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景福宮走到仁寺洞的路上發現到招牌是紅色的Subway,一般都是綠色的吧。感覺稀有。


看到一隻大毛筆雕像,表示到了仁寺洞了。
仁寺洞是韓國著名的文化藝術街,附近有著眾多的畫廊、美術館、古董街,工藝品商店。


毛筆後方有旅客服務中心,可以索取仁寺洞散步地圖。
仁寺洞是知名的觀光區,中國遊客想當然也多,法輪功也不會放棄宣傳的機會。


仁寺洞與其說是老街,不如說是個新舊文化相容處,除了傳統的古玩,還有一些現代的元素。


舊式電線桿功能轉變成路標,後方是充滿現代感的玻璃櫥窗。


很多美食都在這種小巷子內,可惜我對吃的沒有特別執著。


看到一處有在賣濟州農產品的店家,茶葉放在鍋裡炒,好妙。
有試喝過所販賣的茶品,我覺得風味沒有台灣茶來的好ㄡ


櫥窗布置很吸引人。我就是這樣被吸引進去的。果然人是視覺動物ㄡ


因為是假日前往,整個街上人很多。街道的感覺讓我有置身西門町的錯覺。


另外,這邊也有美食店家,用特別的招牌來吸引觀光客的注意。



連中文都有喔。


為了找尋租借韓服的遊客服務中心,在主要街道上亂走了一番。
仁寺洞-宣傳館/觀光諮詢中心 
地點:首爾特别市鐘路區堅志洞 85-18 
費用:3000韓鐶,體驗時間20分鐘
營業時間: am10:00~pm5:30

過去當時正有人在拍照呢。
本來想說租20分鐘,請店員幫我拍,畢竟我是一個人旅遊。店員說只能提供自拍棒自己拍,沒辦法幫遊客拍照,於是乎就放棄。沒想到後來去南山塔附近的韓屋村的服務人員有幫我拍照,還指導姿勢。


感覺仁寺洞也不是我的菜,便離開仁寺洞區域。路上有看到很多咖啡館。之前認識的韓國人說現在韓國人嗜喝咖啡,比較少喝茶。也是,大多都是玉米鬚茶之類的。綠茶、烏龍茶很少。

這家咖啡館還在窗上繪出咖啡器具。


街道上,樹枝感覺蓄勢待發,準備拼命長葉子。


路上的小花也好美喔。這棵樹約100公分高,花開了不少。


走著走著發現到雲峴宮,而且還是免費參觀喔。


雲峴宮,是被指定為史蹟第257號的文化遺產。雲峴宮並非如景福宮一般的宮闕,而是因作為王族親族居住處,才被稱為宮的建築。如果說宮代表生活空間,闕代表政治空間,景福宮是結合政治與宮廷生活之處,那麼雲峴宮則是高宗生父李昰應(1820~1898)興宣大院君一家曾居住生活的地方。此處也是朝鮮末期大部分歷史事件的誕生之處,眾多改革政策與鎖國政策皆於此頒布施行,是極具歷史象徵性的地點。

當天有韓國傳統舞蹈的表演,雖然沒有樂團配合舞蹈現場演奏,但也值得一看。


逛完出來後發現是另一場舞蹈表演。


雲峴宮不是知名景點,觀光客不多。
老安堂,這裡主要是大院君起居之處,據說興宣大院君也是在老安堂大房間後面的裡房中壽終正寢。


屋內擺設保有當時生活樣貌。


屋內還有人偶展示當時知名歷史事件發生的情景與日常生活樣貌,不過天色昏暗時前來突然看到應該會嚇到。這是展示興院大君在繪圖的樣子。


雲峴宮一隅。


1866年高宗和明成皇后(1851-1895)正是在雲峴宮成嘉禮,同時明成皇后也在此處接受王妃教育。
故也會看到人偶穿著皇宮內服飾。


還在雲峴宮內亂走。


迷你拱門?方便進出?


看了很多傳統建築,發現地板都是架高的。想必是因為氣候問題。


離開雲峴宮,出來後右轉直走,便可以來到北村韓屋村的區域。
擁有朝鮮時代瓦屋的北村從以前起就是眾所皆知的兩班貴族居住地區,直至今日仍然完整保存了上流階層的建築形式。北村韓屋村位於景福宮、昌德宮和宗廟間,其中還有無數的小巷弄,轉個彎就是不同的景色。

先去旅遊諮詢處晃晃。


由於是在傳統聚落中,不是現代開放式的建築,讓人感覺很有距離感。
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在門外拿了北村八景地圖,休息一下便離開了。


地上有指標,但還是容易走過就錯過。


首爾有很多獨立咖啡店,外頭都有獨樹一格的彩繪與擺飾。
讓我想起在瑞士伯恩的萊茵河畔散步時的景象。


北村八景第一景,昌德宮。
因為不想拍到其他房子,相機拿很高,結果也沒拍好。


從第一景走下來後左轉直走,有很多小店家販賣著特色產品,有時間可以進去看一下。


Tea Museum,是賣茶的地方。包裝很有特色。



路上有一些特色房子與豪宅。


接著會看到一幢在路中央的房子,往右走便會看到北村八景第二景: 苑西洞作坊路-宮中飲食研究院。


我很無聊還往裡面探頭,發現有好多甕,推論應該是醃菜或是醬缸。


離開第二景後,走回在路中央的房屋向右轉,往斜坡走。
在斜坡旁有間博物館,當天沒有開放,但木蘭花開的好美。


穿越古代,來到現代的高級民宅。


陡坡~~~~


這區域有很多壁畫彩繪。


水溝蓋,沒啥特色。


來到一女子學校,想進去參觀但不行。


我忘了是哪個區域拍的,新舊交雜的屋頂。


來到北村八景第三景-嘉會洞11號一帶,這邊有很多工作坊可以付費進去參觀。
直接進去是會被罵的,很多中國大媽要直接進去就被斥責。


有小妞在自拍,想必是想要演穿越時空的橋段。


付費博物館。我覺得這種設計很有距離感。


為應付眾多中國遊客,還開發出了智能導遊呢XDDDD


無意間在小巷子內獨自綻放的紅木蘭花。


小巷子內罕無人跡。


北村八景第四景-嘉會洞31號山坡,滿滿屋頂啊。


北村八景-第五景:嘉會洞胡同(一)
當天人超多的,應該要一早去逛,比較能拍到沒有人的景色。
這邊可以看到首爾市景,高處遠眺。


南山塔清晰可見。


北村八景-第六景:嘉會洞胡同(二)
跟第五景不同,這是由下往上的景色。


北村八景-第七景:嘉會洞31番地,因為太不顯眼,被我忽略沒拍。

直接就走到第八景。在第八景前有個View挺漂亮,比第八景還漂亮。


小熊來一張:


第八景從這邊走:


北村八景-第八景: 三清洞石階路,我覺得這一段比較有歷史氣息。


這段就很像是重建的,沒Fu。


走出來就是三清洞主街啦,兩旁一堆店家可以逛。


當晚就在三清洞主街吃晚餐,還不小心買了一堆耳環XD。
就是在這家吃晚餐,熊熊太吸引我了。


這是一份套餐,筆管麵加可頌,還有一杯美式咖啡,要價韓鐶11,000。
口味普通,酸菜很酸,連醬料都酸。 一個人出去玩,吃的問題有點麻煩。


之後從三清洞主街走到景福宮,搭地鐵到東大門。
主要不是為了逛街,是為了看東大門設計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