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這篇啊~~~~簡單來說就是買買買行程。觀光呢?沒有,經過拍個照就算有來過;美食呢?交給當地朋友帶給我們去吃;身為女兒的我做什麼呢?負責提戰利品。在慕尼黑應該花了四五萬在購物吧。Rimowa行李箱就花了快三萬,還買了Woll 鍋子三個,還有其他藥妝店買的,很不得了。從到德國兩個行李箱,離開德國變成四個行李箱,其中一個為登機箱,裡面裝滿我娘買的鍋子玻璃蓋子,整個瘋狂。在慕尼黑老城區,我連單眼都沒拿出來,只拿手機拍,有部分原因是前一年的十月才來過,另一原因是沒手可拿。主照選在慕尼黑買的戰利品。簡單說明一下:熊在Galeria Kaufhof München Am Stachus 購買;鍋子在German Style Trade & Shop GmbH購入,旁邊還有退稅區;百靈油在Karlsplatz地下道內Dr. Beckers Central Apotheke購買;削皮器在老城區攤販入手,其他藥妝就在車站前的藥妝店購入;另外還買了兩個Rimowa行李箱,是在Karlsplatz的Koffer購入,免稅付現還打九折。買了一堆護手霜是我爹娘要拿去送給辦公室同事

Munich024.jpeg

先跳到4/3一日觀光遊回來,跟朋友約在車站前處等,朋友們輕快騎著腳踏車前來,手裡還帶一袋伴手禮:德國啤酒跟香腸,要我們在飯店內享受。

Munich001.jpeg

隨後,前往慕尼黑車站的餐廳用餐:L'Osteria,吃義大利菜,不貴,五個人才吃50歐左右,以德國消費水準來看算是便宜。點了啤酒兩杯,還有幾杯果汁。前菜先來,蝦仁沙拉,好吃。

Munich002.jpeg

我點蝦仁通心麵,也好吃。

Munich003.jpeg

另外,朋友大力推薦吃義大利餃,很大,大概有20公分。

Munich004.jpeg

另外再點了一份Pizza,直徑40公分,整個吃太飽。這家餐廳大推,也有英文菜單,不用擔心看不懂德文。若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那個沙拉讓我念念不忘。

Munich005.jpeg

酒足飯飽之際,朋友送我們回到飯店,相約隔天。如果我們行程比較早結束就可以去他們家坐坐。結果我們根本就是買買買結束,沒有行程。很不要臉跑去對方家XD 提一下我們住的飯店叫做Hotel Europäischer Hof,位在車站旁邊,但要到客運站還需要搭乘一站的地鐵。當初訂的是有包含早餐的方案,飯店房間內沒有熱水壺可以燒熱水,需要到一樓櫃檯請工作人員幫忙提供,一樓有冷水飲水機,說慕尼黑水質很好,要我們試試,真的不錯喝。早餐屬於在飯店二樓的樣子,吃到飽,進去報房間號碼即可。現在歐洲很多中東移民,在各個場合看到努力工作的移民們,請不要緊張,這很正常,而且他們德語說得超好,由衷敬佩。每一層樓的電梯出來都有這樣的小標語,每次都讓我會心一笑。

Munich013.jpeg

Munich014.jpeg

在飯店讓我最開心的就是很多起司可以選擇,還有肉片。另外,咖啡也很好喝。我就是邊吃早餐邊回郵件,不然晚上會太多事情要處理,有一晚就是太多事情,晚上到一點才睡。

Munich026.jpeg

4/4 吃完早餐後,便開始買買買行程。我問爹娘有沒有想去什麼古蹟,他們說隨便。我記得我們先去逛了藥妝店,買了一堆後先把東西拿去飯店放後,再去老城區走走,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但我娘似乎心繫鍋子,很想要趕快買到手XD。在進到老城區前,我們又買了Rimowa行李箱(20吋+28吋,共756歐元),再去買了百靈油,戰利品就直接裝在行李箱內。

在老城區的攤販有賣草莓,比台灣便宜太多,而且又大顆。

Munich006.jpeg

走著走著,我娘突然停下,原來是在賣削皮器,看老闆用得出神入化,我們在這邊停留居然快半小時。老闆還親自教我們如何使用,於是阿母就買了一組。德國製造的削皮器,真的很威。我記得好像買40歐元的樣子。還有提供說明書,或是有問題可以上網看。台灣現在有人賣一組將近1700元。官網在這:https://www.boerner.de/obst-und-gemuesehobel/v5-powerline/

