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次拖兩個行李箱其實很累,我自己將行李搬上搬下,手臂肌肉都快出來了。
這次夜車的配置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目前芬蘭夜車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列車中停以下地方,之後開往瑞士巴賽爾等地。
Koebenhavn H We, 16.01.13 dep 18:46    CNL 473 City Night Line
Subject to compulsory reservation, Bicycles conveyed - subject to reservation, Number of bicycles conveyed limited, 2nd class only seated accommodation, Sleeping-car, Couchettes, Bordrestaurant, snacks and beverages available from sleeping-car/couchette-car attenda, City Night Line
Roskilde st   dep 19:11  
Odense st   dep 20:28  
Kolding st   dep 21:10  
Padborg st   dep 22:24  
Flensburg   dep 22:38 1
Neumünster   dep 23:39 4
Hamburg Hbf   dep 00:31 14a/b
Fulda       3
Frankfurt(Main)Hbf Th, 17.06.13 arr 06:40  18

為了有床可以睡,在網路上一直在臥鋪照片。我是選sleeping car兩人一間,有獨立洗手台,價格跟四人一間得差不多,當然是選兩人一間啦。由於此列車開往許多不同地方,會在月台上顯示不同目的地的車廂號碼,上車區域也不同。那時是在197車廂,在D區搭乘。


月台與車身。


有些車身有彩繪,應該是捷克。


居然有階梯!!!!對拖兩個行李箱的我來說,腰真的差點會閃到。


當時搭乘資訊,CNL-497,Corridor-197,Bed-52。

位在下層,樓梯很窄,29吋行李箱根本拖不下來,只能放在行李間內了。


包廂的門,56跟52是同一間。當時運氣很好,沒有臨時室友。


包廂內-獨立洗手台。


座椅。


放棉被跟枕頭的地方。


既然是Sleeping Car,那床呢?
就在座位旁,需要隨車人員用鑰匙開啟並舖床,自己是沒辦法弄。故,在列車出發時,隨車人員會問大約幾點就寢、隔天早上要吃啥、幾點起床。

包廂內空間真的很小,但還是弄了一個小小的置物架,但我拿來當書寫台。


洗手台打開後,但說實話味道不好聞。包廂內提供飲用水、肥皂跟毛巾。


安全須知,因為要過一小段的海底隧道,我都沒有感覺有在海底下跑。



去車廂內晃晃-走廊。



這列車廂有提供浴室,可供淋浴。但因為空間實在太小了,我沒有淋浴的慾望,想說去法蘭克福機場再洗。這浴室不像芬蘭夜車一樣,需要房卡才能進入。任何人都可進入。


浴室內也有提供置物架。


小小一片鏡子。


由於浴室是一公共空間,有乾濕分離。


廁所,味道不是很清新。


一列車廂的廁所有兩間。


行李間,空間一樣很小。多虧了一位老伯伯幫忙,我才能將行李放在行李間內。


考量到隔天6點就要起床,約11點就睡了。(其實是電腦沒電了。)
包廂內沒有WIFI,也沒有充電的地方啊,但有刮鬍刀的插座,之前在英國有試過將台灣插頭插到刮鬍刀的插座成功過,但這次不行。

約6點,隨車人員送早餐來了。紅茶、Muffin、果汁跟Biscuit,果醬奶油給了一堆。


嗑完早餐,差不多到法蘭克福了。另外一列車廂也是到巴賽爾。


下車啦,過了三個月後,又到法蘭克福。我跟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很熟的,哼哼。(無誤)


CNL-473列車,有一車廂居然是從莫斯哥開到巴賽爾耶。


看到雪了嗎?當時德國正在下雪,但我沒想到下雪下到航班Delay。


下午2點多的飛機往曼谷,打算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喝杯星巴克緬懷一下歐洲的驚奇之旅後,再去機場洗澡。洗完澡差不多就可以Check in了。


下一篇,法蘭克福(FRA)機場,不是法蘭克福哈恩機場(H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