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規劃去角館旅行,搭乘新幹線時得在盛岡站換車,趁換車的空檔到處蓋章與拍照,拍到了E3系列車頭齊聚一堂的畫面。


列車名-小町號,此列車為山彥號。有時列車會混用。


當天搭乘15:24的列車前往角館。


小町號列車內部。座位為2-2配置。


椅距,還算可以。


椅背上的折疊式桌。


途經小岩井站,講到小岩井就會讓我想到四葉妹妹,小岩井四葉。


當天沒有在車廂內亂跑,有其他的事情吸引我,就是窗外景色。去角館前的幾日,東北地區不斷下大雨,有些路基被沖毀,列車只能降低時速行駛。日本也是有土石流的。想到當時在札幌時,因為鐵道的路基掏空,前往函館的列車當天晚上十點前,全部取消。

其實還有幾張會讓人驚嘆大自然力量的照片。


平安無事抵達角館,比預定時間晚了近一小時。就開始在角館的行程。隔天繼續搭乘新幹線前往田澤湖地區。去田澤湖時是搭到超級小町號,E6系列車。很多人都在拍車頭。


車廂內部,座位配置也是2-2,但顏色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椅背上的雜誌跟可摺疊式桌子。


趁有時間到車廂其他地方晃晃,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
最喜歡的設計還是九州新幹線跟東北新幹線的。標準這種東西一旦提高就很難降低下來。


便所,維持一貫乾淨無臭。


還有嬰兒換尿布台,這就讓我想到之前台灣新聞報說,把這個地方的英文翻作Baby Changing Station...


E6系列車的Logo,個人覺得挺好看的。
此照片攝於盛岡站,那時已完成田澤湖的行程。


在盛岡站又看到E5系列車跟E6系列車相連結的樣子。


不是只有我愛拍,我爹娘都愛拍車頭。看來這會遺傳。


由於盛岡站是東北新幹線跟秋田新幹線分手(?)與和好(?)的地方,故有指標顯示出所搭乘列車的上車位置。


秋田新幹線短短的,但秋田縣真的美麗。
有機會想再去玩一下。另外我也想去搭搭看長野新幹線。
能擴充一下此系列不太營養的文章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