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免費日本旅行第一天在搭飛機中度過,第二天才開始真正的行程:銀山溫泉、松島與免稅店(這家店實在太鳥)。這次是參加喜鴻假期的團體旅遊,爹娘已經被我日本自助行帶壞,參加團體旅遊有點不太適應。當天晚上入住仙台車站的日航飯店,由於團體中,我爹娘+我與他們的朋友一行七人,決定晚上去購物(朋友們知道我在仙台待過),其他團員也決定加入我們,晚上突然我變成導遊,告訴團員去哪裡買電器與逛藥妝(奇怪....)。購物行程結束後,還搭地鐵到東北大學繞一圈,帶阿爹去看之前上課的地方。

主照選在松島吃的牡蠣好了,午餐加購牡蠣很好吃。銀山溫泉,雖然大家說有大正時期的美與浪漫,但可能因為這次去拜訪時有幾家旅館在整修,或是有些旅館整修的風格,拍起來沒有那麼的有懷舊感,或是應該晚上拍起來比較美。個人覺得名過其實的觀光景點啦。(不要打我)

Matsushima003.JPG

跟團一大好處就是不用煩惱交通,有遊覽車載來載去。自助旅行的話,我會在仙台站搭特急巴士到尾花澤站換車,到銀山溫泉站下車,應該會花個兩三小時吧。來回就要四五小時,所以自助旅行應該會在這邊放空睡一晚。我覺得銀山溫泉主要是個小溫泉聚落,從公路上拍,看起來就是一個在高山盆地內的小小的鎮。

Ginzan Onsen019.JPG

六月的東北,還是春天,路邊有很多小花,怎麼拍都可愛。

Ginzan Onsen001.JPG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顧肝良藥,雞角刺???(背景音樂:五洲製藥廣告)

Ginzan Onsen018.JPG

銀山溫泉入口有免費足湯可以泡,因為有人在泡腳,不好意思拍照。照片中間部分就是足湯處。遠拍可以,近拍怕怕。

Ginzan Onsen002.JPG

網路上有很多夜景跟雪景,夏天白天來這邊就很普通。整個銀山溫泉小鎮逛完,約10分鐘,若是要進入店家慢慢逛,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完結。當天看到幾家旅館整修中。其中有一家比較新穎的旅館老闆娘是美國人。

Ginzan Onsen004.JPG

水很清,當天看到很多魚。巧遇日本小學生校外教學,很守秩序的排隊走路,不喧嘩,有點可愛。看到魚的時候還是會發出小朋友的讚嘆聲。

Ginzan Onsen003.JPG

江戶屋,賣紀念品跟一些果汁與當地名產。不小心在這邊買了果汁,太好喝。

Ginzan Onsen005.JPG

果汁,真的好喝。

Ginzan Onsen012.JPG

從入口走到盡頭有一個小瀑布,還有一條登山步道。因為時間有限只到瀑布而已。

Ginzan Onsen006.JPG

大概只有五公尺高而已,不大。

Ginzan Onsen007.JPG

Ginzan Onsen008.JPG

從瀑布拍照處往回看,看起來還好,沒有很美。其實有幾間舊房子沒有人居住,挺可惜的,不然發展成民宿也挺好。

Ginzan Onsen009.JPG

有一個小隧道通往深山(?)感覺就像神隱少女一下,過了隧道後就是另一個天地,說不定會遇到白龍(電影看太多)

Ginzan Onsen010.JPG

在銀山溫泉可以常看到木芥子娃娃,是一種起源自日本東北鄉村的童玩。個人覺得有點可怕啦....另外,還很常看到會記錄說話者說話內容的娃娃。做成柴犬造型太犯規。

Ginzan Onsen011.JPG

已經開始往回走了,這棟建築真不錯,是拍照熱門地點。

Ginzan Onsen013.JPG

古山閣十二個月的雕刻,旁邊有說明牌子。也是個拍照熱點。

Ginzan Onsen014.JPG

Ginzan Onsen015.JPG

從這個角度看來,左邊的建築改的很新。很有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風格。(電視看太多)

Ginzan Onsen016.JPG

水溝蓋。

Ginzan Onsen017.JPG

我們大概在銀山溫泉停留一小時,之後便前往松島吃午餐。吃完飯後搭船與走走。好的,在松島海岸又是我帶路了,帶了一批人去了魚市場....午餐是吃團體餐(,想要加點的話就自己加點付錢。阿爹點了牡蠣,真的新鮮有大顆,價格忘記了。下圖為標準餐點,海產就是考螺肉、牡蠣與帆立貝。

Matsushima001.JPG

加點牡蠣,一份兩顆。店家已經開好了。牡蠣營養豐富。

Matsushima002.JPG

Matsushima003.JPG

吃飽喝足就去搭船了,又搭!這次我第三次搭船遊松島。路邊護欄採用Q版伊達政宗,真可愛。

Matsushima004.JPG

也有許多店家在賣烤牡蠣。

Matsushima007.JPG

加上當天陰天與禁止餵食海鷗,船艙外沒有什麼好拍的。就在船艙內發呆與試吃海苔。

Matsushima005.JPG

Matsushima006.JPG

下船後,自由活動,我又開始帶路,哈哈。先去買浦霞純米大吟釀,之前沒有買到,這次一定要帶一瓶回家。帶著酒,先去逛一下瑞巖寺外面,因老人家們不想付拜觀料。走一圈表示有來過就好。

Matsushima008.JPG

Matsushima009.JPG

Matsushima010.JPG

後來去吃了現烤仙貝,有點鹹但就想吃。

Matsushima011.JPG

在此同時,我請爹爹去買一串魚板,也是因為我想吃,是兩個一串的那種。阿爹去了十分鐘,還不回來,沒想到他買了烤魚板體驗的魚板,一個人在那邊考,整個大笑!!!!!於是乎,我娘、阿爹朋友跟我也一起烤魚板了。這個畫面實在太好笑。

Matsushima012.JPG

烤魚板須知。現烤的魚板果然好吃。

Matsushima013.JPG

魚板烤烤樂結束後,前往魚市場,看看有什麼即時品可以買。沒有什麼可以入手的,連烤牡蠣的店都要關門。沒多久就到集合時間,驅車前往免稅店光伸真珠,免稅店真的是....以華人客群為主,店員都是中國籍,裡面商品牌價都很貴。在車上時,領隊就開始介紹免稅品,說真的,以前在日本求學時,那些牌子都沒有聽過,我還是習慣到市區內的藥妝店購買啊,現在一堆藥妝店都可以退稅了,何必一定要到這種免稅店呢?不過現在日本團體旅遊也不好賺就是,只好跟免稅店配合了。

http://company.jchere.com/koshinpearl/index.html

(請注意,網頁上標價幣值為人民幣,不是日幣。人民幣跟日本的符號很像)

晚上終於來到自由時間,許久沒參加團體旅遊的我們,感覺呼吸到自由空氣,把握晚上時間,帶爹爹去Yodobashi買他心心念念的攝影機,順便帶他朋友去藥妝店後,直奔東北大學。還記得2013年,地鐵還在蓋呢,現在已經有地鐵可以直通川內校區。不過也因為地鐵的開通,有幾條公車路線停駛了。但對於入住在國際交流會館的學生來說,地鐵的通車並不會改變前往上課的交通方式,其腳踏車還是最方便的。2019年8月,即將又去仙台,屆時再好好拍拍東北大學校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