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從拉普蘭開車到庫奧皮奧,抵達時都下午三點多,朋友的媽媽已將午餐備好。
真的很豐盛,好吃,有煎鮭魚、雞肉還有烤蔬菜,甜點還有冰淇淋跟蛋糕,整個吃飽飽。
雖然廚房在整修中,但從餐點上來看沒有受到影響啊。
還有朋友家位在精神病院旁XD

吃完後沒辦法久留,因為開到坦佩雷還有幾個小時。
朋友家附近的小花,這花朵好漂亮啊,但我不知道名字。


朋友提議去Puijo Tower看看,畢竟沒看過。
塔的附近有間餐廳,當時沒有開放。


於是走到塔附近的斜坡,冬天這邊是個好的滑雪場。
其實開車上來的道路坡度也很陡,冬天時也是滑雪愛好者的必訪之處。


Puijo Tower,建於1963年。高75公尺,上頭有環形餐廳,也是北歐國家中第一個環形餐廳。
一整個北投焚化爐的概念。這個塔跟坦佩雷的Näsinneula Tower很像,沒錯,Näsinneula Tower的原型便是這個-Puijo Tower。當天抵達時已晚上七點多,已過開放時間。


開回到坦佩雷已晚上12點出頭,可憐朋友隔天還要上班。

6/27,我又到了庫奧皮奧,朋友家的廚房依舊還沒弄好。
朋友爸爸十分有趣,很愛講笑話且肢體動作豐富,但朋友說有時有趣過頭,但這樣的氣氛很好。
朋友媽媽就很溫柔,默默掌握大局的樣子。朋友家的老貓-Kassu,睡覺時很可愛。


這次去庫奧皮奧還見識到當地的二手車展示場,是將二手車放在室內,而非室外。
每輛車都標示出基本資料及售價,另外若想試駕也是OK,預約時間後店員會開給你,必須在一定期間內還車。每台二手車都亮晶晶的。

吃完午餐後小睡片刻,就去湖邊帆船。
第一次搭上有錢人家的玩具,真好。由於不會游泳,朋友的媽媽還準備了救生衣。


小熊來一張。
航行前有很多準備工作,但我都不會只能看著他們弄。
像是要鬆開繩索、揚帆、起錨,還要東綁西綁的。


庫奧皮奧帆船俱樂部的旗子,每次航行都要掛上。
船上還有航海圖!!!有標示水深與礁石等,要配合船隻大小(吃水深度)選擇航線。


載客船,當天在庫奧皮奧市中心有活動及音樂會,在湖上都能聽到。


芬蘭警察的小艇,因為有活動得巡邏。別抓我,我合法的待在芬蘭啊。
當時下了太陽雨,大家遊興不減。時間到了不得不走,朋友媽媽還捨不得想繼續聽下去。


觀光船Again。


Kallavesi湖上也有小島,島上是民家的夏季小屋。


當然,也有沒有人居住的小島。


依依不捨的離開Kallavesi湖,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朋友的爹拿出了航行日誌,這個不是強制性的,但可以記錄過往走的航線、時間與乘客,我也在上面留了一筆。突然有種當航海王的感覺。

回到陸地上,朋友帶我到市中心繞一圈,沒有坦佩雷大但也挺熱鬧的。
也看到朋友媽媽工作的場所-醫院,芬蘭的醫院不像台灣都是大大的建築,反而比較小巧。

又回到朋友家,這天色很亮,晚上九點左右。
跟朋友去他朋友家拜訪(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一整串芬蘭文聽都聽不懂。


用完晚餐後便是三溫暖時間,芬蘭人家中都有一個三溫暖的設備,真的是很熱愛三溫暖耶。
這貓的神情感覺神氣與傲氣,拍甚麼拍啊,喵~


隔天從庫奧皮奧回坦佩雷是先搭客運到Jyväskylä後再換火車到坦佩雷,這樣才15歐元。
剛好芬蘭火車在特價,而且也是選擇OnniBus(便宜客運),這樣一趟才省很多。
原定去土爾庫待兩晚,需要花費近兩百歐元,去庫奧皮奧還省了錢。
這次我第二次北歐行最後一個造訪的城市,坦佩雷倒是去過無數次,來來回回有五次之多吧。
覺得自己有生之年,北歐地區應該是我的最愛,有太多回憶在這裡,當然台灣一定是首選,只是去北歐的機票好貴,都要存一筆錢才能過去,也才格外珍惜旅遊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