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手塚,我最先會想起「森林大帝」,很多人會想到「原子小金剛」。
以前,台視剛開始撥出「森林大帝」時,十分著迷,小白獅實在可愛了,
於是小白獅就默默住在我心中很久。(迪士尼的獅子王是不是有參考森林大帝的設定?)

回到展覽,在進去展廳前,可以看到門口佈置。有2本大立體漫畫書。左邊的是英文版,
右邊的是日文版,中間是入口。

入口處,有座原子小金剛模型跟你Say Hello。很多人搶著跟他合照,但我喜歡他獨照。

展覽廳前三分之一部分,是開放拍照的,故,很多人都賴在這裡不前進,瘋狂拍照。我也是其中之一。

有許多圖畫展覽。

手塚治虫介紹!


立體拼接圖,每一面都不一樣。

間黑男的模型。很多人也喜歡跟他合照。我也跟他合拍一張。

手塚治虫工作室之模擬。那禢禢米看起來很好睡啊~

之後,三分之一展廳是禁止拍照的。有此標示:

此三分之一展廳,展出許多手塚治虫之手稿、對漫畫界之貢獻、創新表現方法、
介紹手塚治虫作品影片與許多手塚治虫曾創作出的作品。

有很多作品我以前都沒聽過,例如:佛陀、我的孫悟空等;要不就是我看過,不知作品名。

「寶馬王子」,被稱做為少女漫畫之始祖,奠定出少女漫畫之畫法(大眼睛與圓臉!)。眼睛內有3顆球。「寶馬王子」的劇情跟「凡爾賽玫瑰」十分相像,
讓我感覺「凡爾賽玫瑰」有部分參考「寶馬王子」的人物設定。
女扮男裝,可謂是少女漫畫界中之萬年不敗梗,
想想2011年夏季日劇有幾部是女扮男裝之劇情即可猜之一二。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花樣少年少女、原來是美男。)
於可攝影區拍攝圖~

「怪醫黑傑克」,個人十分喜愛,愛錢醫生形象其實是在反映人類生命之價值難以衡量,故間黑男才會要求高額金錢。我看過兩部「怪醫黑傑克」動畫,一部是內容較為黑暗,另一部較為溫馨、明亮(連主題曲都很高亢!)。我喜愛黑暗版的,那手術過程繪製的十分逼真,也開啟了愛看醫療劇之路。

「原子小金剛」,我以前有看過,但沒有印象。似乎要出3D電影版,在展廳中有撥出2分半鍾之預告片。(一直覺得他屁股有裝武器很酷炫。)

「海王子」,這部漫畫我沒看過。我倒是覺得男主角跟足球小將翼有點像。

 「火之鳥」,我也沒看過。以永恆生命為主題。

「神奇糖」,吃了會長大的糖果。我在樋口橘之「愛莉絲學園」內有看到格列佛糖果。
 
「三眼神童」,小時候有看過,但我已忘了內容。我記得新版「怪醫黑傑克」動畫,寫樂有出現客串。
 

「神奇獨角馬」,很可愛,他也默默的住在我心中很久。

「向陽的樹」,跟醫療有關,以手塚治虫祖父為範本。我在白鹿洞書店有找到,準備有時間借來看。我愛醫療題材。出現許多幕府末期名人。(有看仁醫者,可順便複習。)

隨便抓一部手塚治虫的作品來看,可以看出,手種創造出不少漫畫梗。許多梗都是以後漫畫家一再延用。但也要看漫畫家創作功力,梗改的不好,可會畫虎不成反類犬。

後方展區三分之一,設有許多經典漫畫角色出現場景與播放部分動畫。(可以玩拼拼樂!)

原子小金剛





森林大帝



寶馬王子



怪醫黑傑克。

還有許多周邊商品,看一看都很想敲破玻璃帶回家。




牆上擺設不少模型!



不定時可以跟動漫人偶照相,如皮諾可、間黑男等。(扮演間黑男的工作人員真是厲害,動都不動,
突然動起來,讓我嚇一跳啊!!!!)

 

3D電影預告片。



為日本震災所設置的一面牆,下方放有捐獻箱。(沒看到錢。)

出口後,是DIY區。牆面會有Q版角色,超可愛。






紀念品區,貢獻鈔票處,商品價格有點高,猜測銷售金額之部分可能是權利金。

結論,這次展覽很好看,讓我陷入無現深深深深的童年回憶中。
我決定要去漫畫店借幾本手塚的漫畫來看。(前提:我paper看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