Munich007.jpeg

走著走著便來到新市政廳前廣場,我們有進去參觀嗎?沒有,因此連登頂都放棄。爹娘在這邊只拍了幾張照,就繼續往前到市集。

Munich008.jpeg

市集的部分,只看不買,當時覺得不餓也沒有吃中餐,繼續往鍋子店邁進。我連單眼都沒拿出來啊啊啊。

Munich009.jpeg

再繼續走了近20分鐘,來到鍋子店,這家店似乎就是為了華人遊客而設,店員都是華人,還說旁邊可以退稅。用支付寶退稅退比較多,因此我選擇用支付寶退稅。這家店感覺是蓋在一個遺址上方。

Munich010.jpeg

另一個退稅業者,裡面工作人員也是講中文的。我跟我爹提供退稅單與支付寶賬號,在這邊蓋好章,掃描,要離開申根區後再將退稅單給海關蓋章即可。回台灣後,再將退稅單寄到大陸去就大功告成。大概五個工作天左右我就收到退款(含文件交寄時間)。

Munich011.jpeg

遺址。

Munich012.jpeg

鍋子買好後,就把東西丟在行李箱,另外再背一個袋子在身上。基本上都買好了之後,就先回飯店稍事休息。發現,好像可以再逛個百貨公司,便去到Galleria,看到了白色小熊,原價24.99歐元,特價9.99.歐元,阿娘考慮很久,後來決定還是買了。尺寸大概就是一個枕頭的大小。這隻熊後來就常駐在我家客廳。

Munich025.jpeg

買完後,覺得還有時間,朋友說可以去他家坐坐,我們還真的過去(真不要臉)。先把熊運回飯店後再搭車過去朋友家。提一下,我們三人買了團體票,因為到朋友家比較遠一點,車資較貴,買團體票比較划算,上限可用到五人,但晚上搭車,朋友發現我們根本沒去機器上打上日期,等於當天變相逃票XD。我們贈送茶葉跟台灣鳳梨酥與芋頭酥,朋友回贈紅酒一瓶。晚上朋友帶我們去寶萊納啤酒餐廳(Paulaner Bräuhaus)的創始店,有百年歷史用餐,地址:Kapuzinerpl. 5, 80337 München, Germany

Munich015.jpeg

外面還有寶萊納銅像。

Munich016.jpeg

入口處。

Munich017.jpeg

當天為平日晚上,沒想到人滿滿滿。好在我們還有位子,開心。

Munich022.jpeg

とりあえず、ビールください,先點了黑啤酒,這此尺寸跟我在啤酒節喝的一樣,一公升。

Munich018.jpeg

連果汁也是一公升裝。另外這三個東西不是容器,是用來架高後來上的豬腳。

Munich019.jpg

長這樣,主角是豬腳,配角是那個一坨一坨的馬鈴薯餃子,很填肚子。說是馬鈴薯餃子,但應該是馬鈴薯泥和麵粉製作。吃不完我們來外帶,準備當作隔天食物嗑掉。

Munich021.jpeg

沙拉,開胃菜。

Munich023.jpeg

醃甜菜根,用來去油解膩,吃豬腳必備。

Munich020.jpeg

回想起當年第一次到慕尼黑啤酒節,吃的還是魚肉呢,學生不敢點太貴,現在有在賺錢,比較敢點菜XD 這大概就是賺錢工作的唯一好處,賺錢是為了生活,不是生活是為了賺錢。吃這頓,終於拿出了我的單眼相機,豬腳太驚人,我們五個人還沒吃完呢。在世界各地有朋友真好,難得有機會就要去拜訪一下,每次都會覺得跟遠方朋友見面的機會是見一次少一次。

用餐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決定搭有軌電車繞市區,畢竟爹娘也累了,朋友就在這時候發現我們的團體票沒有打上日期XDDDDD 邊搭電車邊聊天還真開心。但爹娘已經快入定,而且天色也晚了,回飯店吧。感謝朋友的招待,後來就把團體票給朋友使用嚕,下次有緣相見啦~~~~

隔天的行程為搭乘FlixBus前往瑞士蘇黎世,再上車前發現由於買的車票只有三件行李,我們有四件,司機要我們多付兩歐元,但他講的是德語我聽不懂XDDD 後來後面有位德國人幫忙翻譯成英文,感謝他。蘇黎世也只在老城區晃晃而已,晚上在超市買食物回民宿煮。沒想到我可以去慕尼黑與蘇黎世去三次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