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從哥本哈根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後,在車站內沿著指標搭乘前往機場的火車就可抵達。應該不太會迷路,只是要注意火車的月台就是了。那時我就走錯月台,想想,拉著一大一小的行李,走來走去其實很累。下火車時有人幫我拿行李,真是太感謝了。

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搭3站就會到機場了。


下車後,搭乘電梯到出境大廳。機場很大,會將機場分區。
電梯超大,大約有兩坪到三坪的大小。


機場內一樓,火車站在地下一樓。這邊有美食街。


還是一樓,往前走就是很大的電梯。


要先確認所搭乘的航空公司位在機場的哪一個區域。


由於前一晚沒洗澡,決定先找沐浴間。
機場內的指標,有很多我在台灣都沒看過。看到Toilets標誌旁有蓮蓬頭的標示,表示可以沐浴。


跟著指標走就會到了,途經一堆商家,但都沒逛(後悔)。


終於找到你了。


沐浴一次要價6歐元,會提供浴巾;浴室內有沐浴用品。
我在這邊洗澡、換衣服、整理行李花了一小時多,工作人員以為我在浴室內昏倒,還來敲門確認。
那時我已穿戴整齊準備出去。


如同許多歐洲機場,法蘭克福機場當然也有展示車子。這次不是TOYOTA,而是現代Hyuandai。


離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同時也在等待公佈開櫃櫃檯號碼,就在B區待著。


用不到的KIOSK。


泰航在C區。機場內報到櫃檯的設置不是純粹島型或是岸型,而是混和。不同區域配置不同。


C區同時也有登機門啊。給德國國內線使用。


機場內也有郵票售票機,還附上郵筒,棒棒。


看到沒,泰航的報到櫃台編號編到740以後。


由於A380座位排數多,現場有機艙座位配置圖。
下層是經濟艙,上層是經濟艙、商務艙跟頭等艙混和。


排了許久,終於輪到我Check In。沒想到我的行李一秤,29公斤,好重。地勤人員要我把大行李的東西移一部分到登機箱或是丟掉。於是我就到旁邊整理行李Again。當我再回去時,再秤27公斤,還是過重,只好乖乖付錢啦。在弄Check In時,就花了一個小時。之後,免稅店也沒時間逛了,要辦退稅。

登機門在B區。


德國機場當然也有專賣觀光客的星巴克(?)


除了展示汽車外,連重機都有,不愧是法蘭克福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真的很大啊。找登機區域也花了一點時間。


談一下退稅,在法蘭克福機場辦退稅是在過了移民官後。
移民官在護照上蓋章後,帶著退稅單、護照與所購買物品後,先到海關處蓋章。德國海關位在過了移民官後左邊。從海關處出來,往左是Global Blue的櫃台,往右是Premium Tax Free櫃台。
我是先辦完Global Blue後,再去Premium Tax Free。但,那時Premium Tax Free的人說,電腦壞了,無法退現金,修好要一小時,那時飛機早就起飛了,只好選擇退信用卡款。但到2013/6/20,我都沒有收到相關退款資訊,看來是石沉大海了。

Global Blue退稅櫃台。


Premium Tax Free退稅櫃台,設在換匯櫃台旁。旁邊有信用卡退款專用的信箱。


退稅後,直奔登機門。
但途中還是要看一下航班資訊,由於那時法蘭克福機場在下雪,有些航班都Delay了。


連吃冰淇淋的時間的沒有啊。


也沒有時間逛寶格麗跟Tiffany&Co.,


候機室有設計感的休息區。


加拿大航空-星空聯盟彩繪機,猜測是B767。


很難取景,很多都只能看到機尾。機尾上寫著Thomas Cook的飛機,是Condor Airline。


德國漢莎航空的A340-313X,編號D-AIGY,2000/6/5交機。


終於來到B46登機門,終於看到大傢伙啦。正面看感覺很像蠶寶寶。


很多旅客。


我覺得很可愛的擺設,海豚的頭部跟A380的機首有點相似耶。


已到登機時間,卻還沒開始登機。


A380外的行李運送車,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開眼界了。


由於A380是上下雙層設計,故有兩個登機門,一上一下。另一應該是給機組人員使用。
上方的登機門是給頭等艙跟商務艙使用;下方登機門是給經濟艙使用。縱使你的座位是上層經濟艙,還是得從下層登機門進入,再走機內樓梯到上層座位。


開放登機啦,一般都會請後排座位旅客先登機,我的座位位在82排,可以先進入機艙內。


進到A380機艙內真是開了眼界,經濟艙設計也很豪華,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