑞典廣場站的有軌電車車站搭乘1號電車到白水公寓,很多遊客都是這樣做。


從有軌電車站遠眺,可以發現到不同於老城區的風情。高樓大廈林立。


百水公寓,在Hetzgasse站下車後,向前走約50公尺即可抵達。


百水公寓Hunderwasser Haus,是一般住家,沒有開放參觀。那為何有名?建築設計師有名-Friedrich Hunderswasser,其建築外觀與一般公寓不同。Hunderwasser認為,彎曲的線條才自然,故在其設計的建築內融入了大量自然與華麗繽紛的元素。此公寓於1983年完工。支撐大樓的樑柱,根根不同。


百水公寓對面為百水村Hunderwasser Village。免費參觀,內為紀念品店。


酒吧,很多人在此小酌一番。


百水村內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廁所。現代藝術。位在地下一樓,入場參觀+上廁所要價0.6歐元。


廁所前的水池。


入口處。


門上與牆上的磁磚拼貼均不同。


這是女廁。好在廁所內沒人,要不有人聽到廁所內有快門聲一定會認為有變態。


廁所牆上的磁磚有別於一般認知。


參觀完百水公寓與百水村後,準備殺回莫札克巧克力店。看到有許多馬車準備收工了。


原本以為觀光景點區的精品店都會在假日開門,沒想到我錯了,都沒開。
在奧地利買施華洛世奇水晶是最便宜的,平均可以省下20歐元啊。


晚餐就在這間店解決,選擇了鮭魚手卷,貴。


為了收集到維也納地鐵每一條線都搭過的勳章(?根本沒有這種東西),決定去Stephanplatz站搭U1線,之後再到Karlplatz站換U4線。


我發現在維也納搭地鐵真的方便,買張地鐵一日票就可以玩全部了,真是划算。往青旅方線的電車。每條線的電車車廂都不同,有新式跟舊式。新式的開門是需要按鈕感應,而舊式則是要推開把手。


在維也納度過了充實的一天,腿部肌肉大有成長啊。隔天的行程是要前往捷克布拉格,是要搭早上八點的Euroline,車程約四小時。維也納的Euroline車站位在地鐵U3線Erdberg站,換句話說,隔天要早點起床出門。青旅早餐吃不完就帶走了。

10/29一早,發現夜裡下了場大雪,頗為驚喜。




下一站:捷克布拉格。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奧地利維也納Vie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