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青森搭新幹線到角館,需停盛岡站轉秋田新幹線。前幾天大雨,鐵路地基不穩,故秋田新幹線得降低時速行駛,本該在30分鐘內的車程從盛岡出發到角館,應是快一小時才抵達。為了安全,還是急不得。

從角館車站走15-20分鐘便可抵達,基本上不遠。招牌不顯眼。此為晚上散步時拍攝。


在辦Check In時,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晚餐六點開始,當天有新鮮的岩牡蠣可以試試,前幾天都沒有,但一顆要價日幣500,我爹難得豪氣地說,沒問題,一人一顆。

這次訂的是洋式房間,飯店幫我們準備三張床。房間樣子。很有日式味道。


和紙窗櫺跟液晶電視,古代又現代。


房間配置圖,不過當天住的房間是廁所、浴室位置相反。飯店官網有提供房間配置圖,很貼心。
洋室 Bタイプの間取り

看完房間設施,看看房間內有甚麼東西。茶包、咖啡包跟抹茶粉。


書寫台,木造。Information Book弄得很典雅。
桌上的明信片可以帶走,有兩種樣式,一種是春天開滿櫻花;另一種是綠樹成蔭。


拍一下拿到的房間鑰匙,櫻花圖案是飯店的Logo。由於是採用喇叭鎖,房間內有保險箱的設置。


電視桌下的物品,我很好奇便全部拿出來一探究竟。


陶瓷茶壺、茶杯、玻璃杯跟茶葉。本想晚上可以用此泡茶,沒想到娘親說茶葉的味道不對,好似發霉.....


角館當地的餅乾,有點甜....飯店大廳也有販賣此物。


房間內的話,三隻貓吧....


在房間滾得差不多變快到用膳的時間了,前往餐廳,在大廳附近有一入口是通到餐廳,進到餐廳內需換為室內拖鞋。日本料亭的感覺就是高級又貴,沒想到有體驗到的一天。


餐廳,中間位置為廚房。


這個餐廳就只有三組客人,包含我家三人,其他兩組為三人、兩人組合。一開始便上熱茶,之後有張當天菜色一覽表,原先台物是和牛,但我家不吃牛,事先有跟飯店連絡說將牛肉改為雞肉或豬肉,飯店變更成哪一道菜色我也不知道。


第一道菜:先付,魚湯蒸雞蛋(亂翻一通)。魚高湯很好喝。


第二道:旬菜盛り-當季蔬菜。菜單上寫了一堆,但其實只有一道菜。茄子、魚板起司、芋壽司等。


第三道:吸い物-湯品,鱧魚眼+香菇+銅澡豆腐。
順帶一提,在秋田地區稱銅藻為ギバサ。新潟跟山形有不同叫法。


第四道:さしみ生魚片綜合拼盤,以當地特色-冰屋為造型。秋田明信片也有以冰屋作為主題。
生魚片很新鮮,冰屋很有棟陶,我吃完了都沒融化。


額外加點:岩牡蠣(いわかき),沒有多餘配料就只有檸檬,牡蠣好鮮甜。約有十公分大。


第五道-煮物-煮鯛魚。我不常吃鯛魚頭,難得這次我把牠嗑光,鯛魚也好吃。


第六道:缽肴-鶏あんぷら包み,雞肉被包覆在類似麻糬的食物內,口感特別。


第七道:御飯-大仙市產的米做成的松茸飯。醃菜對於松茸飯有畫龍點睛之效。


第八道-甘味-甜品。我忘記口感了....大豆冰淇淋+年輪蛋糕。


第九道-咖啡,過於普通沒拍。
這一輪吃下來,真的很撐,但很超值。

吃完飯決定去散個步,問了櫃檯服務人員晚上有哪裡可逛?他說,這個時間點啊,大部分都在家裡喝酒,晚上沒有甚麼可以看得,我跟我爹不死心決定去看看,沒想到一片漆黑,路上沒啥人,這地方果然是來放鬆休息。回到飯店後,再跟櫃台人員聊天,他十年前有去過台灣,對台灣印象很好,想再去一次。問他說台灣客多嗎?他說很少,大多還是日本客。我爹用日文跟他相談甚歡啊。順道一提,我媽在櫃檯紀念品處買了角館的襪子,比外面賣的便宜50-100日幣。

隔天早上起床,到餐廳用早膳。趁餐廳沒人開始亂拍。

一開始會先上熱茶,之後開始擺盤。果汁可以自取。基本餐點有:角館納豆、小田井農場優格、玉子燒、醃菜、漬物、海苔等。
飯店網站寫的餐單:
ご飯 100%「あきたこまち」使用 
味噌汁「安藤醸造」味噌使用,安藤釀造是角館有名的廠商。 
焼き魚 近海の新鮮な魚介 
角館納豆、佐賀産高級有明のり、地場産半熟卵、旬野菜おひたし、地場産野菜の煮付け 、地元農家手作りのお漬物、小岩井農場ヨーグルト、旬のフルーツ


接下來會上烤魚與白飯、味增湯。


多虧了角館納豆,讓我敢吃納豆了,太棒了,現在我家冰箱冷凍庫內一堆納豆,納豆真的好美味啊。一開始餐廳服務人員還問我吃不吃,我說有點不敢吃,有怪味道。後來他來收盤子發現我把納豆吃個精光,我跟他說這納豆好吃,我喜歡。早餐最後,以當季水果結尾。


為了感謝納豆的美味特拍此照。硬是拿小岩井優格入鏡。


通過長長的迴廊回到房間,稍作休息便開始在角館的行程。先把行李丟在飯店,要離開前再來拿,並在飯店門口合拍一張。


角館的一年四季各有風味,會想讓我再來一次。
有時間應該慢慢玩,可惜我們沒時間,下午還要去逛田澤湖,只能蜻蜓點水看一下角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