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四個小時的客運,會在布拉格的客運站下車。下了車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領錢與地鐵站。
領錢沒問題,在遊客中心外的'右側即有ATM;離開客運站,就會看到地鐵站,Metro B線與C線交會的Florenc站。當初規劃只在布拉格停留一天,決定只買地鐵一日票,要價CZK 110,而單程票是CZK 24。

領完錢,到地鐵站要在Information Center買一日票時,不收千元大鈔。我在ATM領出來的就是千元鈔啊。試了幾家商店都碰壁,無奈問了路人後,只好到客運站內的Currency Exchange換錢。為了怕店員不爽,還順便買了明信片跟郵票,順利的找開了千元大鈔,進而買到地鐵一日票。
地鐵票購買機,只能用現金硬幣。


千辛萬苦才到手的一日票。
在進入車站前,要在機器印上啟用時間與日期。免得遇到查票時,站務人員認為你逃票。


在布拉格投宿的青旅位在地鐵站C線的I.P.Pavlova站附近,不需要換線。布拉格地鐵站我覺得有一特色,就是站體都位在很深的地下,難道是跟當初第一次的世界大戰有關?
布拉格地鐵站普遍都很大,故有些人認為找到出口很不容易。但我覺得還好,基本上還蠻好找的。


超長的手扶梯。


在青旅放完行李,青旅Boss說只待在布拉格一天不夠,後來我也覺得不夠,應該要慢慢玩才對。這次周遊列國的感覺很像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到底可以走多少路的感覺。

輕裝上陣後,決定先去買施華洛世奇,以慰前一天沒在維也納沒買到的痛。布拉格的施華洛世奇店家在B線地鐵站Náměstí Republiky。


又來到Florenc站,只搭一站就會到Náměstí Republiky。


Náměstí Republiky的站名裝飾很有LV的感覺。


連電扶梯都好高級的感覺。一層又一層的電扶梯。


走出站外,發現附近居然有火車站,而且很有泰國的感覺,why?此為Masarykovo nádraží站。


車站大廳。


剛好四個月台都停有電車耶。


然後我在Masarykovo nádraží站發現有在賣珍珠奶茶!


忍不住買了一杯椰子口味的,居然是冰的。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喝啊。


布拉格的有軌電車,看起來破破的。


走著走著,來到了火藥塔The Powder Tower。


火藥塔為一哥德式建築,為布拉格地標之一。修建於1475年,為布拉格十三座城門之一。在布拉格老城區倖存的唯一城門。


火藥塔旁為市民會館Obecní dům。
布拉格音樂廳和地標建築,在捷克的建築和政治史上都是一座重要建築。


市民會館的門口有琴譜裝飾。


一進入市民會館,左右兩旁都是餐廳,中間為音樂廳的入口。
有很多推銷人員會在門口跟你推銷音樂會的門票,這點跟維也納一樣。


離開市民會館後,繼續朝施華洛世奇挺進。沿途也看到商店的有趣裝飾,像是泰式按摩。
其實對面有真人版穿泰國傳統服裝給你看,但我不敢拍。


Hotel中的O有頭鹿。


我喜歡這建築的外觀。


找到施華洛世奇,位在布拉格大廣場附近,也在泰恩教堂附近。地址為:Celetná 598/11,110 00 Praha-Praha 1, 捷克。我買了一條手鍊給我娘親,一個戒指給我,花了CZK 7,080,但退稅可以退CZK 820。

布拉格大廣場上有很多街頭藝人。


此為布拉格老市政廳Staroměstská radnice,可上樓登高望遠。牆上有一知名天文鐘。


聖尼古拉教堂,建於18世紀,巴洛克式風格。在布拉格廣場上就可以看到。


我喜歡在不同城市拍下不同造型的水溝蓋。


登上市政廳的觀景台要價CZK 150,沒有學生優惠。買票處跟登上觀景台是不同處。


有兩種登上觀景台的方式,一種是走樓梯,另一種是搭電梯。而經過幾天鐵腿訓練,我當然是選擇搭電梯啦,不想虧待我的雙腿。


很像DNA結構的設計。


客製化的明信片,一張CZK 80。


在觀景台上可以看到布拉格的全景,超美,光這個景色就划算了。


泰恩教堂,建於14世紀。自14世紀起就是老城區的主要教堂。教堂的鐘樓高達80米,塔頂是四個小尖頂。哥德式建築,黑色牆面,又有人稱為魔鬼教堂。


夕陽灑落在紅瓦上。


遠方為布拉格城堡。


下方遊客如織,不知為何。遠看很像螞蟻....


