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a International Airport is not big but it was hard for me to find the bus stop and take the bus to the city center. I spent 10 minutes walking around outside the airport and looking for the bus stop.
It only takes half an hour to get the city center by bus, it is not far actually.
(In Taiwan, it takes 50 minutes to 1 hour to go to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by bus...)

I stayed in Seagulls Garrett Hostel, Riga for 3 nights where it is near the old town, supermarket, train station and bus terminal. It is really convenient for backpackers. Seemed to stay for 3 nights in Riga, but in fact, I only traveled in Riga for 2 days, I visited Vilnius, Lithuania one day and took morning flight to Helsinki the day after that time.

Lidosta, 拉脫維亞文的機場,從機場出來,往右手邊走,穿越過停車站便會找到。
事後想想,其實很近,只是我天資駑鈍找不到。


公車站牌與時刻表,搭乘22號公車。有兩種車型,一種是像小巴那種(行李放車子最後面),扛大行李比較不方便;另一種就是像普通低底盤公車,當然是要選普通公車。


車票買法:
1. 直接跟司機買,要價2歐元。
2. 到售票機購買,要價1.15歐元。
在公車站內就有購票機,我看了好久才知道怎麼買票,當時公車又進站,搞得我好緊張,好在公車司機有等我上車,太棒了。

到手的車票,是感應式的。


需要上車感應一下,會有嗶一聲。


上車後,提著行李的我對於環境有點陌生,有位拉脫維亞女孩主動問我要去哪,他可以指引我,就跟他小聊一下。他在美國工作,轉機轉兩次很累(聽到我轉三次嚇到),已經三年沒回家,發現回到家鄉有點陌生跟熟悉。我要到市中心的一個百貨下車,他說他也是,我就跟他一起下車。後來,他還好像誤會我投宿的地方,還很熱心的告訴我要去的住宿點在哪,謝謝他啊。

這是在Autoosta站附近,穿過馬路走到兩棟建築中間後,往前走10公尺便會到青旅。
當天提大行李,實在很懶得走地下道,便學當地人穿越馬路XD


青旅招牌,就是一隻海鷗。


大門,很不顯眼,很容易就走過經過。
按電鈴跟青旅人員說你有預約,他們便會開門。
電鈴跟門卡感應區在門的右手邊。


此青旅沒有電梯,Reception在一樓,有提供WiFi(訊號很強,整棟可用)。房間從Recetion處有分為兩側樓梯,樓層不相通。一樓有酒吧,就在Reception後方。


酒吧桌椅,我有一天在這邊吃早餐。


還是在酒吧內。


此青旅有廚房,可以在附近的超市買食材後拿到廚房煮。也有冰箱可以使用,但需要在食材上寫名字。
就在我住的第三天,我第一天買的雞肉片被人吃掉了啊幹,即使寫名字還是會被人吃掉。

廚房附近有一個公共空間,上面寫的是:給那些因為喝醉找不到房間的人使用。


露天陽台,入住三晚,發現沒幾個人在那邊。我要離開里加前,還下起綿綿細雨。
那時最高氣溫才21度,最低可以到12度。



我入住是女宿舍,被分到三人房,另一邊是六人房,浴室是九個人共用,還有一個小廚房可以煮水跟冰食材。
第二天晚上才發現,但我已經將食材拿到另一側廚房放了,懶得搬來搬去。
有提供床單、被套、枕頭套。辦Check In時,還會拿到感應式門卡,可以用來開青旅大門、宿舍房間門,另外還有置物櫃的鎖。Check In時還要先押5歐元,若是房卡跟鑰匙不見,就從押金扣。Check Out時,要將床單、被套、枕頭套拿到一樓回收桶,退還鑰匙後才會將5歐元還你。


入住時,發現已有一人投宿(後來在廚房遇到本人,他跟一位阿伯聊前世今生);後來晚上又來一位女孩子。
由於當天還在時差中,整個臉色很難看。隔天跟那位女孩子聊天,才發現他是香港人,前一天的投宿者則是馬來西亞人。香港女孩一直以為我後入住,還說前一天有個女孩子看起來好兇XD,後來才知道是我。
香港女孩從香港到東歐+赫爾辛基(因為芬航直飛)玩11天,跟我同一天離開里加,我轉往芬蘭,他轉往立陶宛。離開前還跟他說再見,互加臉書XD

在此青旅的特殊經驗:
1. 遇到瑞典家族出來旅遊,有位保加利亞姑娘幫他們煮飯,似乎他是在這邊打工。
2. 保加利亞姑娘以為台灣跟泰國是一樣的,Taiwan is not Thailand.
3. 雞肉片被人吃掉,投宿青旅多次還是第一回遇到。
4. 青旅沒電梯,服務人員幫我抬行李上二樓,美賣。
5. 聽到人在談前世今生,他或許會感應到甚麼之類的。
6. 青旅的公用吹風機莫名找不到,可能有人拿去自己房間沒拿出來。三天濕頭髮睡覺。

第一天在青旅稍事休息,便去老城區亂走順道去買食物,沒想到我兩三個小時就走完了XD
隔天可以好好睡一下再出門,時差一天就調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