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山中去,都覺得秋天來一定很美,再度讓我懊悔為什麼不在日本交換一年?
在磊磊峽站下車後,會看到峽谷,很幽暗。


公車站。


區域地圖與秋保的傳說。


沿著步道行走,難度極低,很好行走,適合一家老小。


溪流,有點花蓮太魯閣的感覺。


看到一塊石頭,十分特別,看似人工切鑿。


但實則天然形成,並給予一名稱:


六月-七月為仙台地區繡球花開的季節,到處可見繡球花。


走沒多久,就到一個大涼亭。在這涼亭稍作休息與唱歌XD
還好日本人聽不懂,可以放膽練唱XD


沒有太陽照射到的地方,感覺很神秘與深幽。


此步道真的很容易走。


峽谷兩旁當然有溫泉業者,以峽谷景色攬客。


看到一個很細流的瀑布。


三筋瀑,細細長長的樣子,常常用筋這個詞。


另外,時雨瀑與八間嚴,從下到上數來的岩層共有八層而得名。



到遊客中心(秋保・里センター)的步道盡頭有一奇面嚴,有人臉的感覺。


步道盡頭的景色似乎更美。


沒想到就這樣走完磊磊峽步道,很輕鬆愜意開心。


前往遊客中心必經的橋。第一個字我不會念XD


沿著小步道同樣可以抵達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有免費的足湯泡,並標示是哪家溫泉業者提供。


遊客中心不只展示當地文物與特色,還提供免費租借腳踏車的服務。只需先付押金日幣一千,就可以免費使用一天,還車時押金會退回。這娃娃在仙台地區很常見。


講一下秋保溫泉的歷史,在古墳時代,約西元531-570年之間,此溫泉治癒了日本第二十九代天皇-欽明天皇的皮膚病,因此被取名為"名取御湯"。秋保溫泉成為皇室御用溫泉,與別所溫泉;野澤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大御用溫泉。就連伊達政宗也愛。

有關於秋保溫泉的介紹,可以到:http://akiusato.jp/tabi/onsen.html

位在仙台市,當然有仙台吉祥物。


腳踏車,車況很好,好到我都想買一台帶回宿舍騎了。


遊客中心招牌。也可以從這搭車回到仙台車站。


去了當地的Lawson超商,發現有鰻魚的招牌,季節快到了。日本人真的很愛鰻魚。


根據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到天守閣自然公園走走,順便用餐與泡湯。
我們就這樣走,很輕鬆愜意的行程。


買了天守閣自然公園與溫泉的通票,買了通票,溫泉+參觀公園只要日幣770。很划算。通票在餐廳旁買。


在公園旁的餐廳吃完午餐與聊天,大約下午兩點多,之後便開始老人散步行程,公園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完,當天遇到攝影同好會活動,請了兩位模特兒拍照,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變態的感覺XD
這張是偷拍的,怕明目張膽拍會被打XD。


有紅楓,不代表秋天到了。只是那品種的楓葉本來就是紅的。


公園內有一足湯處,可以泡。
那些攝影同好會的人就在那邊要求模特兒擺姿設,感覺有點變態。還一邊叫かわい、かわい。


這次的秋保溫泉之旅是三個台灣人與一位香港人,在足湯處裝青春後,開始向泡湯處邁進。
途中看到睡蓮,但還沒到開花的季節,六月的仙台還是梅雨季。


自然公園內還有稻田!


當然也有日式庭園造景。


最好玩的是那些鯉魚,聽聲辨位,以為有飼料吃。沒想到我們在呼嚨它們。


市太郎の湯(天守閣自然公園


走沒多久就到了,哈哈哈,果然適合一家老小。當中也有提供免費足湯,還介紹了足湯的功效。



足湯實景。


進去泡溫泉,是男女分開。一共有三池,室內一池、半露天一池與露天一池。我是先從室內開始泡,一路慢慢泡到露天,真的很舒暢。在泡湯時遇到外拍的模特兒,但她們似乎只是來換衣服之類的。關於此湯,可以去官網看看,有浴池的照片,但沒有美女XD

身心舒暢後,在看來時路特別美啊。


連騎腳踏車上坡都覺得沒甚麼了,這個行程真的很適合窮留學生,如果不要要求高級的住宿與飲食。難道就是苦中作樂?哈哈。有機會可以來。

這次有個地方我很想去,但沒時間去,就是秋保瀑布,感覺很威,但若是秋天來,應該更美更威。朋友就勸我秋冬再到仙台一次,我得先墊墊我的荷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