離開老市政廳,朝查理大橋邁進。這個角度可同時看到老市政廳跟泰恩教堂。


這座雕像很有型,但我不知道他是誰。


終於走到伏爾塔瓦河畔。夕陽無限好啊。可以看見查理大橋。


夕陽下,河邊散步好愜意。感覺好像我會在淡水河畔做的事。只是景色不同。


查理大橋旁的救主堂,建於16世紀。


老城橋塔,為哥德式建築。查理大橋的起點,從這邊可以走到布拉格的城堡區。


查理大橋建於14世紀中,完工於15世紀。為布拉格老城區與古城堡區的重要通道。在查理大橋上的雕刻多為巴洛克風格,在1965年,已將橋上的雕刻品用複製品代替,正品在博物館展出。


查理大橋兩旁有許多畫家、藝術家、音樂家與攤商,十分熱鬧。


只看伏爾塔瓦河兩岸,感覺很寧靜。夕陽顏色太美了。


來到城堡區,看到用舊式汽車觀光的廣告,不過實際上也適用舊式汽車觀光。


小城廣場的聖尼古拉教堂。


不知道是甚麼的紀念碑。


在通往城堡的階梯上,向下遠眺,可以發現尚有殘雪。


城堡花園,尚有衛兵駐守。


我強烈覺得是以前駐守衛兵的休息室....


在城堡花園也可以看到布拉格全景。


夜晚的城堡,感覺有點可怕。


從城堡花園有一通道可以通到聖維特主教座堂。布拉格城堡現為捷克總統辦公處。
聖維特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Václava a Vojtěcha,是捷克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教堂,有人說此教堂是哥德式的精采範例。始建於西元10世紀,直到20世紀初才全部完工。


基座遺跡。


跟聖維特主教座堂相望的就是布拉格城堡。因為兩座建築都過於宏偉,很難將教堂、城堡完整拍出來。在怎麼取景、換角度都無法,我想空拍才能滿足我的要求吧。


聖維特主教座堂側面。


城堡區有很多可看的建築,可惜天色已晚。


後來發現到聖維特主教座堂有一部分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就是從這邊,面對教堂的左側邊,有一入口。


聖瓦次拉夫禮拜堂,有人認為是聖維特主教座堂最值得一看的部分。在外行人看來,感覺教堂都一樣。


由於天色已晚,決定離開城堡區。可以看到有衛兵駐守呢,一次兩位。


夜晚打燈的聖維特主教座堂真美。


朝著地鐵站的方向走,居然發現到....感覺門禁森嚴。


終於走到地鐵A線的Hradčanská,早就飢腸轆轆。在到地鐵站前,先去超市補貨,沒想到在城堡區有中國超市,太神奇了。


我覺得這個廣告很有趣,所以拍下來。


到C線Muzeum換車。


我的同伴要買藥妝,有機會到布拉格的藥妝店瞧瞧。我喜歡其設計,溫暖不冰冷的感覺。



布拉格也有很多音樂會的廣告。


本來打算將從瑞士帶來的蛋與麵條煮掉,後來決定去常常捷克當地小店的料理。


這種小店感覺就是上班族下班後會來喝一杯的地方,沒想到真的遇到有上班族來喝的狀況,好在他們沒喝醉啊,只是在店內抽菸我很不喜歡,shit。


蘑菇濃湯暖身。


奶油蘑菇義大利麵,口感很好。


現做Pizza。


吃完感想還不錯,大約花了CZK 250,相對於這次周遊列國,捷克物價算低了。這家店的代表色為橘色、動物為水獺,搭配得很有趣。


同場加映青旅。青旅附近有家脫衣舞場,有興趣者會去看。
此次所居住的房間是七人間,但只有我們兩人入住,CP值整個大增。


題外話,當天晚上跟還吹風機給青旅老闆時,他要我笑,說我笑起來比較好看。我是看起來有那麼嚴肅嗎?已經有很多人這樣跟我說過了,唉唉。

布拉格給我的感覺比維也納好,我也不知道為何,有可能是在查理大橋看到的暮色與沒有那多音樂會推銷員的緣故吧,整個就輕鬆逛,也因此少看了幾個景點,像是跳舞的房子。留點遺憾下次再去。

捷克布拉格後,此次周遊列國的行程全部結束,剩下的就是搭火車前往華沙,在從華沙搭飛機回延雪平了。10天說長不長,但足夠走馬看花了。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捷克布拉格Prague, Czech Republic.


下一篇,布拉格到華沙的火車搭乘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